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閒聊] 本檔水木劇的共同點
Sep 20th 2014, 02:50, by justid

作者justid (我的名字是小丑)

看板KoreaDrama

標題[閒聊] 本檔水木劇的共同點

時間Sat Sep 20 02:50:26 2014

「你不去愛一個人,而去愛一段往事」-<深夜與早晨的周記>深雪 本檔水木劇 我"鋼鐵人"跟"對我而言可愛的她"都有追啦 "我人生的春天"我雖然沒追但看板友心得跟新聞 發現三部劇情的架構還蠻類似的 都是男一心愛的人去世之後 碰到跟前女友/妻有關聯的女一所展開的愛情故事 ("鋼鐵人"是女一身上有前女友的味道) ("可愛的她"是女一根本就是前女友的妹妹) ("我人生的春天"女一接受前妻的心臟移植,還殘留些許記憶跟習慣) 且都是前妻/女友的小孩(狗兒子也算吧)先認定女一而把兩人牽在一起 ("鋼鐵人"女一是成了男一跟前女友兒子的保母) ("可愛的她"女一是男一跟前女友狗兒子的保母) ("我人生的春天"不清楚,但似乎有類似情節) "鋼鐵人"跟"可愛的她"還有幾個共同點 男一跟財閥父親的關係都很疏離 父親也都反對他跟貧窮前女友的交往 甚至造成前女友的死亡 然後父子關係又更不好 女一也都是文創產業的發明者 所夢想的工作又剛好男一都是社長 ("鋼鐵人"是男一是電玩公司社長 女一是遊戲開發者) ("可愛的她"男一是唱片公司老闆 女一是作曲家志願生) 男一想叫女一照顧(狗)兒子 但女一想在男一公司工作 最後結果就是女一正職副業都綁在一起 可以一邊實現自己夢想一邊照顧男一的家庭(誤)XDDD 老梗是蠻老梗的啦 但都蠻對我的胃口 (不想承認我是個老人>""對我而言 可愛的她"ep1~2 因為kiss&cry我本來就很喜歡Krystal Rain跟我是同世代的人 他走動感路線最紅的時候我反而對他無感 (浪漫滿屋 死愛我都沒看) 他當兵回來剪了頭髮整個人成熟穩重很多 我才對他好感破表!!!! (誰問你啊...XDD) 兩人走暖男大叔跟古靈精怪少女CP路線 還蠻對我的胃的 不只俊男美女加上畫面風景也很清新優美 世娜對賢旭從感激→孺慕→已快到男女之情了吧 賢旭對世娜則是愧疚→責任→親切 (認為她姊姊是因為自己吧) (從"世娜"身上可以看到前女友的影子) 我想這類劇情最虐的點就是這個 到底愛的是她這個人,還是在她身上看到的與別人的回憶呢 此時通常男一會糾結自己背叛前女友 而女一則是覺得自己只是姊姊替代品 我以為這個會很後段才會出現的說 (就是世娜知道賢旭幫助自己的理由 是因為死去的姐姐是賢旭的前女友) 沒想到第二集ending世娜就直接丟直球 問賢旭是不是因為喜歡自己才幫她的 (我的媽 也太不拖戲了吧 但很好奇賢旭會怎麼回答@@) 還有賢旭對世娜雖然寵愛 但相信也非一昧寵溺 相信不懂事的世娜在賢旭的調教下(誤XD)也是會慢慢成長的 總之 我還蠻看好"可愛的她" 它撫平了我因為"剩餘公主"所帶來的傷痛(XDDD) 鋼鐵人ep1~3 (寫完可愛的她已經累了 鋼鐵人就只能大概擠一下了 sorryQQ) 第一集真的太破格了 (綠巨人浩克大戰獅吼功) 配樂也很乾 第二集有回來 (應該不是因為我習慣了吧XD) 還有每次看到申世景跟佑根演對手戲 我就會一直聯想到SHINee的hello baby的某些場面跟某人某事... (想當初hello baby我看了好幾次 只能說人世無常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4.88.12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oreaDrama/M.1411152628.A.3B5.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Scottish readers: Undecided about the referendum? Please read How the media shafted the people of Scotland and Scottish Independence, Power And Propagand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