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keUp 板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MAC粉持久粉凝霜、緊緻彈力蜜粉餅
Sep 29th 2014, 02:01, by wupeiyu

作者wupeiyu (殺破狼)

看板MakeUp

標題[心得] MAC粉持久粉凝霜、緊緻彈力蜜粉餅

時間Mon Sep 29 02:01:01 2014

BLOG http://wupeiyu.pixnet.net/blog/post/41447725 其實這篇文章主要是想要分享遮泛紅啦~(笑) 不過標題放不下,只好以MAC今年秋冬底妝新品作為標題這樣。 好像又有一段時間空白,沒有自己的妝文或者心得文,不好意思阿大家,最近工作室完成 之後就一頭栽進髮妝的世界,每天除了小孩以外,空下來的時間都窩在我自己的小小工作 室裡面練習髮型。這篇文章的照片是我第一次在我的工作室化妝拍的噢!我只能說工作室 的燈光真的很美好。(笑) 這篇文章除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買的MAC新上市的底妝以外,還有一點點遮泛紅的產品跟 小技巧分享這樣。 首先,這張照片就是一邊遮好泛紅,一邊還是素顏的狀態噢! 我的臉部肌膚偶爾會有泛紅的問題,不是過敏也不是發炎,純粹就是膚色不勻的泛紅。有 些女孩如果天氣炎熱,或者在室外騎車風吹雨淋日曬的話,也會有泛紅的狀況出現。只要 不是肌膚生病的泛紅,都可以用遮瑕產品稍微調整一下,之後的底妝才能撐更久,泛紅不 會隨著時間跑出來。 一般來說遮泛紅多數的人會建議用綠色,不過有時候綠色調整起來會有點太過了,所以我 個人比較建議用黃色的妝前乳或者遮瑕膏,這次使用的是資生堂Perfect Cover完美無痕 肌CT遮瑕膏,資生堂旗下有一系列是針對臉部中大瑕疵,例如大塊的太田母斑、紅斑、燒 燙傷疤、胎記、血管瘤等等推出的粉底遮瑕系列,當中CT就是針對暗沉、斑點設計的,用 於遮瑕黑眼圈效果很好,我買了黃色跟橘色,都可以用來遮黑眼圈,當然也可以遮泛紅噢 !而且很大一罐可以用很久~XD 直接將黃色遮瑕膏均勻點在臉上需要遮瑕的位置。 之後用手指或者海綿輕輕按壓推開,原本泛紅的膚色就可以獲得調整。 除了臉頰以外,我的眉心也有輕微泛紅的狀況。 一樣用手指沾取黃色遮瑕膏,點在眉心的位置,再用手指拍推開。 眉心的泛紅也被修飾掉了! 有些人的臉部肌膚有泛紅問題,但是沒有遮瑕或者調整就直接上底妝,雖然上完底妝的當 下泛紅可以被遮住,但是隨著時間經過,泛紅會透過粉底又跑出來。如果想要解決避免在 上完底妝之後泛紅又出現,最好的方式就是用遮瑕膏(黃色或綠色,但是黃色的色調比較 自然)或者黃色飾底乳(例如SANA的小熊遮瑕乳)先調整膚色,把原本看起來比較紅熱的膚 色調調整成比較冷的米膚色。 接著就是底妝的部分。 大約八月底的時候我繳了1000元參加MAC的秋冬彩妝趨勢的MAC PRO彩妝講座,其中1000元 可以折抵產品,當時很想要購買還未上市但已經試用到的緊緻彈力蜜粉餅,無奈當時還沒 有現貨,於是我改帶粉持色粉凝霜回家。 MAC PRO的彩妝講座產品都可以打八折,所以這塊粉凝霜其實我1080元就買到了的樣子。 我拿的色號是NC25,我使用MAC底妝大概都是NC25的色號,這款粉持色粉凝霜我用NC25色 調跟其他MAC底妝的同色號底妝是差不多的。 緊緻彈力蜜粉餅在當時的彩妝講座摸到以後就念念不忘,本來已經決定淺中深各買一塊, 除了定妝也作為打亮跟陰影修容之用,無奈現場沒有現貨,我又不愛付了錢拿不到東西的 感覺,於是錯過了八折,後來上市了到櫃上買原價,我真是笨蛋~QAQ 幸好原價也只要 1250不算太貴,只是如果打八折的話就只要1000元哩! 我買的是全臉可以訂裝的色號LIGHT PLUS,想要打亮可以購買LIGHT,陰影修容則可以用 DARK,這款蜜粉餅厲害的是刷起來幾乎沒什麼粉感,只有淡淡的光澤,很薄很美。 左邊是粉持色粉凝霜NC25,照片看起來有點暗黃實際上其實還好。右邊則是緊緻彈力蜜粉 餅LIGHT PLUS,這款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大推!XD 粉底非常細緻薄透,定妝之後是沒什麼 粉感但是有低調絲絨光澤感的妝效。 MAC粉持色粉凝霜NC25手腕試色。這款不是很保濕我覺得,所以乾肌的朋友建議跳過。(笑 ) 這款粉凝霜塗到手上或臉上之後會轉化成粉狀的感覺,所以不是滋潤保濕的底妝。 MAC緊緻彈力蜜粉餅LIGHT PLUS手腕試色,為了看到蜜粉質感跟顏色所以我抹得很厚很大 力,實際上如果用蜜粉刷來刷這款蜜粉餅的話,效果非常薄透。 將粉持色粉凝霜NC25推開之後,上面刷一點緊緻彈力蜜粉餅LIGHT PLUS,蜜粉餅的光澤很 美但又不高調,是可以全臉使用會有隱隱約約美麗光澤的蜜粉餅。 MAC彩妝講座LESLIE老師用這種草裙刷沾取粉凝霜在模特兒臉上轉圈刷開,所以我也用草 裙刷來上這款粉凝霜。 不過我用的是寶雅買的草裙刷,我本身有迷你版的MAC187,但我覺得MAC的週年慶攜帶刷 具組質感真的很不OK,如果預算不夠買正品刷具的話,不如買便宜的韓妝品牌或者其他例 如sigma或受受狼之類的大陸刷具,C/P值絕對比MAC的187草裙刷高很多。而且事實上,這 種草裙刷類型的刷具白色都是化纖毛,基本上其實也不至於真的差很多啦我覺得。像我用 寶雅這個便宜品牌草裙刷其實也蠻順手的噢! 沾取粉凝霜的刷具直接在臉上刷開就可以了,我記得之前的文章就有大略寫過MAC這塊粉 持色粉凝霜,還拍了個小影片,有興趣的朋友請點我連結。 用粉凝霜完成底妝之後,接著就是用緊緻彈力蜜粉餅來作定妝。這款蜜粉餅是有光澤的, 之前我喜歡用MAC的柔光炫彩餅定妝,不過柔光炫彩餅比較霧,光澤感比較低調,也比較 有一點粉感,這款緊緻彈力蜜粉餅的光澤感又更強了一些,而且刷起來幾乎沒有粉感,讓 我在彩妝座談會試用的時候就非常驚豔!有光澤,但是沒有粉。打亮也沒有粉,陰影修容 也沒有粉,總之,我之後應該會再去下手一塊深色的來作陰影修容。打起來真的太像肌膚 本身透出來的光澤跟色調了。 可以隨意搭配自己喜歡的刷具,我是用水乖乖的F18蜜粉刷,抓粉力還不錯,也可以把粉 刷得蠻均勻的。 基本上就是全臉刷沒什麼技巧可言~(笑) 刷過MAC緊緻彈力蜜粉餅之後的肌膚看起來是有光澤而且緊實澎潤的噢!我個人非常喜歡 這種妝感,不過如果真的很不喜歡臉上有光澤的朋友建議跳過這款。(笑) 全臉底妝完成。這篇文章也只打算寫到底妝部分而已。(笑) 全臉近看粉感不會很重,不過MAC粉持色粉凝霜我個人覺得不是很適合秋冬,因為她不是 滋潤型的粉凝霜,而是抹開之後會轉為乾粉狀的感覺,天氣太冷或者肌膚膚質太乾我都不 是很推薦使用,不過如果是混合或者偏油肌的話可以去試試看,我覺得這款粉持色粉凝霜 使用起來偏清爽,而且還蠻持久的。 底妝妝感不是全然的光澤感,而是霧面啞光的感覺,跟著韓系彩妝潮流的光澤感亮久了, 覺得這種低調的絲緞光感也很美,而且是適合冬天的妝感。但是還是要再強調,MAC粉持 色粉凝霜絕對不適合乾肌的冬天。 然後,MAC緊緻彈力蜜粉餅,我真的很推薦各位可以到櫃上去試用看看,光澤感比柔光炫 彩餅還要高調一些,但是粉感很低,刷起來幾乎是透明帶光澤感的蜜粉,適合比較有妝感 的粉底,避免粉感太明顯,也適合原本就是光澤感的粉底,不會把粉底的光澤遮蓋住。 來看看這是素顏,雖然沒什麼大問題,但就是有點泛紅,膚色不均有斑點,毛孔明顯,眼 角、鼻翼跟嘴角都暗沉。 用MAC粉持色粉凝霜加上MAC緊緻彈力蜜粉餅完妝之後,妝感看起來就是皮膚很乾淨又不會 太厚粉這樣。 其實近幾年對於MAC的產品總覺得不那麼吸引我,如果不是誤打誤撞繳錢參加了MAC PRO的 彩妝座談會,也不會接觸到粉霜餅跟彈力蜜粉餅,畢竟我對MAC的底妝感覺其實普通而已 ,除了去年的柔礦迷光粉底精華不同色號我買了三罐,以及柔光炫彩餅喜歡買來當蜜粉跟 陰影以外,專櫃強大的底妝太多,MAC在我心目中是排不進前段的。即便是我買了粉持色 粉凝霜,我也覺得還好而已。 不過緊緻彈力蜜粉餅就很得我心,LIGHT可以打亮,LIGHT PLUS或者MEDIUM可以刷全臉定 妝,DARK可以陰影修容,總共有六個色號的樣子,大家可以自己去試試看,當時在座談會 上試用的時候就覺得可以改變膚色(打亮或陰影)但卻沒有粉感,這點讓人非常驚艷,我自 己也很喜歡沒有粉感的陰影修容,這樣會更自然,更像是自己的臉本來就那麼凹凸立體一 樣!請大家務必去試試看~(大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7.81.2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keUp/M.1411927265.A.1B4.html

astonishing: 蜜粉餅生火~ 42.75.136.217 09/29 02:2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