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請益] 失業一年有了,上了作業員該做嗎?
Jun 4th 2014, 23:35, by terryroc

作者terryroc (沉澱)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請益] 失業一年有了,上了作業員該做嗎?

時間Wed Jun 4 23:35:52 2014

※ 引述《lv1216 (陽光男孩)》之銘言: : 家中有些問題 : 導致在下已經失業一年了 : 最近面試上股王的作業員 : 空白履歷能重返職場說實在似乎有點艱辛 : 關於科技業,在下有些問題 : 有人說一日OP(作業員),終身OP,這句話是真的嗎?(去報到作業員會對我未來不利嗎?) : 能不能股王作業員做一做,再跳到更好的GG當工程師? : 在下是私立大學 資訊工程系畢業 : 待過傳產的資訊組 助理工程師,但覺得沒啥興趣 就離職了 : 已經25歲了,還能再拖嗎? 之前面試過群創、瑞晶、矽品、友達、日月光 : 都是助理工程師,只有日月光上,但桃園離家太遠家中又出了點意外就沒報到了。 : 其實我最想問的問題是: : 已經失業那麼久了, : 我也報名了職訓局的 平面設計課程,原本想說找不到工作就先上個課學設計吧! : 但現在找到科技業了,但不是助理工程師,是作業員 : 我到底該先去作業員衝年資,還是再繼續找助工? : 其實滿想要研發類,但學歷不夠,未來可能會考慮讀在職專班碩士 : 那作業員的年資,會不會以後都只能找製造部? : 抱歉文有點長,懇請大大幫忙給點建議該怎麼做。 我建議先去小公司待。 提供個人經歷:野雞大學畢業;退伍後進了家中型傳產(規模不大,勞力密集.員工含外勞約200人)的製造部當製程巡檢員(基本上跟OP沒兩樣,整天被叫去支援,從沖壓加工,焊接投料,連粉體塗裝噴塗都學了),得輪班,月薪26200+加班費每月都有35K~40K;如果輪夜班,有領過53K,工作沒啥壓力,主管叫我幹嘛我就幹嘛。 過了10個月,被品保部老大拉去卡測試工程師的位置,此時月薪32K+加班費,最多一個月加了130小時的班,領快50K。這位置忙的時候很忙,閒的時候足夠讓我把三國志3代統一好多次,只差還沒用嚴白虎統一。不過在這學到了不少,有些免費的法規課程主管也會叫我去上,例如歐盟60601指令的演變,ISO13485的初級認知等等,並且儀器管理也是我的權責業務,所以也順道上了初階的儀器管理課程,也需要獨自對應稽核,壓力開始有了,所以抽空也會上網看些如ASTMB之類的法規(我公司算金屬加工業)。 又過了10個月,此時年資未滿兩年,當時與Panasonic有新合作案,除了耐久性及安全性測試評估之外,部門老大開始帶我去開會,不斷的與設計部門和客戶開會,甚至最後把和日本人的對應權交給我(我日文系畢業,不過日文真的很爛...),甚至最後去大阪Panasonic總部談品質問題兼全檢(公司日文業務陪同) 然後回來臺灣讓貨出完後,我就掛上品管課副課長了=_= 薪水37K+加班費,其實不算高(管理IPFOQC,還得兼原本的測試工程師,真是無敵多職務在身...但當主管的好處就是有人力可供調度執行工作),最近也有面試到一家公司願意開43K QA Engineer的Offer給我,但...責任制,興趣缺缺!目前任職滿四年了... 以上流水帳式的敘述,純粹想表達學經歷不佳的我,尚可有如此機會向上爬,但各方面都不如人的話,最起碼要先認份,找家小公司累積經歷也不見得不好。當然這路上我是有碰到貴人和機運的,但我相信,若我在大公司同樣的有這些貴人和機運,我並不見得能得到我現在擁有的。大公司的OP聽起來是比名不見經傳的OP來得好聽,但後者卻有可能充斥較多機會讓你學習更多東西。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3.230.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401896155.A.42A.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