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向陽處的她
Dec 8th 2013, 17:55, by talantalanta

作者talantalanta (suzume)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向陽處的她

時間Sun Dec 8 17:55:11 2013

  昨天去電影院看了這部電影,到現在還被包裹在它的餘韻之中,我覺得這真的是這個 冬天很值得一看的故事!以下是看完電影之後最直接的心得,不會爆雷,提供版友做為選 片參考。   電影預告:http://www.youtube.com/watch?v=618F9SV7TKw

[embedded content]

關於劇情   無論是小說或是預告都打著「女生最想推薦給男生看的電影No.1」、「不可思議的秘 密」的看點,到底哪裡那麼不可思議,到底有沒有這麼稀奇?我看完電影以後覺得,如果 太把重心放在那個「不可思議的秘密」,最後反而覺得掃興,因為電影給的暗示很大方, 在各種細節都埋了梗,大概看到中間、腦子動的快的人甚至更早就可以察覺謎底,所以期 待「結局會大吃一驚」的觀眾或許會失望,有些重視情節的人也會因此覺得電影太悶太拖 。   那個「不可思議的秘密」固然是賣點,但它營造的是一個無法撼動的前提,在那個前 提之下,真緒究竟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面對浩介、而兩人的未來又要怎麼走,這才是最感 動我的地方。   這部電影很仔細刻劃兩個人的愛情,從相遇到約會到戀愛都在不停放閃,但他們的相 處也規規矩矩地像是平凡情侶,平凡到和一般的路人沒有兩樣。說起來並不是什麼高潮迭 起的戀愛爽片,節奏一直是慢悠悠的。而也就是因為節奏很慢相處很平凡,所以好像真的 在陪他們談一場戀愛一樣,我覺得這樣的平凡也讓他們的愛情顯得深刻而純粹,認定了愛 上了就不會離開,如此簡單。   主題曲和故事非常契合,音樂一下情緒就到了。很厲害的是,剛開始聽到這首海灘男 孩的Would't it be nice時會覺得很可愛很溫馨,但隨著故事發展,後來再聽到的時候就 會覺得心酸,兩種不同的情緒,但完全不衝突。 關於拍攝細節   電影的運鏡手法很流暢,穿插兩人的過去和現在,很特別的是,導演使用了許多無人 的畫面來構築他們的生活,例如海邊、魚缸、房裡的風鈴、聖誕樹和牙刷等等,而拍主角 就幾乎是特寫,細微的表情變化都拍得很清楚,比起劇情本身,導演更聚焦在「人」和「 相處」的著墨上,也讓人更能沉浸在故事裡頭,隨著劇情發展而起伏。   也很喜歡電影的細節,細緻的配樂、無所不在的幽默感,還有很棒的服裝搭配,浩介 的毛衣襯衫和真緒的牛角外套好好看,角色溫柔大方的個性也表露無遺,真是這個冬天最 好看的look了!   另外一定要稱讚一下選角,每個角色都十分到位,松本潤一反強勢的形象,徹底化身 成一個普通人,而上野樹里更是正得會發光,尤其特寫很多,好多次光是看著她就覺得自 己也戀愛了。電影原創的男二玉山鐵二很搶鏡但不搶戲,浩介弟弟的角色也很討喜,飾演 學生時代的年輕演員也讓人眼睛一亮。   最後,為了不爆雷,其他部分就不多提了,總之這實在是一部看完之後覺得很幸福的 電影。偷偷說一下,其實我很喜歡真緒那一句「ありがとう」,當時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 了。   謝謝你救了我。謝謝你願意看著我。謝謝你陪我作了一個夢。   謝謝你讓我愛著你。   謝謝你愛我。 給直接End的你: 1. 如果你追求的是高潮迭起的爽片、或者期待「結局會大吃一驚」,那麼你會大失所望  ,但如果你喜歡小品細膩的深刻愛情,一定會享受其中。 2. 比起小說,電影更值得一看。 3. 畫面很美,情緒很暖,餘韻很長。 4. 場次不算多(甚至有隨時下檔的可能?),補一個場次圖給版友參考→   https://www.facebook.com/skydigi -- Sent from Neverlan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1.145.86

yushia6666:我只看過原作 但我覺得看到後面有點噁= = 12/08 17:59

yushia6666:因為小說埋梗的技巧也不是很好 很容易就看破了 12/08 18:00

alphalin:很細膩的愛情電影!關於謎底,浪漫派的人接受度會比較高 12/08 18:17

alphalin:另外宣傳一下,樹里版有舉辦心得徵文,請多多參加! 12/08 18:19

hsiuching:看完電影想問小說值不值得買呢? 12/08 18:2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