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國際
即時新聞-國際 
看似溫馨的10句遺言 背後涵義讓人沉默
Nov 5th 2014, 02:07

日前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市發生警察擊斃黑人案,引發嚴重的抗爭,也凸顯出美國長期以來嚴重的種族歧視問題。《LIFE》網站整理出10句黑人遭警察射殺時所說出的最後一句話,看完後讓人感到深深的憂傷與玄機。

「這不是真的」:2014年8月,22歲的John Crawford和媽媽逛街,因拿著一把玩具槍遭警察射殺。媽媽接受採訪時表示,當時他們還在聊天,但只聽到「它(指玩具槍)不是真的」就倒地不起,並指控警察當時邊喊「趴在地上」邊開槍,讓他兒子死於非命。

「 我也愛你」:隔天就要舉辦婚禮的Sean Bell,和好友結束單身派對開車回家的途中,不小心撞上一台警車,從車上下來的便衣刑警,對著Bell的車子開了50槍,留下的最後一句話是對著好友說「我也愛你!」

「 為什麼跟蹤我?」:Trayvon Martin返家途中,因為下雨沒有走在人行道上,被非值勤的小區守望員誤認為他要闖入民宅偷竊,兩人爭執後,小區巡守以正當防衛之名義近距離開槍射殺。

「我沒有持槍,不要再開槍了」:18歲的布朗在佛格森市被警察以11槍擊斃,布朗死前,雙手高舉高喊「我沒有槍,不要再開槍了!」。

「媽,我要上學了」:23歲的Amadou Diallo出門前和他媽媽通了電話,說完「媽,我要去上學了」後,卻被警察誤認是連續強暴犯,對他開了41槍擊斃。

「我不能呼吸了」:43歲的Eric Garner因涉嫌販賣免稅香煙遭警察逮捕,但逮捕過程中,警察用手臂架住Garner,使患有哮喘的Garner無法呼吸。事後法醫裁定Garner的死是他殺案,因為執法人員故意使其無法呼吸。

「....」:24歲的Jonathan Ferrell,因為交通意外下車向附近住戶求助,遭到住戶報警,當時他並未持有任何武器。警察克里克(Randall Kerrick)到場後向弗里連開12槍,Ferrell身中10槍死亡。目擊者表示,當Ferrell倒地奄奄一息時,警察還上前將他銬上手銬。。

「你居然射我,你居然射我」:手無寸鐵的Oscar Grant,因為在列車中和人起衝突,被警察拉到月台上,Grant被制伏在地後,一名警察朝他的背部開槍,Grant最後留下的一句話是「你居然射我,你居然射我!」

「拜託不要讓我死掉」:年僅16歲的Kimani Gray被殺害當天,只是站在人行道上什麼也沒做。警察宣稱他們上前時,Gray掏出腰際上的槍。但目擊者表示,Gray手上沒有拿任何東西,警察甚至沒有表明身分就對著Gray開了至少7槍。

「為什麼要射我?」:Kendrec McDade帶著無辜、不解就這樣離開人世了。警察射殺Kendrec McDade的理由,僅根據一通假的通報電話指出McDade持有槍械。 (葉國吏/綜合報導)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