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心得] 陽明海運工程人員
Jul 4th 2013, 11:02, by asay

作者asay (曙光乍現)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陽明海運工程人員

時間Thu Jul 4 11:02:30 2013

在本版潛水很久 分享一下個人心得給版友參考 相較於國家或國營事業的考試 新聞總是三不五時會出現 航運業的招考比較低調 通常是筆試當天才會有報導出來 所以得多瀏覽各公司的網頁是否有考試訊息出來 錯過就只能等下次了 陽明海運---報名填履歷 線上登記填寫 好處是已經規劃好格式不用費心去找資料 時間我記得是3-4個星期左右 很充裕 所以不必一天寫完 最後幾頁有關於工作經歷或是個人目標之類...... 可以多想幾天再填寫 因為面試會問到履歷的內容 別挖洞給自己跳 履歷填完後記得上傳大頭照才算完成 筆試 接到通知參加筆試代表通過履歷這關了 不過隔幾天......(星期六)就是考試日期 沒什麼時間能準備 我是翻翻電子學電路學 看看幾篇英文文章 臨時抱佛腳 今年的考場在考試院 一樓公布了各科的考場 工程人員類別比較少人報名--只有兩間 考完專業科目後跑去另一間瞄一下 wow 缺考率也蠻高的 兩間應考人數7X人 實到人數3X人 大概是被長榮吸走不少人吧 心裡有點暗爽 我本身有接觸過陽明和長榮的工作經驗 個人是欣賞陽明的大器風範 評估後選擇參加陽明招考 工程人員的專業科目難易度我不便評論 以免影響未來的出題......XD 電子、 電路、船舶、機械、力學多方面準備是必需的 材料科學也多翻翻培養基本概念 "考題不是要考倒人" 我認為長時間準備是有效果 英文科目 很多航運或貿易相關的單字、文章...... 這都是基本功的累積 平時多準備 分享一段當天的經驗 英聽測驗是考試前20分鐘的廣播 不會重複 答題數是從後面開始 我是英聽時在考試卷上先勾選1、2、3、4..... 英聽結束後 先回到第一題畫卡作答 最後才把英聽答案劃上去 原本以為已經結束了 此時只剩下10分鐘 準備休息交卷......@@ 突然靈光一閃 好幾張英文的考卷 我好像沒翻到最後一頁耶 這才發現後面還有20題的文章閱讀測驗 冒出一身冷汗開始狂飆 所以請注意題數和分配時間 由於錄取人數和筆試分數沒有公布 個人認為分數不是絕對的要求 端看陽明的選擇與否 工程人員---面試 面試前有線上的性向測驗 通知信上有面試的日期時間和地點和"請著正式服裝" 為了工作 天再熱男生的西裝還是穿吧 另外工程有分兩組-工程部和櫃務部 面試三階段 中文、英文、邏輯測驗 當天下午的人數6位(5男一女) 不確定是否都是工程人員的類別 每個人的三階段順序都不一樣 我的流程是英文->邏輯測驗->中文 當下通知我從英文面試開始 倒抽一口氣......>. 主要是面對老外的問答 自我介紹、工作經驗、興趣...etc 過程祥和自然 老外一臉就是教書的樣子 講話清楚明白 對他的問題不了解時 我稍微皺眉想想然後看他一下 老外很有耐心的重複或是換另一種方式問 感覺很棒 有幫助舒緩緊張的效果 不會有機關槍或是咄咄逼人的方式 英文面試結束後我信心滿滿 邏輯測驗&性向測驗 面試開始前有一張的性向測驗 感覺和線上性向測驗差不多 邏輯測驗有文字敘述、數學演算、圖形轉換.....etc 整體來說不會太難 中文面試 我前一位中文面試者是當天唯一的女生 等待的同時房間內傳來陣陣笑聲 心想她肯定上了 換我上場就氣氛就沒那麼好了 面試結束後有一種感想......我被定的好慘阿 六位面試官 我在自我介紹時簡單帶過...場面有些僵硬 可能期待我會多說些什麼吧 後來看著履歷內容問 我回答也不盡理想 很多人都皺眉歪著頭 最後有點草草結束的感覺...>.※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106.18 ※ 編輯: asay 來自: 111.250.106.18 (07/04 11:05)

zhenglala:恭喜! 07/04 11:2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