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新聞]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編劇訪談
Jul 30th 2014, 21:59, by qn123456

作者qn123456 (Q.N.)

看板movie

標題[新聞]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編劇訪談

時間Wed Jul 30 21:59:39 2014

※ [本文轉錄自 SuperHeroes 看板 #1JsFelF2 ] 作者: qn123456 (Q.N.) 看板: SuperHeroes 標題: [情報]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編劇訪談 時間: Wed Jul 30 21:59:05 2014 http://tinyurl.com/lvov9e8 CBM專訪:編劇克里斯多夫˙馬克斯(Christopher Markus)與史帝芬˙麥菲利(Stephen McFeely)談《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與《美國隊長3》。 1.兩位最期待看到的《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刪除片段是什麼? 克里斯多夫:「老實說我不知道《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的BD裡到底收錄了什麼!我 正在努力回想我們之前到底拍了哪些畫面……」 史帝芬:「電影裡有一個小小的橋段是娜塔莎(Natasha)和尼克˙福瑞(Nick Fury) 的對話,內容大致是娜塔莎問他:『為什麼你沒告訴我你假死的真相?』」 克里斯多夫:「我不知道影碟裡會不會收錄這個,但我們拍了許多有關佩姬(Peggy) 的畫面—不是出現在現代的老年佩姬,而是1950年代時佩姬接受訪談 的畫面。海莉˙艾薇(Hayley Atwell)花了很多時間拍攝這些片段, 最後的成果也都很出色,只不過這些畫面會干涉到後續的劇情,我們 只好把它們剪掉。」 史帝芬:「我們刪去的鏡頭其實沒那麼多。我們幾個月前剛錄製了這部電影的隨片講 評,我不記得劇組有刪掉那麼多畫面。」 2.為什麼電影裡並沒有使用紅骷髏(Red Skull)或是亞歷山大˙路金(Alexander Lukin )這類出自漫畫同名作品《The Winter Soldier》的反派角色? 克里斯多夫:「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們希望某種程度上隊長可以好好審視美國當今的 狀態。如果你想用『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當作自己行動時 的稱號,你應該會好好了解這個自己所宣揚的國家。若是把事情都歸 咎給一位不死的德國人和一位邪惡的俄國人角色身上,似乎會給人一 種『就讓他繼續沈浸在過去吧!』的感覺。 另外,這麼快就讓紅骷髏這個角色回歸也會顯得好像我們只有這個選 項,讓事情變成『對啦!果然是紅骷髏在搞鬼!』;在孩子們看的卡 通裡頭,每次壞人都是骷髏王(Skeletor)(笑),因為他們只有這 個反派了。」 3.兩位是否有考慮過讓阿尼姆˙索拉(Arnim Zola)博士擁有自由行動的能力呢?還是 這名角色從一開始就被設計成九頭蛇(Hydra)藏在基地底下的電腦? 史帝芬:「這個問題你問對人了!(笑)」 克里斯多夫:「我們的構想一直都是從電腦的形象開始塑造這名角色,但我們也希望 能留下一些關於索拉可能還留有一手、他將來還是有機會獲得行動能 力的暗示。你要殺死一個電腦程式是非常困難的,我也不知道索拉在 電影裡的那場爆炸之後究竟怎麼了……」 史帝芬:「這是電影裡最有漫畫風格的一幕,對吧?原本是一部充滿陰謀的驚悚片, 結果當劇情進展到中段時,觀眾卻面臨了一段充滿漫畫風的震撼劇情。我 們和導演羅索(Russo)兄弟盡我們所能地把這個片段拍到最好,而我們也 的確做到了,但對這部電影來說,這個片段的基調仍然是故事裡最詭異的, 因為這部電影處理的是Marvel電影世界觀裡更寫實、更充滿成人風格的主 題。我們一直希望可以讓《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維持一部漫畫改編電影 的特色,克里斯多夫也一直指出我們不該忘記這些故事的出處。我想如果 沒有他的話,整部電影就會走偏了。」 4.有沒有哪位反派是你們未來想介紹的? 克里斯多夫:「這有點弔詭,因為我想使用的角色有些在理論上其實是非常好的人;某 些角色雖然具備了很棒的構想,但在視覺上則不易呈現。舉例來說: 旗破壞者(Flag-Smasher)想要摧毀各個國家,這個恐怖份子似乎是可 以使用的,但這個角色穿著披風、又會使用飛行裝置飛行,你會心想: 『好吧,我們該把所有特色取消掉嗎?』但如此一來他我們就只是在描 寫一個個普通人而已,這些角色如果要搬上大銀幕的話會很微妙。我也 一直希望能讓魔多客(M.O.D.O.K.)登場,但如果電影裡出現這個坐 在噴射座椅上漂浮的大頭,似乎會讓我們更加遠離寫實與政治的領域 。」 史帝芬:「就是這樣!但我告訴你們,總有一天我們會讓這個角色登場的!」 5.漫畫裡曾有一位名叫威廉˙伯恩賽德(William Burnside)的角色。這名歷史教授十分 迷戀美國隊長,他在1950年代時曾與政府合作,接受整形手術後改名為史帝夫˙羅傑斯 (Steve Rogers),並正式成為韓戰時期的「美國隊長」以代替當時被冰凍的隊長本尊 。兩位編劇有考慮過使用這位外號「瘋狂美國隊長」的角色嗎? 史帝芬:「(笑)克里斯多夫,你會想用這個角色嗎?」 克里斯多夫:「我不確定這是不是個聰明的作法。我喜歡那整個故事的原因在於它某 種程度上展現了修改固有劇情以配合整體故事連續性的意圖。『但在 1950年代,這個角色在其中5回的漫畫故事裡完全是個混蛋!』,我知 道,他是個瘋狂的大學教授、還接受過整型手術,但我可以很老實地 說他之後不會在電影裡登場。」 史帝芬:「你知道,也許這可以是電影裡大概20分鐘的內容。描述某個人不計代價地想 成為美國隊長、並奉獻自己的事蹟還蠻有趣的......但我不覺得這能成為一 整部電影的內容。」 6.在《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的隱藏片尾裡,冬日士兵(Winter Soldier)是否已經恢 復記憶了? 史帝芬:「噢,這是個好問題,但我們現在可能不能回答……」 克里斯多夫:「這個傢伙已經執行了70年的謀殺任務了,我不認為你能讓他完全治癒, 如果他太快變回正派我會很失望的。」 -- Q for Quest: http://qn123456.blogspot.com/ Marvel電影世界觀百科:http://marvelcue.blogspot.tw/ Marvel電影世界觀百科臉書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MarvelCU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5.148.23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uperHeroes/M.1406728751.A.3C2.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qn123456 (111.255.148.233), 07/30/2014 21:59:39

egg781:我最愛的就是美國隊長在猶如異塵餘生的地下室那一段 07/30 22:02

qn123456:我也很喜歡,索拉講出事實真相的時候整個雞皮疙瘩都來了 07/30 22:0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