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男生會care女生賺多少、工作有無前途嗎?
Jul 23rd 2014, 08:35, by deepworld

作者deepworld (野心與夢想的囚徒)

看板Boy-Girl

標題Re: [討論] 男生會care女生賺多少、工作有無前途嗎?

時間Wed Jul 23 08:35:18 2014

※ 引述《stacy0533 (Stacy Hung)》之銘言: : 有些女生在挑選對象或交往出社會後會看男生一個月賺多少 : 工作有沒有發展性去選擇要不要繼續走下去 : 也有些女生則是不會在意男生的薪水與工作 : 只要能在一起就好 : 大多好像都是女生或女生這邊家人會去看這些東西 : 那有男生會在意女生一個月賺多少、工作有沒有發展性嗎? : 如果女生一個月可能賺兩萬出頭 : 工作也不是很有發展性的那一種 : 男生會因為這樣嫌棄女生嗎? 我想妳也知道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 每個人都不同 光論薪水,撇開其它感覺條件來討論 以我自己 一個適婚齡男生來說 並不在意女生的薪水多少、職業發展性 不在意女生薪水很低 也不在意女生薪水比我高很多、不在意對方職業頭銜社會地位比我高很多 找老婆 對方的個性、品行、愛情觀、價值觀等都比那重要的太多了 我本來以為其它大多數的男生擇偶上 是不在意對方薪水很低 只會在意高很多 不過上次跟同事們幫一個同事亂出相親約會的主意XD 他回來追蹤 才知道他會嫌對方職業是薪水很低那種 討論之後得到一些結論給妳參考 我們覺得大概8成的男生是普遍如下 找女友 不會在意對方薪水很低 會在意對方薪水高出很多 找結婚對象 會覺得至少要有月薪25k以上 不過職業穩定性更重要 薪水差不多或高一些的多數都能接受 高很多的大多數男生還是會避開 然後不在意對方薪水低 是有個取決於女生的前提 那就是女生也不在意男生不是高薪 願意一起吃苦 但那是多數情形 而我們通常不會事先知道碰到的是少數情形還是多數情形 所以這問題沒有一體適用的答案 我上面的例子 我同事們我們是公營企業公開招考筆試那種 男性月薪普遍在35k~50k之間 很穩定不擔心中年被裁但薪水沒發展性XD 所以在現在高房價大環境下 可能因此多數會希望女生也幫忙分擔一點 但我以前在科技業 周圍工程師的擇偶要求又不一樣 感覺上之前的科技業同事比較不要求 結婚對象有作業員、同事、一般上班族、家裡麵店幫忙的等等 不過至少都有工作 當然我之前待的都是股價不滿百的哭哭公司 我不知道那些高股價公司的工程師要求是怎樣 因為我認識的高股價工程師朋友 剛好都是很早學生時就有穩定對象了 我覺得這問題跟男生的職業、薪水、甚至有些人的家長要求 對方的情形是有關係的 我幾乎完全不在意對方薪水多寡是少數情形 是有除了家人外 其它人不知道的原因 我家境普通 但學生時長輩投資失敗家庭負債挺大 還好我的兄妹都是鐵飯碗方便貸款幫挺住 所以我被逼大學一畢業就出社會工作 為了快點解決經濟問題讓長輩安心退休 就開始研究投資 到現在還清讓長輩退休 也幫兄妹都準備了買房頭期 每年投資獲利比我可憐的表面薪水多 我養得起 所以不在意 我靠自己 所以也不用理長輩要求 我欣賞聰明優秀的女生 自己也不自卑 所以不在意對方薪水社會地位比我高 但社會多數情形不是這樣 薪水越高的男性 才越有本錢不要求 一般多少會希望對方至少25k以上 這是事實 (不過這跟妳的年齡及職業有關 月薪2萬多的女公務員肯定很少會被嫌) 家庭富有的 那可能更有本錢不在意 但似乎是家裡本來就富有的 那對方好像更會在意他們家長看法 譬如我國中的校花朋友 小護士嫁給醫生 多少被嫌 醫生長輩們 科科大家都知道 嫁過去在對方家裡沒甚麼地位是她必須承受的 富二代..看主播嫁過去幾乎都辭職 大家也知道 他們要的是原本職業好聽 之後願意只在家生養小孩的 至於發展性 我覺得多數男生不在意女生職業發展性 通常在意的是對方職業穩定性、上下班休假穩定等等 譬如空姐...我就不想 因為常要分開(當然空姐應該也看不上我小公營員工就是了) 依妳情形 我覺得看妳職業性質穩定等可能較被在意 但我覺得 妳先問自己在不在意男生薪水比較好 妳如果願意跟對方一起吃苦租房子 通常男生喜歡妳 就不會在意妳薪水低 因為台灣男生從小接受的就是這種文化氛圍默化 如果妳休假穩定 職業合法 又不在意男生薪水 只要不是想嫁進豪門、醫生世家等 那通常在這方面不會有甚麼障礙 (學貸應該還好 理由正當 我也背過 每個月還幾千元而已 應該沒人在意) 把時間去在意努力其它條件會比較好 以上純個人觀點分享供妳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57.67.10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6075722.A.D70.html ※ 編輯: deepworld (61.57.67.106), 07/23/2014 08:45:5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