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Re: ptt逆轉勝映後Q&A(勒雷壘累)
Nov 18th 2014, 22:30, by aliaoer

作者aliaoer (好想好想飛)

看板MayDay

標題Re: ptt逆轉勝映後Q&A(勒雷壘累)

時間Tue Nov 18 22:30:14 2014

哈囉大家好 首先感謝如此認真的教練還親自開篇文章來Q&A, 以下我整理了板友分享的映後座談會心得,如果有要問教練問題的其實可以先看看避免 問到重複的, 因為都是直接複製文章內文,如果原PO不希望的話請站內信我,我會馬上刪除的,先謝 謝你們了~ ---------------------------- 1102高雄電影節 (原PO aliaoer) Q:覺得這部片最難的地方在哪? A:最難的部分喔,應該算是在廟口被一堆流氓圍的時候, 因為那是滿早就拍的,本來大家都有說有笑的阿, 然後一喊action的時候全部的人都『你娘咧!』我告訴你馬上就唉唷喂呀,那一開始就 有被震懾住這樣。 就是有趣的是我也發現所有的人都在演我就好像不用ㄍㄧㄥ著我就放鬆的投入的跟大家 一起演。 我覺得在一開始可以很放鬆的這樣打開心房是很重要的第一步。 Q: 怪獸第一次演電影有沒有最喜歡的演員 A: 在演出這部電影之前導演有先介紹我去看一部電影叫金錢本色,是湯姆克魯斯跟跟 保羅紐曼演的, 是一個年輕的撞球選手跟一個老成的撞球選手,我講的有點快因為我怕大家睡著, 兩個人剛好都是十年前跟十年後的對比,所以剛好兩邊都可以XX(抱歉這兩個字我真的聽 不懂如果有人知道可以告訴我XD),所以我真的很喜歡他們的演技。 Q:因為是第一次演電影,之前廣播也有說有上演員的訓練班,那有沒有還有什麼其他的 準備? A:基本上新聞稿上面那些準備就花了我所有時間, 因為我是第一次演戲然後我可以準備的手段不多,我得嘗試各種我想像得到的方法,例如 背劇本, 背起來了之後我還是要一直看,然後去做一些筆記 背起來,再來其實有很大的部分是在 現場跟導演磨, 因為我沒演過戲,雖然對那些會想像會琢磨,但是到現場的時候會發現跟以前完全不一樣 ,導演有時候也會臨時改一些臺詞,所以有點變成像是邊拍邊磨, 導演很照顧我,他很願意花時間讓我去看回放,每一段演完就會說 你看看,以身為觀眾 的角色會不會覺得做作,然後一步步這樣修正。 Q: 想問怪獸有沒有想要合作的演員跟導演 A:有啊,導演的名字叫孔玟燕,那你猜演員呢? 呵呵因為我沒有想到以後的事情,那這次的經驗我感到非常非常的滿足,甚至在我事後回 想的時候是感恩的, 在過去15年內你知道的 我一直是五月天怪獸,但是我在去年突然有機會去過不一樣的人 生嘗試不一樣的事情,我覺得這段經歷對我來說幫助非常非常的大, 所以我非常感恩,也沒有想到之後要再跟誰合作,因為這個回憶已經讓我非常的滿足了。 Q:想問怪獸拍完這部電影之後有學會怎麼面對人生的成功嗎? A:噢..讓我想想有點考倒我了,我想應該沒有那天吧, 應該說我覺得成功有時候很難定義,不是你自己說成功就成功, 那我寧願是我在這個路上的每一步都很努力然後不讓自己後悔,拼盡全力去走, 那等累積到的那天成功的話我希望可以別人對我說,然後我自己會去努力。 Q:第一次知道要演電影而且就是男主角有沒有跟其他的團員炫耀? A:其實我沒有想到這麼多,我沒有想到說它是會為我帶來什麼爽快的事情, 我一開始知道的時候是很興奮沒有錯,我很喜歡這個劇本我覺得這個劇本很令我感動, 所以我知道我可以挑戰它的時候我很興奮很躍躍欲試。 但是開始上課以後隨之而來的就是壓力,會經歷自我懷疑。 我在第一天踏出球館之後我真的真的覺得 阿某買賀阿(不然不要好了), 我覺得那天打電話給公司應該還來得及,可是我想如果我這次退縮放棄了,就沒有下次機 會了, 所以我還是努力的硬著頭皮去完成它,而且還要做的很好,對得起自己。 所以過程中我是如履薄冰戰戰兢兢的。 跟其他團員講他們說 唉唷 很累哦,大概就是這樣而已。 Q:在小貨卡上面睡覺的時候手煞車有拉起來嗎? A:我在看劇本的時候就知道那個車就是我的家我就睡在那個地方, 可是我看到那台車的時候就想說 這哪有可能(臺語),因為那在中間其實是很不舒服的, 就一根那個你知道那一根其實翹的還滿高的,所以就是覺得有一點不舒服,把它ㄍㄧㄥ過 去就是了, 然後隔天早上起床的時候就 這怎麼那麼痛(臺語),大概就這種感覺。 ------------------------------- 1108 台中映後會 (原PO endless0423) Q:如果這個電影的角色可以再換的話,你想換成誰的角色? A:噢!如果我可以換角色我可以演的喔?呃…我想要演、黑輪的角色。 其實黑輪他是一個很靈活的角色,大家剛剛看完應該都有發現就是只要他出現的地方就 有歡樂這樣子。 所以我覺得,如果可以飾演黑輪應該滿過癮的。 Q:最後一球打了幾次才成功? A:最後一球、唉你問到重點啦~最後一球,那招叫三顆星,你們都知道嘛對不對? 呃……(拉長音)其實我大概打了兩三次我就成功了。(全場歡呼) 而且!我還真的閉眼睛打成功!(得意笑)(沒幾個人歡呼) Q: 請問一下,有想要演反派角色嗎? A:噢!呃……有想要演反派腳色嗎,有啊~對啊,你知道反派很爽欸你知道嗎? (?:為什麼?) 為什麼?因為你知道反派的話你現在問我為什麼我就(三七步一臉跩樣)誰要告訴 你。你問我為甚麼我就一定要回答你喔?(跩) (?:賭神那個MV就有演了啊!) 賭神那個也不太算,因為你知道MV那種東西就是、做做樣子。(笑出來)沒有、 小演一下而已啦。MV裡面沒有什麼臺詞什麼的。是,就是這樣子。 ------------------------------- 1109 台南映後會 (原PO shachine) Q:請問教練在製作電影配樂的時候,是不同場景不同情緒的配樂,那中間有什麼是啟發 靈感的? A:喔~呃...對,這個說起來其實有點虛這個樣子(偷笑) 就是, 因為我就是大部分的時候我會設定一個大概的感覺,比如說要用很多的形容詞啊, 比如說這個時候是悲傷、黑暗中帶著曙光、對,開心...帶點俏皮(偷笑)。 然後要很多很多的形容詞,然後去溝通、去製做這樣子。 然後我很多時候、我都是深夜,就放著電影、一直放,然後就一把吉他拿在手上, 然後就一直彈一直彈一直彈,對、因為要在空氣中無中生有嘛,所以就只能一直彈一直 彈.. .欸對;很虛對不對~(愉快) 誰教你要問勒~(大笑) Q:怎麼會在進入五月天這麼久才決定要出來跨出這一步?是其他有在演戲的團員鼓勵你 的嗎? A: 我自己其實也沒有想過會在這個時候、那以前也沒有想過。 那我覺得一切就是機運這樣子,對、然後、呃...就有一天,公司跟我說有這麼一個劇 本,然後想不想要演, 我看完劇本以後也是覺得滿感動的,對、然後...就覺得、呃...可以來挑戰看看。 有時候也會想說因為機會來了,你不好好抓住,有時候人生不一定總是會有機會的, 雖然說有一些怕做不好,但是覺得還是硬著頭皮做好,那、事後證明呢、我人生的視野 開闊很多、也成長了很多、也學習了很多。 跟大家分享這個經驗,也就是想要跟大家說,如果以後有什麼機會來臨的時候, 呃...在卻步之前,先去想、自己能做到什麼地步、自己能獲得什麼,也許能讓你很好的 跨出、你的不一樣的步伐。 Q: 電影裡剪頭髮的片段跟九號球的MV滿像的,這邊是有什麼用意嗎?(怪獸偷笑) 跟安琪那場被剪掉的對手戲,在演的時候有什麼障礙嗎? 可以示範一下當初上表演課時,是如何揣摩表演垃圾袋跟戰鬥機嗎? A: 1.沒有關係。就很剛好啊,對、然後大家也許也會發現一件事情,就是有剪跟沒剪 一樣。 因為其實、因為我們、我們、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是因為我們的場景都是跳著拍 的... 對、然後本來是設定說,去理髮廳出來、哇、鬍子刮掉這樣子...對啊、年輕氣盛這樣子. . 但因為跳著拍啊,我沒有辦法過一天就把鬍子留回來,所以這個地方就是有一點就是, 忍痛放棄這樣子。 2.有沒有障礙是不是? 沒有! Pro~fessional~專業、這樣子。 但比較可惜是,這整個電影還是比較focus在親情的部分,所以有一些其他的、一些旁 支的一些線、我們就把它剪掉, 對啊、那、不過沒關係,因為親情也是很重要的,對不對~(台下:對~) 那也藉此就是說,希望大家看完,如果想爸媽的時候,就要勇敢的拿起電話,來表 達你的愛。 雖然說年輕人其實也不太容易欸、會覺得、不好意思,但是、呃、依我過來人的經驗, 你會後悔、對, 趁年輕的時候,有思念、有想念,有愛的就不要隱藏。那...會讓你家庭變得更好、會 讓你人生變得更好...。 3. 讓我回應你...不行!(台下笑完後開始拜託) 矮唷、那不好看啦...(全場繼續拜託) 好好好、就說因為它就是會、會有(結巴XD)一些...比較抽象的問題...對,比如說演在空 中飛的十個東西啊... 對啊、比如說...蒲公英的種子啊~對啊,那我演蒲公英的種子給你看~ (接著怪獸立刻縮起身子蹲下XD) 就是這樣~(站起大笑) ------------------------------- 1116 彰化映後會 (原PO littlered555) Q:當初寫九號球的心境有跟你拍電影時一樣嗎? A: 寫九號球的時候是十一年前的時候了,對啊,那如果我的心情還跟十一年前一樣的話 ,就好像長不大的感覺, 可是這次在拍這部電影的心情我覺得有一點破釜沈舟這樣子, 就是其實一開始蠻有興趣想要挑戰看看,但是覺得很恐怖,因為第一次做這件事情,你不 知道到底會怎麼樣, 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好,所以我用的方法就是先答應,然後最後說啊係啊, 對啊,然後就拼盡全力,很努力的、很努力的硬著頭皮把它做到自己心目中覺得好的 部分這樣子, 藉由這個經驗也是想跟大家分享就是,如果你有想要做的事情, 有時候在烙跑之前,你可以先努力嘗試看看,也許你跨出了那一步,呃、也許就不一樣了 。 Q: 哪場戲演完之後不能自己? A: 當然有啊,比如說你們剛都有看到的「對我就是廢物」有沒有?,喔, 那個真的非常不能自己, 我真的覺得自己真是個廢物,而且那個真的拍很久,因為要達到那個情緒濃度真的不容易 , 不只是我,還有小香也是,拍了好多次好多次, 啊你知道手齁,嘿安捏一笛弄(配手勢),我就先不要講心裡怎樣啦,身體就不能自己了 ,對不對? ------------------------------- 1115宜蘭映後會 (原PO wishlove26) Q:教練還有想要拍下一部電影嗎? A:有~但是沒有人要找我,有機會的話我當然會很想要再努力的抓住下一次的機會, 因為這一次為了這個電影我練球練很久,然後覺得人生好像多學了一個技能,那我蠻喜歡 的, 所以如果下一次能,呃,譬如說像黃飛鴻那樣有沒有(觀眾:那要露肌肌耶!) 露肌肌?拜託,哇馬洗屋幾蘇啊哈哈,大概就是這個意思,謝謝你。 Q:拍電影帶給你什麼感受,跟你在樂團唱歌的感受是什麼? A: 其實拍電影對我來說很不一樣的是因為我在拍電影的過程中,過的生活是跟我過去十 幾年來做的事情完全不一樣,   所以我體驗到很多新的東西,你知道一個人離開學校十五年了,重新開始上課的感覺,那 都是很新鮮的,     然後也讓我覺得說活到了三十七歲我還能再繼續學東西,覺得人生還有無限的可能。     其實對我來說我覺得也讓我可以更正面的對待自己的生活。 當然我也想鼓勵大家,如果你在生命中有遇到很多事情,很多機會是你覺得好像有點意義 的, 但是又有點害怕的話,在害怕之前,可能自己先努力的跨出那一步,也許你的人生會有不 一樣的光景。 Q: 想要問一下逆轉勝會在香港上映,那你會來嗎?第二就是你剛剛說想要挑戰下一部電 影,有想要什麼樣的角色或是什麼類型的電影嗎? A:香港的話在明年一月會上映。 其實我都想要挑戰,只是看大家找不找我而已。 其實這部電影我練球練了很久,好像拍完以後人生多了一個技能, 我也覺得說有時候壓力壓在身上的時候,什麼事情都做得到的感覺。 如果下一部電影可以練練肌肉阿、打打拳,那搞不好還不錯,以後出去都不怕了~ Q: 我看到媒體的一些訪問,說你把每一種版本的劇本跟每個角色的台詞都背下來了, 請問你背台詞的方法是土法煉鋼像背國文這樣背,還是說你背到那個角色的時候你就是那 個角色,你背到小香的時候就是有小香的樣子? A: 關於背台詞這件事情其實沒有那麼多方法,對阿,簡單來說就是看過就記得了。 因為有些台詞真的是在那個情境下或在那個角色,很自然而然的就會有這樣子的反應,所 以都是不用特別去背的。 Q: 想要請問一下,亂世浮生在電影裡面是吉他版本的,在原聲帶裡面為什麼沒有收錄, 為什麼入陣曲的吉他演奏有去掉人聲,可是米老鼠的沒有去掉,瑪莎的聲音很明顯? A: 亂世浮生這一首歌的電吉他、呃不是電吉他,吉他的演奏版在電影裡面是有當配樂使 用的, 但是因為原聲帶裡面是雙CD嘛,我想要收五月天版的亂世浮生, 對,那我當然不要兩張CD都收亂世浮生啊對不對,安捏姆西就謀聊欸嘛~ 對阿,正所謂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所以我選亂世浮生。 然後第二個問題呢,就是入陣曲的電吉他演奏版跟米老鼠電吉他演奏版為什麼米老鼠有人 聲,入陣曲沒有人聲? 因為這樣比較好聽啊哈哈哈哈哈~沒有,因為我覺得米老鼠的情感有很大一部分是在歌詞 ,所以我想要保留他,就是這樣。 ------------------------------- 差不多是這樣不知道有沒有漏掉哪場, 校園的部分嘉藥那場內容實在太多,大家可以在板上直接搜尋嘉藥或a wcgg大就有了。 其他校園不知道是我眼脫沒看到還是真的沒有人分享。 大家可以先看完再去問問題阿~~~~~~~~~~~~~ 然後我想要私心跪求出完整版的DVD或是劇本書之類的XDDDD 拜託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234.134.17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yDay/M.1416321017.A.883.html

sosoing: 推好心:D11/18 22:31

amoncc: 推 好強大~~~~11/18 22:34

stella1111: 未看先推,看完繼續推XD11/18 22:34

nyo1223: 推~~ 11/18 22:35

smtownya: 推貼心:)11/18 22:35

Ting790208: 推整理~~11/18 22:35

sugerwind: 推a大好用心!11/18 22:35

yoho10: 謝謝a大,好用心 :")11/18 22:37

sadbadang: 推熱心集中成一篇11/18 22:37

※ 編輯: aliaoer (182.234.134.173), 11/18/2014 22:37:49

oheya: 推熱心 11/18 22:38

nanasay: 推整理好用心。謝謝。 11/18 22:3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