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婆媳之間/善待自己的媳婦
Nov 17th 2014, 18:34

媳婦生下第二胎已快六個月了,從坐月子中心回家後,雖沒住在一起,我仍盡可能每周熬一鍋補湯,請老公開車或自己轉兩趟公車送到家,也因此媳婦至今仍奶量充沛,冷凍庫母奶已多到可做乳皂了。

四年前,媳婦生第一胎時,我在南部工作尚未退休,總覺得鞭長莫及,沒能好好照顧他們母子,這回生第二胎,當然要好好補償一下。

媳婦生產當天,安排好剖腹產,一切照表操課,原本不會太擔心,但媳婦產檢時,驗出血小板指數一直偏低,因而她的點滴架上比別人多了一袋血漿。手術進行時,我和兒子在等候區坐立難安,在超過一小時後,兩人輪流跑廁所。當聽到廣播呼叫時,衝到恢復室,看見先推出的粉嫩小女娃,得知母女均安時,忐忑的心終於放下。

但隨後病房中的一幕,又讓我驚嚇指數破表,當時媳婦剛推回病房不久,兒子去辦些手續,護士進來查房,隔著布簾突然叫說:「媽媽進來幫忙一下!」掀開布簾,血腥的畫面呈現眼前,很顯然是術後出血量過多。護士在我幫忙下,將產墊用磅秤去秤了一下,幸好尚在可掌控的指數內。

看到媳婦產後蠟黃的臉色,深深感受為人母的犧牲何其偉大,暗暗告訴自己一定要善待媳婦。離開醫院時,不禁回想自己年輕時,也曾經歷三次剖腹產,時隔多年,肉體的痛苦已忘得差不多,但當年和婆婆同住所遭受的待遇,至今回想仍會潸然淚下。

記得懷老大時,婆家洗衣機只用來脫水,全部衣物都是蹲在浴室用手洗。懷孕後期,每當蹲下時,就感覺胎兒在腹中奮力掙扎,而我的腿部也有要爆開的痛苦,只得買個小板凳來坐,卻聽見婆婆說:「不要那麼嬌啦!我們都是這樣過來的。」

結果禁不起時常擠壓,提早破水,老大提前報到。當年並不時興剖腹產,但在羊水已流光的狀態下,只能開刀生產。

如今媳婦熬成婆了,我常警惕自己:曾經經歷過的苦,絕對不要加諸在下一代身上。何況媳婦身體健康才是兒子和孫子們的福氣,我當然要善待自己的媳婦。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