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Re: [請益] 想請問關於「別讓我走」的一場戲。
Sep 29th 2014, 16:06, by macaca8063

作者macaca8063 (anyway)

標題Re: [請益] 想請問關於「別讓我走」的一場戲。

時間Mon Sep 29 16:06:23 2014

※ 引述《vlckcy (unknown)》之銘言: : ※ 引述《NaturalBeef (自然牛)》之銘言: : : 以下有雷!! : : 大家好,小弟最近在分析「別讓我走」的劇本,搭配網路上載來的劇本, : : 和影片一起看了好多遍,有一場戲始終讓我有點困惑。所以想請問有看過 : : 電影或是小說的朋友們的意見。 : : (以下有些名詞和台詞之接打英文不好意思,因為是看英文版的,有些不 : : 知怎麼比較通順地翻成中文。) : : 是關於Kathy和Tommy在和Ruth一起去尋找Ruth的本尊卻沒找到之後的下一 : : 場戲,Kathy和Tommy走在樹林裡,Tommy對Kathy訴說種種他對於「藝廊」 : : 在學校裡的用途的臆測,說著說著, : : Kathy問Tommy說:「那你要跟Ruth一起去申請嗎?」 : : Tommy回答:「That wouldn't work, 因為妳忘記了,妳(指Kathy)有很多作 : : 品被收藏到藝廊裡,但是我一幅作品都沒有。」 : : 這時候Kathy流淚了,然後回應Tommy這一切只是學校的傳聞而已,隨後轉身 : : 離去。我想問關於Kathy這時候流淚的意義。 : : 因為影片這裡演的跟劇本有點不一樣,少了兩三句台詞,讓我有點困惑。我 : : 想請問Kathy在這裡流淚,是因為她覺得Tommy只是想利用她去申請延長壽命, : : 覺得Tommy很無知,然後自己被利用而難過。 : : 還是因為她覺得Tommy是想跟她一起申請,卻因為以前都沒有作品入選到藝廊 : : 而感到絕望(一起透過作品被檢驗而成功申請的希望落空)而難過呢? : : 煩請有看懂或是有看小說的朋友替小弟解惑一下了,非常感謝。 : 剛看完這部,是一部悲傷的電影 : 還蠻好看的 : 但看到這段跟原PO有相同的疑問 : 正想上網PO文問,就發現原PO已經問了,還寫的很詳細 XD : 想請問有誰知道這段的意思,求解惑了! 我的理解是 當Kathy在問Tommy這個問題時,心中是抱著一種自虐的痛處的,因為她喜歡Tommy, 卻必須問他是否會跟他的“真愛”去申請,她心中抱持著一絲脆弱的希望,因為她 知道,Tommy其實和Ruth相處的不好,但這份希望脆弱的令人絕望,她一直壓抑她 對於Tommy的情感,因為她也很看重Ruth,她尊重他們兩個。 而當Tommy回答她,It wont work的時候,她心中一直被壓抑的希望突然被點燃了, 她希望,Tommy會回答她,Ruth和他過不了關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的情感並非真愛, 而只是沒有勇氣離開對方。 但當Tommy告訴她,只是因為沒有畫的原因時。她其實非常的悲傷也很生氣。 她痛恨Tommy的軟弱,無法割捨對自己的情感,也無法割捨和Ruth的關係,為什麼你 和Ruth在一起,還要這樣挑起我對你的希望。而為什麼,如果你不是真心喜歡Ruth, 還要跟她在一起。那當初因為喜歡你,而保護你的我,到底算什麼。因為尊重你的 決定,而壓抑我對你的情感的我,到底又算什麼? 另一方面,Kathy也對自己感到悲傷,原來自己還是這麼在乎Tommy,一直以來看著 他們兩個在一起,以為自己可以壓抑,可以接受,但只因為Tommy的一句話,那份希望 就洶湧的竄出來,原來自己一直沒辦法放下對Tommy的喜歡。 所以她流淚,為了自己壓抑受傷的情感,所以她掉頭就走,因為她生氣,她說Oh.. Tommy Kathy愛著Tommy的單純,卻也必須為他的不勇敢而受傷。真相就是如此 我非常非常喜歡這部電影,細膩,令人心碎,卻在絕望中看見殘存璀璨的希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67.215.9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11977985.A.13D.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