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台中】太初麵食:高貴時尚的麵食點心
Aug 14th 2013, 20:04, by vanilladiary

作者vanilladiary (雨思擎)

看板Food

標題[食記]【台中】太初麵食:高貴時尚的麵食點心

時間Wed Aug 14 20:04:29 2013

====================================================== ◎介紹店鋪:[太初麵食????]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686號 ◎電話:04-23195101 ◎營業時間:11:00Am~00:00Am ◎消費提醒:附近汽車停車位難找,建議騎機車前往較方便。 ●消費時間:102年08月 ====================================================== ●●○有圖有真相→http://www.wretch.cc/blog/takeshiro/21714777 以往台中餐廳給人的通常印象..就是佔地廣大裝潢豪華.. 尤其首推的就是印月東方宴、輕井澤和水相讓人印象深刻.. 禪風與低調奢華的挑高空間..據說現在也展店到高雄去了.. 然後原本的大墩店的輕井澤..在今年改裝成新品牌[太初麵食].. 當然又是吸引趨之若鶩的食客前往..剛好在情人節這天下午有空就來嘗鮮啦! [太初麵食]..延續了原本輕井澤的木造禪風裝潢..所以外觀不難辨認.. 假日的輕井澤一位難求..太初也是一點不意外.. 看看這個設計得寬敞的前庭..還有噴水池加上造景設計..挑高的空間.. 還有加上那厚重的木門..由低調禪意帶出的氣派門面就是輕井澤的招牌無誤. 走進店內..一盞盞的燈籠排開..隔開的小包廂帶點半隱密性的神秘感.. 透過點點投射燈的灑落..營造出一種中國風的典雅時尚味.. 用餐的桌面幾乎都不大..加上它們家的碗又不小..所以東西點太多其實略顯擁擠.. 但沒辦法..在城市裡面吋土吋金..所以桌面大小也是要錙銖必較 我很喜歡它們家的制服..背後印上偌大的『大初』二字.. 很有潮味的流行感..感覺穿出去外面也是相當適合的! 廚房就在用餐區最裡面..料理的香味不斷飄來..對於這天肚子餓的我們實在太誘惑.. 然後看看MENU我就笑了..它的價位更勝天天見麵..雖然早有預期.. 麵條有拉麵/粗麵/冬粉/米粉/麵疙瘩/粿仔條可以選擇.. 如果要加湯加麵就要再多加30元.. 目前在台灣算貴貴的麵食點心店..應該鼎泰豐不惶多讓.. 而在台中大概天天見麵也是貴出名的.. 不過我自己倒是覺得天天吃起來並沒有物有所值就是.. 不過當然現在也越來越多麵店向鼎泰豐看齊..價位是一家比一家高貴.. 日本拉麵來台灣展店..動輒一碗兩三百塊的能吸引大家排隊排到天荒地老.. 可是台灣本土的牛肉麵一碗想賣超過兩百元就讓人覺得要思量再三才點得下去.. 我自己也想不透這是什麼樣的現像..因為連我自己也這樣啊哈哈.. MENU很簡單的一張..大家再隨意參考看看囉! 剛入座每桌會招待一大杯[冰紅茶] 只是喝完要再續杯就要自己加價囉! 第一碗是[Q嫩雞柳麻辣麵/138元] 湯頭是以二十六種中藥、香料、大骨加上雞骨去熬煮16小時.. 而顧名思義..這一碗會嗆辣的湯麵..除了蔥花跟豆芽.. 還加進半個鴨蛋、豆皮和雞柳肉.. 賣相不賴份量也頗多..湯頭的部份我蠻喜歡..飽滿甘醇.. 在後勁的尾韻會在喉間冒出辛辣味..但相當開胃.. 而雞柳肉的部份燉煮入味..肉質軟而不爛..入口輕咀嚼滷汁的鹹香冒出.. 再加上湯頭的辛辣點綴..我還蠻喜歡的.. 麵條的部份選的是拉麵..偏細麵但軟中帶嚼勁.. 口感與煮的熟度拿捏得很不賴..價格雖然稍高不過很好吃! 另外這碗是[川味紅燒牛肉麵/168元]..雖然是吉利數字一路發定價.. 但是點了是店家賺得一路發我的荷包卻是要噴錢啊.. 不過雖然說是川味..卻一點也沒有川辣氣息.. 清爽甘甜的湯頭..嗯..對我來說是少了那牛肉熬煮的濃郁滋味.. 裡面一樣是豆芽、豆皮再加上蔬菜.. 當然也是附上半個鴨蛋..所以基本上小菜就不要再單點鴨蛋囉! 特別是牛腱子肉給足了四大塊..每塊都略帶厚度與油筋.. 牛肉滷得很透..而且夾起來還可以聞得到滷汁香氣..但是吃起來卻沒有看得迷人.. 肉質我個人是略嫌偏老一些..不是難吃但也不到好吃的地步..就是肉給得算大方就是.. 而麵條部份一樣選的是拉麵..所以蠻得我心..這應該是整碗表現得最好的部份.. 以一碗168元的牛肉麵來說..其實並沒有太多的味覺記憶點.. 再來是[煎餃/6個/85元]..日本拉麵店賣的都比這貴..所以見怪不怪.. 因為是現點現煎..所以至少要等上20分鐘真的有點久.. 但我確定它們家的煎餃真的蠻好吃的..麵皮的薄厚度剛剛好.. 一面煎得酥脆帶著麵衣..兩種口感相當豐富.. 筷子夾起時或咀嚼可以略為感覺到那筋性..飽滿的內餡帶點肉汁.. 咬開之後可見粉紅色的豬肉內餡..是不是後腿肉做的我不敢說.. 可是餡料的調味與嚼勁讓我都很喜歡..附上的醬油似乎也有特調過.. 因為不是那種會蓋過餃子調味的死鹹..反而更能提出餃子內餡的鮮味.. 雖然價格真的太貴..但應該是今天讓我最喜歡的食物.. 還有兩道小菜是[滷鴨血/45元]..份量不小鴨血也不小.. 帶著甘醇味的滷汁在後勁才會冒出些微淡薄辣味.. 鴨血本身的口感不賴..但我個人比較不愛滷鴨血的滷汁甜味過重就是.. 另一道是我覺得蠻推薦的[有機黑豆干/30元]..有不有機我不在乎.. 不過它的滷汁似乎還帶點些微蒜香..上桌會再附上豆瓣醬.. 我覺得蠻好吃的..值得點來試試.. 『一碗麵食你願意為它付出多少錢?』..這真的是一個難解的問題.. 畢竟麵食這樣的東西我們從小吃到大..從一碗15元的陽春麵吃到現在一碗要40元.. 我們總是把它定義在平民食物的定位上..可是鼎泰豐賣兩三倍價卻依然可以門庭若市.. 講穿了..整個環境的設計..貼心的服務其實也都是這碗麵的無形附加價值.. 有了這些外在的因素..就能讓我們營造出享用麵食的好心情.. 但是本質上在麵食的料理口味與呈現..還是得要有一定的水準.. 否則一碗麵你要賣到三倍價..我想消費者還是很難買帳.. 所以講回到[太初麵食]本身..這天點的餐點喜歡與不喜歡大概剛好佔各半.. 你說我會不會再帶朋友來這邊吃飯..我的答案是會的.. 只是是否給了我物超所值的感覺..我覺得應該在某些餐點部份還有改進的空間就是! 以上是個人的一點簡單小心得囉! [延伸閱讀] [台中-阿春麵擔]http://www.wretch.cc/blog/takeshiro/21673303 [台中-內行人麵攤]http://www.wretch.cc/blog/takeshiro/2170989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224.131 ※ 編輯: vanilladiary 來自: 114.46.224.131 (08/14 20:07)

pella:湯麵的湯超鹹……鈉含量過高……只推米血紅茶……其他都普普 08/14 20:1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