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ET 板
 
[感想] 關於85集鍾偉哲和瑤婷給我的感覺
Mar 21st 2014, 07:59, by longdog

作者longdog (狗狗)

看板SET

標題[感想] 關於85集鍾偉哲和瑤婷給我的感覺

時間Fri Mar 21 07:59:22 2014

代PO!! 作者:澄霧 ---------------------------------------- 【關於85集鍾偉哲和瑤婷給我的感覺】 通常我不黑編劇,我總覺得編劇也許是很努力的。 鋪多條線是對的,不鋪線就等於沒有未來。 戲份多戲份少也無所謂,戲份都是輪流的,都有互為主次、輪番助演的時候。 今晚讓我真正絕望心死的就是—— 鍾偉哲這個角色呈現出了一種「就是要一生一世陪著瑤婷」的景象。 已經超越了大家吐嘈的鬼打牆、拖戲,而是在反復強調他這個角色輪流與瑤婷二人的強迫 親熱糾纏羈絆,強調他會一直死賴在她們的生命裏生活裏一直賴下去賴下去賴下去… 明天也一定可以看到他心電圖重新復甦。 這一切僅僅是因為:編劇覺得瑤婷線這樣寫比較好。 雖然我也是瑤婷入坑,但真正追看世間情之後,最最喜歡的角色和劇情線都已是別家,也 可以說是少見的博愛的喜歡全劇的那一型觀眾。 但是瑤婷總是初心,就算討厭一小部分激進FANS也絕不會去討厭瑤婷本身,更重要的是我 和我喜歡瑤婷的小夥伴們一樣堅信「瑤婷可虐不可拆」。 我以為「可虐不可拆」的定義是,讓她們經受各種風浪各種考驗各種陰影各種阻礙,甚至 可以讓她們之間吵架、產生裂痕,經過磨合,然後變得更加相愛、繼續相愛、相守… 我並不十分討厭鍾偉哲,勉強這個角色也算是可恨之人有可悲之處。 但是經過今晚,我只能說我覺得太累了,心太冷了。他的存在感已經超越了一個「前夫」 、一個「前情人」、一個「自私霸道的經濟犯」、一個「陰謀百出的通輯犯」之類的所謂 反派形象。 他就是一個陰霾。而且由於編劇大人的「神視角」,這個陰霾被設定成與瑤婷「如影隨形 」,讓人充滿了無力感。 在今晚之前,我一直堅信,很快就會有轉機、編劇很快會想到新虐點、鍾偉哲的反復追殺 反復綁架反復逃亡梗就要有結束的那一天… 那一天,是在哪一天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156.22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