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國教風波/無緣第一志願 就是鳳凰變成雞?
Jun 15th 2014, 19:09

十二年國教風波,很多家長一直向教育部與地方首長抗議,甚至連不要小孩「鳳凰變成雞」的言語都琅琅上口。好像小孩念第一志願的高中,就是家裡跟社會的鳳凰?沒念到就是雞?真的是這樣嗎?

也是第一屆十二年國教家長的我,可以大聲說,女兒永遠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跟考試成績無關。沒有鳳凰變成雞,也沒有雞變成鳳凰。只有「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的女兒。

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歷程一樣,我尊重女兒的成長學習過程,也希望她能在人生,永不間斷保持探索未知的樂趣。我只會在旁邊默默關心支持她。並且,幫忙在外界給她標籤化時,幫她撕去心理的障礙。

模擬考有考過幾次作文六級分的女兒,會考只考四級分。問我要再參加特招嗎?我說不用了,高中階段再好好努力就好,不要考二次,讓妳覺得學習是很痛苦的事。妳還是妳啊,要不要用功念書,是在妳自己的心,而不是書包上的學校名字。雖然爸爸以前念第一志願高中,到那學校依舊是自己要自發性讀書,而不是到第一志願就會變聰明,或者,老師會幫你讀?

第一志願的高中、第一志願的大學,或者長春藤名校?女兒,這些都不重要。希望有一天你也能體會到,人生要吃得下飯,睡得舒服,笑得出來,才是最重要三件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