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十二夜--哭過才會記得
Dec 8th 2013, 16:19, by jeansr

作者jeansr (星稀)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十二夜--哭過才會記得

時間Sun Dec 8 16:19:50 2013

打完上面那篇之後想想還有很多想說的 乾脆直接再發一篇文 有部分可能會重複就請多見諒 (其實我只是想試今天剛出爐的簽名檔這樣(並不是= = 裡面有雷 會提到,就是我一直說的那種公視節目型的紀錄片 給十二夜心得下的副標是"哭過才會記得" 雖然我自己來說 也許是早就知道收容所裡面的狀況 也或許是導演其實已經特意避開最不堪的畫面 我並沒有如預想的從頭哭到尾 反而是一直到了最後,看到泰迪趴在車上的鏡頭之後 眼淚才終於開始一直掉一直掉 我第一次明白 原來人在感動的時候,真的是會哭的 導演Raye說 他們不想把觀眾搞哭 他們想傳遞的是希望 話說回來 有沒有哭是一回事 但對我一個沒進過幾次收容所,但看了無數影片的動保界菜鳥來說 雖然每件事都在預料之內 一點也不會感到驚訝 但真正看到那些畫面的時候 不知道是因為拍攝團隊取得了收容所的全力合作與開放 還是攝影角度確實發揮了效果 我覺得這些畫面,比起<幸運號碼>,真實又震撼人心的多 之前跟老大同步在電腦上看,一部我覺得想進入收容所的人應該要看,但 我絕對不會推薦給非動保人的電影。 我拖著還沒寫,因為書還回去了所以大概也不會寫了的心得文下的副標是 ”我們該不該相信這世界是太美麗的童話” 那結局被太過美化了,好像被自己人收養逃過一死是件很美好的事。 然而現實是,如果永遠都只是自己人收拾,我們遲早有一天會耗盡我們的資源,不管是收 容空間還是人脈。 雖然一樣憑著一股天真的熱血把安樂名單全部帶了出來,但在那之前他們卻如此 真實的紀錄下收容裏頭所有故事,血腥、殘忍、悲傷、死亡、絕望 所以當我看到最後,我是感動到哭而不是賭爛的罵說那你前面兩個小時是在揪結甚麼。 回來之後又看了 卻一直有種異樣的感覺 我們在為了故事中虛構的角色情緒起伏,感同身受面對死亡的絕望與無力的時候 相同的一切其實只是換了個對象,正在我們身邊上演 我想起社團學姊寫過的一段話 "末日是我們的幻象 卻是他們的日常" 我們在生死交關的劇情中尋求刺激,這些卻一直都是他們被迫面對的現實 可能也和最近的事有關吧 社團TNR的點,結紮狗又被抓 好不容易又繳罰單又打晶片又到場說明才領回 卻被裡面的環境弄到命危,醫療費用估計要噴好幾萬 還有送不出去,關在中途站快關到瘋了的帥狗 再不行也真的只能放養到郊區去 看電影的時候,真的好難不憤怒 憤怒的不是裡面的工作人員 而是這一個殘忍的制度 "十二夜消磨的不只是狗的意志,也是人的" 無用而不人道的捕捉撲殺制度實行了那麼多年 始終無法從根源解決問題 卻一直在扯民間團體後腿 把我們TNR的乖狗抓了又抓 試想如果TNR好好做,至少那一排幼犬區滿滿的狗都不會出生了啊! 前陣子社團指導老師說 十二夜出來之後,他其實有點擔心後續效應 倒不單是指衝動領養的問題 而是主管機關又要拿電影作文章,合理化收容這件事了 現在看起來主管機關的確有動作了啊哈哈 電影拍攝的員林收容所今年評鑑從前幾名瞬間掉到倒數的 是要安撫大家你們看到的收容所其實是最爛的嗎哈哈 新聞說評鑑標準有40%來自捕犬業務 是嫌抓太少嗎哈哈 (p.s 大家如果有舊衣服棉被可以捐到員收啊!冬天貓狗們很需要的) 真心覺得政府與其繼續亂抓,然後跟動保團體強調狗太多廢安樂死不可行 不如先聽聽我們到底提出了什麼配套吧...... 廢安是要建立在精確捕犬和TNR之上的 源頭控管了就不會有那麼多進去的狗 啊啊再說下去變動保宣導文了XD 直接進結論吧 請不要害怕流淚就不進去戲院 哭過的才會最記得 請用我們的眼淚來記住他們用生命寫出的故事 Raye說 "我保證這部片會讓大家非常心痛,但這心痛是必要的,它會讓你想要改變 他一點都不花俏,因為裡面的故事就是最忠實的故事 以前沒注意過流浪動物的人,相信你的心會變得更柔軟,更能包容 如果你的心腸很柔軟,你會為了改變變得堅強" 請記得我們也可以改變一點什麼 一樣的 歡迎批評指教討論 -- ◣ █◥██◤█ █ █ 台大懷生社 █● 認養代替購買 █◣ █ █ █ █ █◢█◣▇ ▇◢█◣███ █◢█◣ 結紮代替撲殺 █◥◣█ █ █ █ ██ ██ ██▄████ ██▄█ 請支持 T(捕捉) █ ◥█ █ ◥▆▆◤ █◥█◤ ◥◤ ◥▄▄██ ◥◤ ◥▄▄ N(結紮) R(放回) FB粉專:http://ppt.cc/3jd5 [送養中]小泊:http://ppt.cc/b7CJ 看不見的迫遷活動開跑! FB社團:http://ppt.cc/pTcb 二高:http://ppt.cc/JvoY http://ppt.cc/8Cd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22.3 ※ 編輯: jeansr 來自: 140.112.222.3 (12/08 16:20) jeansr:轉錄至看板 dog 12/08 16:24

dna072:哭到不行 有夠無力的 12/08 16:3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