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 患難見真情
May 12th 2014, 03:19, by melia1216pmc

作者melia1216pmc (melia)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自由] 患難見真情

時間Mon May 12 03:19:29 2014

坦白說這集看完我只記得我做了兩件事就是哭跟罵。 害我看ing時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在歡樂什麼啦你們XDDDD 不過這集真的是各種患難見真情,無論是親情、愛情還是友情, 雖然似乎罵聲一片,可是我覺得至少這部分我還是很感動的。 ★恩爸的體諒 其實一開始看到恩爸要和流川聊聊的時候是有些不安的, 畢竟那種為了我小孩好請你離開他的老梗實在多到怕。 還好,編劇給了我們一個真的懂女兒要什麼的恩爸。 恩爸比嘉恩還早認識流川,這個孩子的為人,他一直都看在眼裡; 他對自己女兒的珍惜和愛護,他也看在眼裡; 更重要的是,嘉恩對流川的愛,他也看在眼裡。 所以他明白,即使因為川爸的事弄得兩個孩子都難過,但要他們分開只會讓他們更痛苦。 所以他告訴流川,要兩個人一起面對、一起撐過,感情才會越來越緊密。 一直很喜歡恩爸這種明理的個性,他了解嘉恩也了解流川,瞭解這兩個孩子是真心相愛, 所以感情路上一直在幫他們,不只關心嘉恩也關心流川。 這種關心不單單是因為流川是他女兒的男朋友,也因為他真的欣賞這個孩子, 知道他付出了多少的努力,承擔了多少的辛酸。 用蜜香紅茶帶出道理再詢問家裡狀況,既不流於單純的說教,也不失長輩對晚輩的身分, 真的很喜歡這邊細膩的處理。 嘉恩下樓來流川說要帶她去吃小籠包時恩爸露出的那抹微笑, 我想是代表著他認為流川真的有把他的話聽進去了的,欣慰的笑容。 ★尋寶社的友情─把我們的新年願望都給你 「希望流川可以度過難關,順利當兵。」 「希望流川可以獲得真正的自由。」 「希望流川和劉爸爸都可以平安無事。」 尋寶社每個人在知道流川出事後每個人都說要陪在流川身邊, 一起寫下新年願望真心祝福流川的那段配上愛的代價, 我真的好感動,哭到差點停不下來。 友情是很奇妙的東西,它不能獨佔,但集結起來的力量卻比什麼都來得大。 明明這些人在幾年之前可能都不認識,可是他們卻像兄弟姊妹一樣, 總會在面對困境時跳出來加油力挺,做一切他們可以做的事。 不為什麼,只因為「我們是朋友」。 友情,介於親情和愛情之間。朋友不是我們的家人,但他們和家人一樣關心一樣愛我們; 朋友不是我們的情人,但他們和情人一樣守護著我們。 雖然說大學必修三學分,戀愛、打工、社團, 但我總覺得,友情才是最該修的那個學分。 雖然這麼說很老套,但我真的覺得,一旦修到了,就會是一輩子的寶藏。 回憶去年跨年很心酸,卻也證明了不管能不能一起跨年, 這十個人的友情依舊,對彼此的祝福沒有少過。 尋寶社的社員們,其實早就在這兩年中尋到了值得永遠珍藏的寶藏。 ★川恩─你比我自己更重要 我真的覺得這兩個人對彼此的在乎已經超越在乎自己的程度了。 記掛著流川的嘉恩拿著call機哭著睡著, 發現嘉恩留言的流川整晚沒睡還直接殺到思想起帶她去吃早餐。 小薇說的沒錯,嘉恩真的是唯一一個還能讓流川笑的人了。 「人生不會永遠都是雨天啊,太陽總在風雨後嘛。 我相信,彩虹一定很快就會出現的。」 嘉恩這顆小太陽,一直在用她的樂觀給流川力量。 「妳開心我就開心,看到妳笑我也想笑。」 「那我要一直笑,咿~~~」 這段有著滿滿的溫暖,嘉恩的笑,就是流川那佈滿陰霾的天空中,唯一的一道陽光。 不過後面那句妳牙齒白我知道絕對是李國毅自己加戲XDDDD 然後就是最令人火大片段,到底為什麼警察可以就這樣把流川抓走(翻桌) 看守所那段我真的以為會是作夢,結果竟然不是真的很傻眼, 證人竟然要被關還要穿那樣到底是什麼東西,當場在電視機前怒飆髒話, 但是接下來的對話讓我哭到一廣告馬上逃去廁所擤鼻涕擦眼淚。 雖然心疼嘉恩,但是引爆我哭點的絕對是流川最深的牽掛。 嘉恩來找流川,最先關心的是他的生活,有沒有吃飽,會不會冷, 她真的很想很想替他做些什麼。 還是要說,我覺得嘉恩崩潰大哭的反應一點都不超過, 她才大二,人生除了重考大學大概都一路順遂,現在流川又幾乎佔了她生命的全部, 早上才甜甜蜜蜜跟男朋友吃完早餐還說要一起去遛狗一起回家, 結果一回宿舍他就在眼前被上銬帶走,她能不驚嚇、不擔心、不慌張嗎? 說真的這種事很多人可能幾十歲甚至一輩子都不會遇到啊,何況她大概也才20歲。 遇到這種事,即使只是朋友都會急死,何況是心愛的人? 再加上阿慶又說如果檢方認定他有涉案他就可能真的出不來, 嘉恩心裡的恐懼、著急,恐怕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再強的女一都會有脆弱的時候啊。 所以見到流川,她崩潰了。看見心愛的小太陽因為自己也蒙上陰霾,流川也崩潰了。 「別皺眉,妳這樣我會捨不得。」 「我真的比較想看到妳笑,妳的笑容總是帶給我很多力量。」 「我完全不擔心我自己,我只擔心妳。 沒有我在妳身邊保護妳,妳要怎麼過日子? 我擔心妳每天哭,擔心妳沒有心情好好去上學,我擔心妳沒有按照計畫去當交換學生, 妳一定承受了很多壓力,要面對一堆人的關心,妳在妳爸媽面前一定又逞強裝沒事... 光想到這些,就好心疼。 不要讓我掛心,好嗎?」 流川哽咽著講出這些話,嘉恩眼淚潰堤我也潰堤。 他有多愛嘉恩,再度在這些話中表露無遺。 先是一直安撫她告訴她自己真的沒事,真正讓他放心不下、心心念念的都是她, 下意識想替她擦眼淚才發現被玻璃隔開、想抱抱她安撫她卻無能為力。 最愛的人就在眼前卻觸碰不到,該有多心痛。 明明那麼深愛著彼此、明明那麼想給彼此力量,卻只能隔著玻璃貼著手, 那一幕,好揪心。 「不管做了再多的分開練習,都不可能會習慣的。」 「我怎麼離得開你呢?」 (其實我一開始想到的是,你們根本就沒有好好練習,都用豁免權耍賴......) 這集看完再去看24集的夜訪片段真的好痛好痛。 曾經那麼幸福卻在幾天內變調,曾經可以就這樣緊緊依靠著彼此, 現在卻只能隔著玻璃相望,連講話都要透過電話。 馬上就印證了那句,越幸福就越害怕。 何況現在是流川最需要嘉恩的時候,也是嘉恩最想陪在流川身邊的時候。 雖然事實證明就算分開,他們的心還是在一起,但這樣的在一起是不夠的。 這集看完真的覺得川恩根本離不開彼此,最終回,到底結果會是什麼? 真的又期待又害怕啊。 ★維雪─最勇敢的失戀雙人組 我想起來了,我這集還有笑應該就是他們去高空彈跳那段XD 真的太喜歡現在兩人自然的互動,我對你好你對我好我再對你好..... 這兩人現在已經可以完全坦誠以對,坦白的說出所有心裡的想法, 在彼此面前完完全全的做自己。 原來高空彈跳不只呼應鐵達尼還呼應第九集真是太強了, 但是你先你先真的笑死我,好可愛XDD 最後上來時人維摟著白雪時,白雪的表情,是心動了嗎? 是也好,不是也好,你們是最勇敢的失戀雙人組。 而且說不定這一跳後,某一天就會變成熱戀雙人組了。 ★慶崔─活下去才能繼續愛 說實話我的看法和阿慶一模一樣。 當然一起等待死亡的老夫婦也很感人,但那也許是人生已經走到盡頭, 所以我們一起攜手迎向終要面對的恐懼。 但對年輕情侶來說不該是如此,只有珍惜生命,珍惜彼此,才能愛得長久。 否則就算其中一個人活了下來,又有什麼意義呢? 活著卻失去了摯愛的人,會比死了還痛苦啊。 好喜歡慶崔這段,幸福又真摯,後面跳舞也好可愛! ★歪ng─我還以為我精神錯亂 明明這整集根本虐到不行,怎麼歪ng又是搞笑又是閃的啦! 情緒起伏這麼大要逼死誰! 容容狗到處認主人好可愛xD Lego錄容容那段太犯規了>///////////自由之路,真的是最後的最後了,一起走向終點吧:) -- 對自由有多大的理解,就有多大的自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56.14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wanDrama/M.1399835973.A.716.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