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生活
即時新聞-生活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今周刊報導】負債超過五百萬,一個轉念,讓他變身千萬頭家
Oct 5th 2014, 02:16

本內容由今周刊官網提供

「九年前,我的負債像滾雪球一樣,壓力大到想自殺,但這念頭只在我腦海裡維持三分鐘,因為我想到:萬一我走了,我爸媽、我太太、我小孩該怎麼辦?」蔡思庭即使事隔九年,回憶起這段往事,仍心有餘悸。

幾年打拚下來,含加盟及直營,擁有超過30家紅橘子精緻早午餐店。在前兩年還清500多萬元的負債,重新掌握人生發球權,若涵蓋名下房子及現金,身價超過千萬元。

「我成功,方法沒有別的,就是『計畫、執行、檢討,再計畫、再執行、再檢討』。」蔡思庭認真地說。蔡思庭口中的「創業計畫」,正是讓他財富由負轉正的重要關鍵。因為計畫勾勒出未來的夢想,成為他能克服種種挫折的動力來源。

早餐店不是蔡思庭創立的第一個事業,在他念高職時,自己開了家一人公司,專賣電腦周邊耗材,一個月的營收可達七萬元。
 
但這趨勢在十年後急轉直下。蔡思庭退伍後,繼續經營公司,因為利潤越來越少,直到公司已經周轉不靈,他才將公司清算,身上負債100多萬元,當時他才26歲。

公司結束營業那年,蔡思庭和女友步入禮堂,為了籌措結婚及買房,他們各起一個會、標下兩個會作為頭期款,買下在約300萬元的房子,負債累計至300萬元。

這段期間,孩子陸續出生,再加上自己急於賺錢,反而誤踩投資地雷,逼不得已,他只好開始動用現金卡周轉,於是,負債加上利息錢如滾雪球一般愈滾愈大。

蔡思庭天天被債主逼債,「我喝飲料,債主認為我該喝水就好;我買玩具給小孩,債主也認為我太揮霍,這樣的生活逼得我喘不過氣。」

在他出現自殺念頭、心情平復後,看著自己的負債表,突然想通:「如果我把注意力集中在負債,只會有更多負債,我應該要把負債明細改成賺錢明細,想辦法賺更多錢。」

於是,他撕掉手中的負債表,每天不停地問自己及太太:「我們要怎樣賺更多錢?」太太回憶說:「一年365天,他至少有300天會問我這個問題。」
 
約在兩年前,他還清身上所有債務,正式結束負債十年的人生,這一年他已經37歲。

從五百萬元負債到目前小有積蓄,蔡思庭說,他從中學習到的就是,只做自己熟悉有把握的事;現在的他,每個月收入進帳後,一定先扣下二成以上作為固定儲蓄,每一年會訂下隔年度的目標,再計畫該如何達成。

就這樣,蔡思庭一步一步地完成夢想,擺脫負債人生。
 
(全文連結)

延伸閱讀》

堅持別人早一點到公司,小樓管飛升跨國公司副總裁

年輕人買房不是夢,她靠四個帳戶,擁有千萬資產

精算獲利模式 窮小子十年坐擁三戶房

從小工程師到跨國企業副總,靠對的「態度」

一篇抱怨文,讓跳槽計畫功虧一簣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