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The Spiritual Truth

Wisdom course on spirituality truths. Learn How to connect with infinite intelligence & awaken your inner-divinity.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南 細細咀嚼的甘甜魚味-夏家魚麵
May 25th 2014, 13:43, by mikageyoru

作者mikageyoru (美食好芃友)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南 細細咀嚼的甘甜魚味-夏家魚麵

時間Sun May 25 13:43:17 2014

餐廳名稱:夏家手工魚麵 消費時間:2014年5月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27號 電話:06-214-4400 營業時間:11:00~21:00 (但魚麵數量有限) 每人平均價位:100以內 推薦菜色:乾魚麵 湯魚麵 無音樂網誌好讀版: http://mikageyoru.pixnet.net/blog/post/368173022 從小我不愛吃熟魚, 因為不喜歡魚煎好的腥味和再怎麼小心一定吃到的魚刺. 知道我怕刺又怕腥, 但又不想讓挑食的我營養失衡, 男友一時興起, 提議去吃台南有名的限量魚料理小吃-夏家手工魚麵. 夏家手工魚麵位在台南孔廟文化觀光圈附近的府前路上, 就在我和男友很愛的精品咖啡店樹有風附近. 騎到店門口我才想起, 這是每次騎經過府前路, 總是看到大排長龍人潮的小吃店. 招牌寫著[魚麵], 小店販售的品項也以這個為主, 分成乾與湯兩種魚麵. 除了魚麵外, 還有以純魚漿製作的魚冊和魚餃湯, 另外也替愛飯食的老饕們準備了肉臊飯和魚酥肉臊飯. 這裡的點餐採櫃台現點先結帳. 到櫃台排隊時, 便不斷聞到這鍋陳年肉臊老滷汁傳來的陣陣香味. 肥肥的肉末在深色的滷汁裡閃著光, Oh~好誘人啊! 來夏家點魚麵的人一定都知道, 不管用餐或非用餐時間, [等]是必要的. 非用餐等上5分鐘7分鐘, 用餐時間等上20分鐘都有可能. 原因就在魚麵的麵條製作十分費工, 先將魚肉打成魚漿, 接著將魚漿揉成麵糰狀, 手工刀切, 完全出自內場夏先生一人之手. 等待魚麵上桌時, 滷味小菜先上桌了! 是滷丸和滷油豆腐. 滷丸有別於一般店家, 使用的是魚丸而非貢丸, 且一吃就知道沒加硼砂, 帶有手打的天然彈牙感. 只是...兩道滷菜以我的標準來說, 上色度夠, 滷汁卻不夠入味. 硬要每次都挑用餐時間來所以總是等上15分鐘才上桌的乾魚麵. 來之前已經先吃過下午茶, 點菜時想說點個小碗就好. 只是這個小碗....真的好迷你啊(滷肉飯小碗的碗@@) 魚麵拌上絞肉, 肉臊滷汁, 青菜, 最後放上一些海苔絲, 便是夏家傳承了好久, 許多人難忘的經典乾魚麵. 迫不及待夾起一口放入口中, 嗯....好特別的口感! 魚料選的好, 魚肉鮮甜沒腥味, 加上手打魚漿的彈牙感, 鮮度夠, 柔度與韌度也十足, 配上肉臊和肉末, 真的好好吃啊~~ 男友點了湯魚麵, 配料跟乾魚麵大同小異, 只是沒了肉燥, 多了店家自己熬煮的高湯. 吃之前, 我本來對這碗湯魚麵沒抱太多期待. 一來我對熱湯無感, 二來我覺得這樣的麵條泡在湯裡, 實在可惜. 但偷吃了男友的湯麵一口, 我只能說... 對不起~~我收回我剛剛的沒根據預設!!! 這個湯魚麵好棒啊!!!! 麵條即使泡在熱湯裡好一陣子, 也不會變得軟爛沒彈性, 因為這是魚漿而非麵粉製作的. 高湯更是一絕, 店家強調不加味精, 完全以雞架和蔬菜熬煮, 所以高湯鮮甜味美, 是我很久沒吃到的極甜美湯品~ 實在太意猶未盡, 加上剛剛的小碗乾魚麵真的有點小, 我和男友一人KO掉一碗麵後, 交換眼神, 便決定再多加點一碗魚鬆肉臊飯. 魚鬆讓我想起水仙宮市場米糕上的魚鬆, 細緻且香氣十足. 肉臊飯的肉臊偏肥, 男友不是那麼愛, 但嗜肥肉的我則很愛這樣的油脂香氣. 點來配飯與乾麵的魚冊魚餃湯. 魚冊是以魚漿桿成極薄餃皮, 中間包入豬肉與芹菜末製成的丸子. 吃起來比餛飩的口感更多層次, 不過...或許是魚餃與魚冊本身帶有更多甜味, 這碗湯比起湯麵高湯, 我跟男友都覺得過甜了些. 雖然魚麵價錢以台南小吃來說一點都不可親, 也不是肚餓坐下來點上一碗就可以馬上上桌的小吃, 但往訪台南那麼多次, 如給這列為觀光小吃, 絕對是我讓我喜愛且印象深刻的台南小吃排名前三名. 費心純手工製作的魚麵, 每一口咀嚼都可以感受到真材實料的魚肉, 簡簡單單, 不需要太多醬料配角, 簡簡單單, 就是美好的味道. 推薦給喜歡吃魚料理的老饕們囉! -- 每天睜開眼,就開始期待會在哪個角落遇見好吃的東西! 美食好芃友:http://mikageyoru.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1.108.24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00996602.A.981.html mikageyoru:轉錄至看板 Tainan 05/25 13:4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