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情] 前天說愛我,後天說分手
Dec 1st 2013, 15:42, by FinFin

作者FinFin (FinFin)

站內Boy-Girl

標題Re: [心情] 前天說愛我,後天說分手

時間Sun Dec 1 15:42:16 2013

以下有一些之前交往的經驗, 其實我曾經交過一任男友,工作繁忙, 當時的我,也是一直覺得「為什麼不能傳個訊給我?」 盧他到最後,他受不瞭了, 在分手的時候, 他告訴我 「你什麼時候才能長大?你什麼時候才能瞭解愛一個人不是這樣的???」 這句話我一直放在心上, 因為我一直覺得我很愛他, 覺得為了他做了很多事, 好比說:做卡片、學做菜之類的, 但當時他跟我說, 「我並沒有要求你做那些」 或許其實當時他也沒有這麼愛我, 但不可否認的是, 因為他,我瞭解了很多事, 也長大懂事了很多, 因此在這邊希望能跟你分享, 因為我知道一直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 那種感覺跟溺水一樣痛苦... 所以看了你的文,給你一些我的感想, 其實, 他只是希望可以自己控制自己的人生, 他父母離異、又兼兩份差、在你的要求下跟你聯絡、打電動、找朋友, 你覺得以上那些事,哪件是他可以自己依照自己的意願去做的呢? 恕我直言,只有打電動跟找朋友吧! 其實女生跟男生最大的問題就是, 女生一有空就想找男生,覺得這樣是愛, 但男生不見得是這樣,他們再怎麼愛一個人,都希望彼此有獨立的空間, 交女友是件開心的事,卻不是件必要的事, 怎樣叫開心?當然每個人定義不同, 但通常「被規定」,應該是不會開心吧? 當然很多人會說, 交女友本來就該照顧對方,不然幹嘛交? 我相信他也知道交女友是有責任的, 他拖了一段時間才分手, 我認為他在爭扎,他希望你可以體諒他, 但你不斷的要求,這感覺根本讓他覺得他兼了第三份差, 而且如果打給你能讓他開心或解壓, 他怎麼會不打給你呢? 以上是看了你的文章後, 給你一個新的思考點, 女生常常說:「你為什麼不打給我?為什麼不傳訊?」 其實...打給你真的等於愛你嗎? 不傳訊又真的等於不愛嗎? 女生常覺得A可以代表B, 但如果在對方心中, A和B根本無關呢? 而在他心中,他認為在這個情況下, 怎樣才能代表愛? 或許你不逼迫他要打給你、體諒他,不給他壓力,才能代表愛, 那你做到了嗎? 你用他不需要的方式愛他, 就像餵貓吃狗食一樣, 你買再多,覺得自己花了很多錢, 貓不吃就是不吃, 更何況你還逼他吃... 他說你們觀念不同,其實真的沒錯, 而且他這忙碌狀況一定不是三五天, 甚至可能好幾年, 他根本認為你不是能夠陪他走過困難的另一半, 連心靈上陪伴都沒辦法, 他當然會選擇放棄, 不過也不能怪你, 因為這轉變來得突然, 加上男生通常有痛苦是不喜歡講的, 或許兼兩份差不夠,他還有其他事要處理, 但你不知道,他也不認為你能分擔什麼, 所以沒有講, 所以你一直用之前的方式來對他也是理所當然, 但也可能你給他的壓力,他之前一直是包容, 但現在他沒有辦法再包容,你也不願意包容他, 所以就變成這樣了吧... 「我知道他累,但若有心的話,一天一通五分鐘的電話或簡訊也許不難」 你真的知道他累嗎? 你表面知道,但內心覺得打個電話給我沒關係, 既然你也覺得電話是小事,又為何苦苦相逼? 那種累不是體力上,是心靈上的, 恕我直言,你真的比較愛自己... ※ 引述《yepp (我討厭冷吱吱大魔王)》之銘言: : 這篇是幫朋友代po他沒有ptt帳號,請大家給些意見 : 大家好,雖然我和男友已經確定分手了 : 但仍舊有一些盲點我希望能釐清,也算是給自己一個教訓 : 希望大家能不吝給我些意見,若要鞭也請鞭小力一點>”< : 我和男友在一起將近三年,一直被身邊的人看好 : 但談感情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揪竟實情如何,也只有當事人自己知道  : 男友前陣子父母離異,需要開始兼兩份工 : 他時常回到家會累得倒頭就睡,或者他只想好好的放空、打遊戲等  : 每天下班回到家那幾個鐘頭是他最寶貴的休息時間  : 我一開始會抱怨說怎麼睡前沒有打給我、回到家報個平安等  : 但他總是會說他真的累了,沒有力氣 : 我也不想再起爭持,就會隨他去了  : 久而久之相處模式變的有點怪 : 除了每個禮拜我會去住他家一、兩天之外的見面時間 : 我們都不會有其他的聯絡,簡訊、電話都沒有,就真的是各過各的  : (但我確定沒有綠光) : 我開始覺得不安、擔心,心裡也知道我們快要走不下去了  : 明顯的感受到他對我越來越明顯的冷淡,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 碰到這樣的狀況,還能有什麼辦法呢,最重要的是兩個人之間還有沒有心吧… : 舉個例來說,以前他難得有連休會問我想去哪裡玩  : 現在他只會在家裡大睡或者跟朋友出去鬼混或在家打遊戲 : 以前睡覺時他會抱著我睡,但現在卻離得好遠,自己滾到床的遠端 : 我要求他抱抱我,他只會冷漠的說:我真的累了  : 我知道他累,但若有心的話,一天一通五分鐘的電話或簡訊也許不難  : 睡前抱抱我、安慰我一下也不是天大的事  : 大家都告訴我,他真的累壞,也沒那麼有意了,我想也是這樣的  : 發生了許多事情,我們總是時好時壞 : 在分手的兩天前我們因為細故而吵架,算是他的錯(在此不贅述) : 他聽完我說的以後他告訴我他會改,會去解決這個問題  : 還告訴我,他很愛我  : 我看到的時候真的很開心,因為他從來不是個會主動說愛的人  : 所以我以為,他這麼說,是因為他真的愛… : 但情況卻沒有好轉 : 他依舊對我十分冷淡,甚至掛過我電話 : 我知道我們快撐不下去了 : 而下個禮拜就是我們的週年紀念日 : 他主動問我說那天想去哪裡玩,他可以想辦法排休  : 還叫我去訂某某餐廳,他很想去吃  : 我以為這是我們的轉機,可以好好回溫一下感情 : 也想好好利用這個機會和她說些好聽的話、做個卡片給他等等的 : 一起回憶一下當初為何要在一起 : 分手那天,我剛跟朋友出去玩回來,帶了當地的土產想給他  : 我偷偷的去等他下班,那天還下著大雨 : 等了快一個小時他終於走出店裡,劈頭就是一句:「我有話要跟你說」 : 「我現在真的很忙,忙的只能照顧好我自己和我媽,我連打電話給妳都不想了」 : 「比起和妳單獨出去,我寧願和一大群朋友在一起還開心的多了」 : 「我們有很多觀念都不和,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 那天他用婉轉的方式說了很多傷人的話 : 我哭著,聽著,跟他說好,就這樣吧,我去你家把我的東西都帶走 : 以後就這樣吧  : 那天雨很大,我拎著一大袋好多我們一起逛超市買的用品回家了  : 卸妝乳、洗髮乳、包頭巾、被我的褲子染色的上衣、髮窟…… : 過程中我們一句話都沒有再說,他也沒有看我  : 只在我把掛在牆上,我們每個週年、他的生日我做給他的卡片拿走時  : 他才看了我一眼,很複雜的神情,但我永遠都不會知道那是什麼意思了  : 回到家我開始整理我們三年來為數不少的照片和簡訊 : 努力的回想到底是從哪個環節開始出了錯、在哪個時候不是還好好的嗎? : 而更令我不能理解的是 : 在不久前他還告訴我,他很愛我  : 在幾天前問我想去哪裡玩、去訂餐廳慶祝我們的週年 : 但為什麼過了幾天卻還是走向分手一途  : 而我想他說的那些話也不會是一時衝動脫口而出的  : 那些念頭必定在他心裡盤懸已久 : 那他又何苦要說那些好聽的話讓我開心呢 : 這些我真的不懂,請大家給我一些建議… : 這幾天只要一想起他,我就會哭 : 每天都要畫個複雜的眼妝來遮住我的核桃眼,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1.118.24

Goodwhite:這文說到男生的心理了 12/01 15:49

zzzxxx382:有自己的生活圈真的很重要,男生想跟朋友打電動、不傳訊 12/01 15:52

zzzxxx382:不代表心裡沒有女生,只是想要有自己的空間 12/01 15:53

zzzxxx382:至少沒有在背後亂來,而且為了生活、未來努力, 12/01 15:54

zzzxxx382:真的沒有什麼不好的 12/01 15:54

BoatLord:原po正妹 12/01 16:00

a089851583:請問如果今天是男生當那個在吵的那個,原因ㄧ樣嗎? 12/01 16:06

FinFin:不太懂樓上意思?吵什麼?吵不聯絡嗎? 12/01 16:0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