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1 Helpdesk Software

Award-winning helpdesk system with an inbuilt KBase, forums, canned responses & more. Try super user friendly Freshdesk today. (In 2 minutes, You'll set it up!)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一個月的新人
Aug 1st 2014, 13:56, by ohmyg0d

作者ohmyg0d (台大醬料)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一個月的新人

時間Fri Aug 1 13:56:02 2014

※ 引述《a2213390204 (蕉蕉XD)》之銘言: : 各位好,我想請問一下各位, : 各位覺得一個月的新人(無經驗)應該要具備怎麼樣的工作能力呢? 從這兩行不難看出你假請教真抱怨的心態 : 今天下班前被告知明天不用來上班了,理由是不適合這份工作。 : 我的能力可能不能說是頂尖,但是我願意去學習,我也很認真的寫筆記, : 我也了解我的應對進退和細心度還有改進的空間。 : 今天有去詢問為何會被辭退,公司給我的回答是我無法獨力完成作業, : 他們想要的是即使是只有一個人也可以獨力完成任何的事情。 照公司的回答 感覺公司是把回覆信件這部份 當成是你的工作而不是你前輩的工作 當然這部分也有可能公司一開始沒說清楚讓你誤會了 可能在你的感覺是你很認真學習很認真問前輩了 但是在其他人眼中看到的只是你的工作一直要前輩幫忙 而當某天前輩請假或出差的時候 這工作就停擺了 那說真的請你幹嘛...更準確的說 公司請沒經驗的新人幹嘛 (公司有問題) : 在這一個月,一些基本的信件我大抵都知道如何回, : 可是只要遇到沒看過的信件我就完全無法,我必須去請教另一位前輩。 : 有些突發狀況我也無法及時處理,在這方面我還需要多多磨練, 重點之一 基本的信件你都知道如何回 "只要沒看過的就完全無法" 我是不了解實際的情況啦 不過這是不是代表你有點沒辦法舉一反三呢? 當然再次重申我不了解實際的狀況 純屬推測 因為你講的還滿含糊的 如果是裡面充滿一堆專業技術的英文那又另當別論了 : 以下是引爆點, : 上個禮拜前輩和老闆去出差了,所以辦公室只剩下我(辦公室只有我和前輩), : 這時剛好又遇到新的信件,我都是第一次看到,所以我也不知道如何回, : 除了這些我不會回的信件以外其他我都回信完了, : 這禮拜一老闆回來之後,他很生氣我沒有及時回信, : 我隔天開始更加努力的去學習,但是還是無法達到老闆的目標。 : 於是我今天就接到電話了。 : 我想請問一下大家,一個月的新人這樣還是不夠的嗎? 是學習的太慢嗎? : 請問正常的一個月新人應該要有怎樣的工作能力呢? 當然前面大家推文跟回文都講完了 沒有即時處理 (或回報) 是重點 或許公司不夠健全 或許下一間會更好 但是從你的文章跟推文還是可以感受到心態還停留在當學生階段 歡迎來到這個社會~更多狗屎的事情還在等著你 慢慢習慣它吧 XD : 請各位替我解答,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155.150.4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6872564.A.E4F.html

a2213390204:您好,我們的工作沒有很明卻的分誰負責, 08/01 14:09

a2213390204:所以每件事都必須要學會,以免不時之需, 08/01 14:13

a2213390204:我會好好的調整心態的,謝謝您的回應。 08/01 14:1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