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Are you an avid runner? Or even just starting out?

Brooks designs high-performance men's and women's running shoes, apparel and accessories.
From our sponsors
[閒聊] 新鮮人求職及資淺代銷經驗分享
Dec 14th 2013, 17:34, by mthe

作者mthe (ㄇ)

看板Salary

標題[閒聊] 新鮮人求職及資淺代銷經驗分享

時間Sat Dec 14 17:34:16 2013

版上好像沒什麼代銷和建設公司的分享文, 可能因為代銷睡覺、休假和應酬的時間都不夠了, 而建設公司的人應該忙著應酬跟出國玩吧。 就我以新鮮人的角度、資淺的經歷、沒脈絡地分享一下吧。 ------------------------------------------------------------ 小女子去年應屆畢業於師字輩大學, 當時工讀的專案結束後,約九月才開始找工作, 剛開始也很徬徨不知道要做什麼,就隨便投了一些行政的履歷, 當時對房地產有些興趣所以也投了某連鎖仲介。 仲介面試結束時直接告訴我何時報到上課(公司提供的營業員課程), 因為距離上課日期還有一個月而且上課地點在外縣市, 所以想繼續面試其他工作機會,然後就面試了某前十大代銷的案場行政。 面試當天早上十一點接到電話,下午五點就去面試了。 面試內容大同小異,就自我介紹之類的。 印象比較深的是,當時的專案直接給我一份資料,要我照著打出來。 其實內容很簡單,就一些表格和文字而已, 可能因為我打的速度超出他的意料,然後專案有表現出嚇到的樣子。 有問到有沒有男友,如果有的話可能要想一下,因為代銷很容易妻離子散家破人亡阿。 後來就稍微介紹了這個行業以及談薪水跟上下班時間。 試用期底薪28K另外加餐費,月休四天(不休假日),每天08:30到19:00(當時是這樣說的)。 如果我錄取的話他會讓我去上仲介的課程(雖然我最後沒去)。 最後說他統整一下最近面試的結果(在我之前也面試過幾個), 大概過兩三天會再通知我結果,才剛回家就接到電話,然後隔天報到。 面試大致上就這樣,因為真正進到代銷才是重點哪。 新人必須於公司每月會議上自我介紹,而那次會議的一百多人中就我一個女生。 (阿還有,我是全公司年紀最小的妹妹,大家都叫我枚~) 後來試用期結束轉正職時也有稍微調薪2K,公司年度調薪也都差不多2K。 雖然行政理論上七點下班,但其他業務都是到九點,所以我也跟著上到九點。 後來有時事情會多到必須待到凌晨,也有一個月沒休假的時候。 因為剛出社會的關係,我覺得學經驗比較重要,所以也沒想太多。 只是過年時只放六天還分階段放,所以我大年初二就上班了... 後來待了快一年後,覺得疲倦而且沒有生活品質,真的很容易妻離子散。 (之前也有一些分享有關妻離子散的代銷心得,故不贅述) 加上聽說之前的專案說要不是因為我是女生的話就讓我當副專了, 雖然是能力被肯定的意思,但是也道出了女生在該公司沒什麼發展空間。 其實只要待久了賺錢根本a piece of cake,但我個人比較追求工作上的成就感, 後來朋友找我去他開的小代銷公司,薪水3xK外加獎金和上下班時間都比前公司不錯。 但我覺得再怎麼比前公司不錯也還是責任制,有時還得調到外縣市,所以最近離職了。 聽起來代銷超累的,實際上也是啦,但也滿有趣的,常常辦活動或聚餐之類。 中秋節一定烤肉,印象中今年三四十個人就花了二十萬; 聖誕節也要辦個趴,去年是辦在汽車旅館,五六十個人一起交換禮物還有車模~ 偶爾誰生日就去KTV讓壽星喝到吐;哪個案子結案後大家也一起吃慶功宴; 時不時興致來就吃個三井或泡個溫泉;或是去大陸玩個兩三天等等… 以上都不是公司名目上的福利唷,而員工旅遊是一定要的, 每年都有國內外旅遊各一次,年資較深的去個歐洲十幾天都不是問題。 尾牙的場面就是啤酒紅酒威士忌喝到飽,結束後再各自續攤。 有一次終於被帶去酒店見識見識,我個人是覺得滿有趣的啦哈哈。 我們都戲稱這行的女生當男生用,而男生當畜牲用。 只是這行真的很累,有可能一兩年完全領月薪賺不到獎金, 也可能接待中心還沒搭好就賣完,躺著賺獎金的,但跟對主管很重要。 也曾因為我是女生而被推去給客戶洗臉,因為那個客戶對女生比較手下留情。 但整體來說我滿喜歡代銷這個行業,很有挑戰性也很有趣,大家都對女生滿好的。 我本身個性比較慢熟的人,到現在遇到客戶可以談笑風生,也學習許多相關的專業知識。 因為我也有做業務的工作,所以接觸了眾多不同類型的廠商,對各產業也稍微瞭解。 在新鮮人當中我應該算是幸運的,當時找工作好像花不到兩週及三個挑選過的面試機會, 也感謝當時的主管願意給我這個新鮮人一個機會,雖然工時爆長又爆累又只是個小行政, 但試用期就給我滿高的底薪(那時副專跟我說的,在行政新人裡面算高的), 所以我沒有22K的問題,日後在面試時相對也墊了自己的身價。 從當初的生澀稚嫩什麼都不懂,到現在知道自己要什麼、如何去要還有敢要。 直到最近打算從代銷轉建設,不想再被甲方頤指氣使,所以就離職啦。 建設的部分也差不多要上工了,我才休息不到一個月ㄒ_ㄒ 但我終於有週休二日啦~~~ (關於建設公司的部分,如果有人想瞭解的話我再找時間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1.214.24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