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aohsiung 板
 
Re: [新聞] 高市府跨年晚會停辦 規劃追思音樂會
Aug 25th 2014, 02:32, by WCTB

作者WCTB (高雄茗)

看板Kaohsiung

標題Re: [新聞] 高市府跨年晚會停辦 規劃追思音樂會

時間Mon Aug 25 02:31:59 2014

首先: 我想先跟受災的災民表示我的歉意 各位災民 如果我上一篇與這篇的言論讓你感到不舒服 我向你道歉 -------------------------------------------------------- 重點: 這次的高雄氣爆 那晚 11點56分 住在南高雄的各位都感受到那陣搖晃 在並未知道是氣爆之前 我天真的以為只是板塊運動產生的地震 只是這個地震伴隨著巨大的聲響 身為氣象迷又對地震感興趣的我 早在氣象局網站死守 心急的想知道震度震央還有深度 因為我沒跟爸媽同住 加上家人遍布全台 不可能不去關心 幾分鐘過去了 氣象局沒有消息 但我卻在FB上看到了一張又一張的火災畫面 地震 爆炸 甚至是炸彈 各式各樣的留言在網路上瘋傳... 隨後上了PTT才知道 原來 是氣爆... 那晚 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沒睡忙著打電話問問他人的安危 我永遠忘不了當晚那驚恐的LIVE畫面與看著死亡人數從2慢慢攀升 然後在覺得害怕又荒謬的情況下入睡 之後的幾天 每天盯著電視看著新聞的最新消息以及還未找到的失蹤人口 回復著親朋好友的關心 也叮嚀著父母最近少出門 (他們也住高雄) 在那幾天 哪個高雄人乃至於台灣人不是活在恐懼與陰影之下!? 何況 那幾天西南氣流和早晚海陸風差異造成與輻和對流胞跟高雄開了個難以承擔的大玩笑 那幾天(8/7~8/13) 高雄的總雨量為 816.0毫米 最高雨量在仁武 為1052.0毫米 這對當時部分地區水利設施被破壞殆盡的高雄來說 是多麼可怕的雨量... 最後的結果大家也在電視上看到了 不斷的積水 抽水 又積水 還要在這種情況下進行搜救 簡直是難上加難 氣爆後 擔心著親朋好友的著急心 第一次 與災難這麼的近 氣爆後 熟悉的路變得殘破不堪 像一戰的壕溝似的 那麼的令人無法想像 氣爆後 我認識的人的朋友死於氣爆中 我朋友的朋友死於氣爆中 氣爆後 心情低落著的那幾天 但卻也慶幸著我所認識的人平安無事 氣爆後 祈禱著那些不曾相識但同為高雄人的失蹤者可以早日發現 氣爆後 令人最不捨的還是消失的兩名消防員 或許在某個地方活著 也或許在天國 氣爆後 第一次這麼的為救難單位感到佩服與不捨 氣爆後 義工與慈善機構和主導的社會局產生的衝突 感到可恥 氣爆後 隨之而來的批評與馬後炮 還有外縣市的各種幫助和消遣 氣爆後 至今已慢慢從陰影中走出的我與這座城市 氣爆後 我流著淚打完了這一段悲傷的過去 --------------------------------------------------------- 結語: 我正處於愛玩的年紀 我非常非常幸運可以住在高雄 每年的年底 我最期待的就是跨年活動 畢竟高雄總是全台灣最亮眼的那座城市 但 我的期待並不想要建立在許多人的傷口當中 那天所發生的事情 我也是 歷歷在目 我的家離氣爆地點 並不算遠 但對我慶幸的是 我家並沒有重大損失 所以 覺得我置身事外的人 我想請你們知道一點 我媽看著新聞流淚這對我來說是多麼難懂的一件事 但這次 我懂了 我開始理解到了災民的痛苦 開始想替他們分擔 也開始祈禱 試著給予實質的幫助 例如金錢 如果我真置身事外 我不會這樣做 但因為我身在台灣 又因為我是高雄人 只要這些理由 就已經足夠了... -------------------------------- 我知道我的有所堅持在各位涉世已深 思想成熟的大人來說 是多麼的不可取 我喜歡快樂 想要跨年 這點我承認 但這並不代表我沒有憐憫之心 沒有同情心 至於跨年停辦的影響層面多廣 我想這又是另外一個可議論的議題 畢竟高雄是全台灣最棒的城市 而我 相信快樂與悲傷是共存的 只是有時候悲傷>快樂 我認為追思音樂會與跨年晚會沒有衝突 兩者性質差異懸殊 且也可共存互不影響 更不可能在跨年夜舉辦追思音樂會 我想這只會引來更多批評 所以 我依舊希望晚會能如期如質舉行 並且加入祈福的元素 悼念罹難者與他們的家屬 最後 我希望你能理解我 就像 你希望我能理解你 以及 高雄能早日回到以往...... 以上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88.7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aohsiung/M.1408905122.A.FB1.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