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ET 板
 
[感想] 關於瑤婷復合
Sep 29th 2014, 17:43, by wha13

作者wha13 (善心耐心平常心)

看板SET

標題[感想] 關於瑤婷復合

時間Mon Sep 29 17:43:48 2014

只有我覺得雖不滿意但還算可以接受嗎... 可能是我標準太低 也可能是我愛的盲目(掩面) 我心目中的秒復合應該是: 思瑤出國兩個禮拜後回來 然後同如伏冒熱飲廣告中的女主角一樣轉個圈說:我好了 然後曉婷立刻說我們來復合吧 我覺得從思瑤出國到回國這段時間其實有在慢慢鋪了 這段時間的簡要大概: http://i.imgur.com/Pe1lpua.jpg
在曉婷決定離婚之前的這段時間 曉婷跟思瑤以及建廷幾乎斷開沒有互動 (算放生兩人嗎) 應該足以讓曉婷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提到復合 我認為不算真正的復合 只能算是決定復合 真正的復合之路才正要開始 畢竟兩人還有許多問題尚未解決 在第218集 阿離嗆她感情不正常 曉婷的回覆是: 「我愛一個她也愛我的人 我們兩個跟每一個人都一樣 想要好好的談戀愛 經營我們的感情想穩定下來 到底是哪裡不正常了」 她講到了"經營" 沒錯 感情是需要經營的 不是光靠愛就可以 我突然有點懂阿嬤在第145集說的話了 阿嬤:「真正的愛情 是這個世界上最珍貴的 不過也會讓人迷失 做出錯誤的判斷 在阿嬤那個時代 是父母叫妳嫁給誰 妳就要嫁給誰 不管對方是什麼樣的人 妳就是要愛他 如果不愛他 兩個人要怎麼生活 所以盡量去找對方值得妳愛的優點 去包容 體貼他 雖然這個想法很古板 不過世間有多少人是因為愛對方而跟對方結婚 大部分都無法跟自己愛的人結婚 那是因為他如果愛妳 他就會要求對方跟他同樣的方式去生活 但是對方並不這麼想 所以他就會生氣 埋怨 認為對方不愛他 其實不是 是因為他們的想法不同 這就是世間男女情愛無法繼續下去的原因」 曉婷:「阿嬤 妳現在的意思是說 其實我愛的思瑤 不是真正的思瑤 我只是愛那個我心目中期待的思瑤」 阿嬤:「現在思瑤做出對妳最好的決定 不過妳無法接受 這就表示妳們兩人想法不同 妳認為愛情就是共患難 不過思瑤認為要給妳最好的一切 她一直都用這種方式愛妳 所以她沒有變 她沒有拋棄妳 過去因為沒發生衝突 現在發生了 所以妳才會認為她不愛你了」 瑤婷兩人在分手前的熱戀期 除了聯手對付叫獸這件事以外 幾乎沒有好好溝通過 遇到事情幾乎都是自己決定 EX.捐肝事件曉婷擅自決定嫁偉哲 思瑤失明後擅自決定讓愛 而阿嬤說的沒錯 愛會讓人迷失 做出錯誤的判斷 思瑤擅自讓愛把曉婷推開 曉婷賭氣嫁建廷 兩人做出錯誤的判斷 導致分手 所以接下來兩人決定復合後 若還是像之前那樣不溝通 不一起面對解決問題 都經歷過這麼慘痛的教訓了還不思反省的話 那就分手吧 接著我想對兩人決定復合前的所做夢提出一點我的看法 (1)首先是思瑤夢到曉婷離開 在第43集 思瑤為什麼去搶曉婷的行李箱?為什麼會在雨中告白? 是因為曉婷要離開了 思瑤驚覺自己即將要失去曉婷了 才敢勇敢說愛 (2)再來是曉婷夢到自己去世 在第41集 曉婷在手術室對思瑤說出她的心好痛 不過不是因為偉哲 是因為她的孩子 還有Jasmine 曉婷在自己生死關頭之時才意識到自己已經不能沒有Jasmine了 所以我認為這樣算是有前後呼應吧! 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解讀 突然想到這張圖 http://i.imgur.com/XCghhWM.png
也許編劇根本沒想那麼多 (編劇表示:每天2.8小時 劇本生的出來就偷笑了 哪有時間弄那麼細膩) 不過每個人看事情的觀點都不同 不同的人可以激發出不同想法 這樣才有趣 至於作者真意什麼的 就不需探究了 選擇自己覺得能接受 舒服的解釋就好 而關於揪~竟~思瑤那訂情鏈是不是跟愛買客重新下訂的呢 雖然我覺得是XD 思瑤:「我找回來了 但是我更希望能找回我們之間的愛情」 既然有找回愛情的意義 那重買新的就沒意義了(雖然不知道思瑤何時去找回來的) 第218集決定復合的台詞 其實我很喜歡 代表兩人肯把話說開 肯面對自己的問題 思瑤:「我一聽到有可能這輩子都無法見到妳了 我就怕到快喘不過氣 那時候我才明白 我不能再失去妳了 我才趕去醫院替妳動手術 妳知道嗎 我一看到妳躺在手術台上 我就好想吃牛排(對不起 這句是我自己加的XD) 我就好恨我自己 為什麼當初我無法提出勇氣抓住妳的手 還把妳推到別人的身邊 讓妳承受這麼多痛苦跟折磨 以前為了讓妳爸媽安心 為了不要讓妳在我跟孫建廷之間為難 我選擇放手 逃避 還好妳現在平安無事 不然我永遠無法原諒自己 曉婷 我錯了 我當初不應該沒有勇氣拋下妳 請妳相信我 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情 我都會勇敢面對 承擔 絕對不會再放開妳的手了」 曉婷:「其實我早就已經原諒妳了 但是我的個性倔強 所以我一直不肯說出口 才會害我們兩個人都受到折磨 甚至互相傷害對方」 思瑤:「我們不會白白受苦的 經過這段時間 雖然讓我們兩人差點失去對方 但也讓我們更瞭解 這個世界上真愛難尋 讓我們更懂得珍惜自己心愛的人」 希望這兩個人都好好記住說過的話啊...不要再讓觀眾阿雜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5.11.10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ET/M.1411983832.A.6C6.html

kenduffy: 頭推~希望這兩人好好記住說過的話+1 09/29 17:52

cmj43: 上班,先推 09/29 17:55

ivory610: 推! 09/29 17:56

davidmalone: 大推~ 09/29 18:01

namiy: 推~同樣覺得不是秒復合,也希望兩人都能做到自己說過的話~ 09/29 18:03

Marceau: 之前曉婷是不是殺青了?? 這樣應該是復合後一起神隱吧 09/29 18:05

kenduffy: M大 曉婷沒殺青啦XDDD 09/29 18:09

iot112: 推!愛情是需要共同經營的~ 09/29 18:11

davidmalone: 曉婷有殺青嗎?我是漏看了什麽嗎?其實我覺得還沒有 09/29 18:11

davidmalone: 真正意義上複合,還沒有真正的在一起去面對一些問題 09/29 18:11

davidmalone: ,所以暫時還不算圓滿,等圓滿再神隱就真的沒有遺憾 09/29 18:11

davidmalone: 了~ 09/29 18:11

ciphercindy: 推~ 09/29 18:1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