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王文華/「I very much love you」
Feb 12th 2015, 17:39

王文華/「I very much love you」

2015-02-13 01:39:55 聯合報 王文華

她是一個英文老師,最講究文法。他愛她,卻不敢表達。有一次他喝醉酒,鼓起勇氣打電話跟她說:「I very much love you」。雖然「Very much」擺錯了位置,英文老師還是給他滿分。後來他們結婚了,但婚姻只維持了三個半月。一場意外,帶走了他,留下了她。六年後的今天,她對另一個世界的他說:「其實,我一直沒有告訴你,我在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就很喜歡你了。」

情人節前夕,我在網路上收集網友的「情話」,這是其中之一。明天是情人節,跟大家分享這些故事。

另一個故事中,爸爸在二十一年前離開,媽媽一個人帶女兒。籌不出學費時,只好把項鍊、珠寶、耳環拿去變賣。二十一年來,媽媽沒再過過情人節。因為她認定:一輩子很短,只夠愛一個人。所以女兒說:「爸,你在那裡不能偷交女朋友喔!因為媽媽還在等你。下一次你們再見,記得跟她說:『好久不見,我愛你』。」

能在彼此都活著的時候說我愛你,是幸福。另一位女兒對爸媽說:「爸爸,我最喜歡吃你每個禮拜天做給全家的飯了。媽媽,你不要再當工作狂了,你們今年是第四十個情人節了,跟爸爸好好地約個會好不好呢?」

能趁年輕說我愛你,也是幸福。女生對男生說:「我大概在錄音機前排練十幾次了吧…記得我之前跟你提的嗎?我現在剛學德文,我會用的語句都非常簡單,像我愛你,就是『ich liebe dich』。」

另一個男生對女生說:「這是我們交往以來的第八個情人節喔,感謝你的包容和等待。下個月我終於要畢業了。從現在開始,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讓你幸福的。」

下個月畢業,卻已交往八年。誰說年輕的愛不能長久?

一個女生對另一個女生說:「你每次都騙我,把我騙得好苦喔…但是一直被騙之後,我突然好享受,被騙的感覺。」

友人沒有情人的甜蜜,但也許正因為如此才能長久。「我很懷念過去我們常常在半夜聊天聊到三四點不睡覺,又因為太吵,不停被宿舍其他的同學檢舉。」

對陌生人,有話說嗎?四年前,一位傷心的女性聽眾call-in到電台給我,為了鼓勵她,我送她一本新書,但請她把善意傳給下一位「陌生人」。四年間,在幫助過很多陌生人後,她回過頭來錄了一段話祝福我,她說:「因為對我來說,你還是一個『 陌生人 』。」

這是我收集到的情人節故事。月初的空難,提醒我們人的脆弱。面對隨機的不幸,我們沒有招架之力。只能求平安的時候,善待彼此和自己。明天是情人節,趁我們都還活著的時候,表達情意。就算文法錯了,也沒有關係。

(作者是作家、「夢想學校」創辦人。想聽這些「情話」,可以到giveandtake.com.tw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