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分享] 命中註定
Jan 20th 2014, 02:11, by kazemings

作者kazemings (Ming)

看板Boy-Girl

標題[心情] 命中註定

時間Mon Jan 20 02:11:48 2014

※ [本文轉錄自 Aquarius 看板 #1It1FuBm ] 作者: kazemings (Ming) 看板: Aquarius 標題: Re: [心情] 水瓶女孩給了我最棒的生日禮物 時間: Mon Jan 20 02:05:38 2014 說到水瓶女的生日禮物,我想起一個特別的, 事件發生在10多年前當兵時,入伍前我在網上認識個水瓶女孩, 很可愛的女生,她在國外讀書,而我即將入伍當兵去, 當時並沒有MSN,也沒line、FB與智慧型手機, 我們藉由一次次的E-mail與實體信件,還有越洋電話,交換了彼此心情與照片, 於是兩人談起了網戀──沒見過面的純精神戀愛。 而在入伍後不久,我生日的當天凌晨,我也收到瓶女的特別生日禮物, 我記得很清楚,當時睡得迷迷糊糊,突然看到個女生來找我, 夢裡的她看不到臉(臉始終暗暗的無法看清), 但那身形跟說話的聲音,我立刻就知道是她, 她來找我說生日快樂,還有小聊了會,然後就說她要先離開了, 我又迷迷糊糊睡醒,發現自己身在部隊的寢室,可是剛剛的感覺如此真實。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好像在寫鬼故事吧? 但後續發生的卻讓我感到原來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兩個沒見過面的人相隔兩地如何維繫感情? 當然沒辦法,兩人就在信件中分分合合,她的每次消失都讓我心痛著急, 甚至約好她回台後要見面,但我記得很清楚,那天我一直從下午等到晚上, 我在北車的公共電話(當時還是電話卡)打了無數越洋電話, 卻只轉到她答錄機,最後只好搭當天最後一班火車回家, 後來才知道她害怕見面,結果沒回台灣。 當兵的後半期,除了乖乖當兵外,我最常做的就是半夜跑出營區, 下山去網咖租一小時,只為了上網看看E-mail有無她的來信, 然後再上山回到我的小營區。 有次,也是很冷的夜晚,當時因為風災導致下山的路旁很多崩塌的土石, 所以除了路況不佳外,路邊還不時有一堆堆土堆出現, 而我下山時為了閃避一輛對向想超車上山的轎車,不慎撞到路旁的土堆, 還好冷天穿得厚,我整個人摔在路旁,但好像只有些小擦傷, 只是身體很痛,又下著很細的雨粉,我和機車倒在路旁一時起不來, 人車都躺在一個小山凹──剛好是這條路段唯一沒路燈的最陰暗處。 突然,下山這向疾駛下一輛轎車,車速極快, 我想駕駛看到我倒在路邊的瞬間是驚慌的, 因為我聽到很急促的剎車聲,大概無法停下來,他選擇閃過我, 我就這樣倒在地上,頭頂不到30公分處有陣冷風吹過, 再來就是聞到很重的橡膠摩擦味,我剛剛差點被一輛車輾過頭啊... 我後來意識到自己為何為了一個女生如此患得患失, 而且還是沒見過的女生,雖然我覺得自己跟她的靈魂好像有甚麼地方是相連的, 但現實就是如此,我們不管聊過多少,就只是沒交集的兩個人啊! 最後在某次她又失蹤聯絡不到她後,我決定不再想她,放自己的靈魂自由。 這是前言。 兩個月前我獨自環島時,突然想起她回台後好像有跟我說在中部上班, 但那時我有女友,所以我選擇不聯絡,有女友了再和曾經心動的女生見面我想並不好, 環島這時我已單身,在突然想起她的一瞬間我試著碰運氣, 用FB聯絡她,沒想到真聯絡上了,她也答應了我的晚餐邀約, 這是十幾年前我一直想著,視為無法實現的遺憾啊! 儘管現在已是年過30的大叔了,但和她在十年多後的第一次見面, 我不免有點手足無措,但一見到她的面,心底就有了如願以償的感覺, 十幾年前在北車等不到她、當兵時常常跑下山去收信從鬼門關前走一遭, 種種的遺憾在見到她本人的第一眼就滿足了。 原來我一直把這樣的情緒壓在心底壓了十年多, 我問她是否如此,她也說確實有如願以償的感覺。 更巧的是,兩人這時都單身未婚。 我倆相信彼此間有條看不見的線在牽引我們彼此, 所以很珍惜再次見面後的日子,甚至那個做夢事件又上演了一次。 第二次約會的前一晚,我睡覺時又夢見了她, 一樣是暗暗看不到臉,一樣是熟悉的身形與聲音, 一樣愉快的聊天,只是這次我睡醒後可以去和她見面, 是真實的本人啊! 對了,我是雙男,她是瓶女, 很多人說雙男和瓶女是相當有默契的一對, 我的親身經歷,我覺得已經到了心靈感應的地步了, 而我們兩人正想辦法彌補彼此10多年來的空白, 並一起為未來努力,不敢說沒有變數, 但我想我倆目前是樂觀的。 說到後來好像有點離題,但我也想到我生命中的水瓶女給我的生日禮物, 部隊寢室裡夢到她的那句"生日快樂", 即使十年後的今天,我還記得我在寢室醒來後看手錶,是三點三十五。 -- 傳統的三味線、尺八、太鼓加上搖滾常出現的電吉他、貝斯、爵士鼓,演奏出帶有日式 傳統風格的搖滾曲風,主唱鈴華ゆう子那略帶演歌與搖滾的唱腔,將兩種音樂做了很優 秀的結合。 《傳統與搖滾融合的美人--鈴華ゆう子》 http://MingBlogging.com/post/4012280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1.186.230 ※ 編輯: kazemings 來自: 36.231.186.230 (01/20 02:06)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kazemings (36.231.186.230), 時間: 01/20/2014 02:11:4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