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keUp 板
 
Speed up your App

New Relic is the leader in Web and Mobile app performance. Don't let your users suffer from a slow site. Deploy today and get your Nerd Life shirt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受受狼刷具挑選 & 簡單心得
Dec 10th 2013, 01:47, by wupeiyu

作者wupeiyu (殺破狼)

看板MakeUp

標題[心得] 受受狼刷具挑選 & 簡單心得

時間Tue Dec 10 01:47:31 2013

首先抱歉一下這篇文章沒有圖文網誌可參考 所以這篇選購參考文請看BBS落落長文字版 因為有手上十幾枝受受狼刷具心得 刷具這東西我沒有很多時間可以逐一去拍照寫成網誌 因而只打成BBS版來跟大家分享~ 請包涵這篇沒有圖片只有常常文字的東西 之前我有寫過受受狼刷具心得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選連結看舊文 http://wupeiyu.pixnet.net/blog/post/38981908 只是上面那篇舊文是第一次購買受受狼的結果 之後我又陸續購買了兩次 補貨了一些其他刷具 之前的使用感想也已經累積比較久時間了 希望可以分享給大家參考 目前我手上有兩枝巨無霸、兩枝小掃把 這是臉刷部分我擁有重複兩枝的品項 【巨無霸】 巨無霸的部分我個人沒有遇到毛味的問題 但是在初期使用大概掉過三五根毛 之後就沒有掉過毛 再者是,不知道是不是受受狼生意頗好的緣故 我的第一枝巨無霸的毛有一個小小缺角看起來不太順 但因為不影響使用而且撥一撥就好了所以我沒把它列為缺點 只是可能要注意熱門刷具的品管也許不會頂好就是了 毛量很豐厚毛質柔軟但有彈性 手邊也有林三益502蜜粉刷 林三益的觸感又更軟了一點(有一點點像很久以前的夢幻CITTA蜜粉刷) 那也許是材質不同的關係~ 林三益蜜粉刷混了光鋒羊毛、飛鼠毛跟化纖毛 比純用光鋒羊毛的巨無霸更柔軟也是正常的 但柔軟是爽感問題~蜜粉刷也不是越軟越好@@ 像我手邊的CITTA蜜粉刷好像強調是很高級的飛鼠毛 非常非常軟~軟到像羽毛用起來是真的很幸福 可惜小小一把也沒什麼大感受~囧> 就整體使用感跟CP質來說我會把票投給巨無霸 而且巨無霸可以刷鬆粉也可以刷粉餅 相較之下比較萬用 在我個人來說 我覺得巨無霸是可以取代掉無敵粉餅刷的 【小掃把】 一定要多買一枝來應付原本那枝清潔的時候! 自從買了資生堂131之後 也陸續買了KOSE、1028、UNT、DIOR一般型、小掃把、大小磨菇 手邊也有水乖乖、EOB雙頭刷具組的粉底刷 每枝刷都有各自優缺點 131、1028跟UNT算是形狀一樣刷毛軟硬彈性比較不同的刷子 就我個人的使用感想 131的毛紮得比較實,刷粉底的拉扯感比較明顯 1028跟UNT都比較鬆軟些 但這三枝刷子都可以把粉底刷得很均勻貼膚 不過妝感也會比較明顯一點因為這種平頭刷會把粉底刷得較"實" DIOR一般型、水乖乖跟EOB我個人也蠻喜歡的 當然DIOR一般型又更勝一籌算是三枝同類型粉底刷當中毛最豐厚的 所以可以刷得更透一些也比較沒有明顯刷痕 不過小掃把對我而言就是綜合平頭刷跟一般粉底刷的優點 可以把粉底上得很確實但又能用斜面刷得薄透 基本上我的小掃把沒有很常洗 因為我覺得小掃把不太吃粉底液 每次我用完都會把小掃把在廚房餐巾紙上來回刷到看不見顏色再收好 當然之後幾次使用也就不太會出現粉痕 因此~如果像我這樣懶懶的不是很愛洗刷具的話 建議每次用完都用廚房餐巾紙(餐巾紙比較不會像衛生紙有屑屑)來回刷到看不見顏色 就可以大概一周至兩周才洗一次就好也不會有啥粉痕 我的小掃把買到現在也才洗過一次~(大笑) 【無敵粉餅刷】 如果有巨無霸刷其實可以不用買的一款 無敵粉餅刷在我個人來說比較像1028的放大款 不是131喔~是1028 因為131刷毛紮得比較厚實比較有彈性一些 1028就明顯比較鬆軟 無敵粉餅刷的毛感比較像1028是偏鬆軟的 刷面不是只有左右斜而是還帶有上下斜 這樣說有點難想像 如果131是在圓柱子刷毛當中切一刀 無敵粉餅刷就是先把圓柱子刷毛捏成橢圓再切一刀 所以整個刷毛面看起來就更橢圓更斜了 老實說用習慣131那種斜面對於無敵粉餅刷一直都不太習慣 再者是 因為無敵粉餅刷的刷毛比較鬆軟的關係 在把粉壓到皮膚上的感覺就沒有像KOSE或者131那麼紮實 反而有點像平頭蜜粉刷的感覺了 對我而言粉餅刷應該是把粉壓進皮膚毛孔裡 蜜粉刷則是偏像薄薄一層附著在皮膚上 無敵粉餅刷壓粉的紮實度不夠實 而如果要蜜粉刷的話也就不如買巨無霸就好了 反正巨無霸也可以沾粉餅來刷... 【小磚塊】 一枝小小的、刷粉餅效果均勻、輕薄的粉餅刷 怎麼說呢~我個人對小磚塊其實沒有太多愛 雖然它是我第一批購買的刷具之一 但對我而言是稍微偏雞肋的 首先~她的刷頭面積不大 兩邊都是斜刷毛的設計算很貼臉型 但因為毛感也是偏鬆軟帶一點彈性的那種 所以刷出來的妝感也就不像131或者KOSE平頭刷那麼厚實 妝效當然就偏輕薄囉 妝效輕薄我想也不是壞事 只是如果要妝效輕薄的話 我可以用無敵粉餅刷甚至巨無霸把粉餅當蜜粉用就好了... 無敵跟巨無霸的刷面還比較大刷起來還比較快哩... 不過當然如果想要顧及細節處的話是小磚塊比較細緻 畢竟它的接觸面小~鼻翼、嘴角等等那種小縫小隙的地方就比較好深入處理 小磚塊如果多沾幾次粉重複多刷幾次也會有比較確實把粉壓進皮膚的效果 只是要花的時間也就更長了些 簡單說~如果要把粉餅上得輕薄~我寧願選無敵粉餅刷或巨無霸把粉餅當蜜粉餅用 如果要把粉餅上得厚實~我會用無敵粉餅刷多壓幾次或者直接用KOSE一次搞定 【舌型腮紅刷】 一把毛量不多刷毛面積不大柔軟有彈性可以刷出漂亮腮紅的刷 會說它毛量不多刷毛面積不大是因為以往我習慣用KELLY腮紅刷 KELLY的腮紅刷幾乎跟市面上一些蜜粉刷差不多大了~(笑) 後來買了水乖乖F02腮紅刷~刷毛也比受受狼舌型腮紅刷豐厚許多 因此一開始對舌型腮紅刷有小不屑... 但我誤會你了對不起! 正當我近期手上突然多出兩顆香奈兒圓形腮紅 用內附的刷具飛粉飛到我打噴嚏的時候 受受狼舌型腮紅刷完全就是為了香奈兒圓形腮紅而存在阿對我來說 KELLY或者水乖乖沾圓形腮紅都有點太大枝了 舌型腮紅刷大小非常剛好 而且因為毛質比較軟的關係所以不會把圓形腮紅搞得很飛粉 當然~毛軟的小問就是抓粉力也不算太強 針對香奈兒#74或者一些很顯色的NARS之流也就比較不會失手 一開始我有點看不起舌型腮紅刷的小 但這一個多越用下來發現很順手~很好控制腮紅位置跟範圍 算是我蠻推薦的刷子之一 【白軸小松鼠修容刷】 這是趁1111買的,刷腮紅非常好用! 刷陰影的話要看臉大還是臉小...@@ 白軸小松鼠修容刷就是一枝斜角修容刷 毛量蠻豐厚的整體刷毛面積適中 以往我的臉側陰影習慣用EOB雙頭刷具的斜角刷來處理 EOB雙頭刷具斜角刷毛量適中不會太大枝 從臉頰外側要刷進「吸鳥嘴」的臉頰凹陷處很剛好 缺點就是有點刺~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5.146.91 ※ 編輯: wupeiyu 來自: 111.255.146.91 (12/10 02:0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