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我煩惱到想死 幫幫我吧 (給原PO)
Oct 10th 2013, 11:10, by slidr

作者slidr (風痕)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我煩惱到想死 幫幫我吧 (給原PO)

時間Thu Oct 10 11:10:26 2013

恕刪 BG板首回,如果有什麼不太合心請手下留情。 文長,分享給原PO跟可能還沒走出的失戀人。 避免又臭又長浪費大家時間,我先節錄重點, 原PO想看再看下去: 1. 你前女友失去的,是精神上的物質,不是用金錢可以灌溉回來的。 2. 如果你想挽回,這是一條很辛苦,而且成功率很低的路。 3. 要挽回,你要先放下,你必須為"自己"而變,而不是為她。 4. 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無法挽回的。 譬如舊夢,譬如歲月,譬如對一個人的感覺。 ----------------------------------------- 以下長文 會想回原PO,是因為你發生的狀況跟我有一點點類似, 我也一樣是七年,也是失去了之後很後悔, 但是不同的是,你的情況真的誇張太多了。 我的故事很長就不提了,當時只是中北部遠距離, 但每天至少會line或打個電話。 即使沒什麼特別的話可說還是要保持,這是一種感情的維繫, 並不是說每天都要甜言蜜語。 原PO大概是跟我一樣老夫老妻了,就認為這點沒有很重要, 或者覺得雙方已經達到絕對互信,心領神會的境界。 但事實上,這一點小交流在感情中大多是必須且重要的。 兩三個月聯絡一次,真的太誇張了。 我跟我好朋友都很少這麼久才聯絡,更何況是人在國外的女友? 再來,省錢想買房子的想法無可厚非,或許也是為兩人做打算。 但你要知道當花則花,尤其承諾要去國外找她這件事, 重要性不是以"多少錢"來衡量的。 有沒有聽過"一諾千金"? 花掉五萬跟失去承諾,是完全無法平衡其重量的。 後來原PO的重點變成, 所以我給她錢、買什麼東西給她、因為愛她所以給她物質上的支持, 但我必須跟你說,這一切都是徒勞的。 你前女友失去的,是精神上的物質,不是用金錢可以灌溉回來的。 不過,跟我的狀況不同的是,我跟前女友算是頗溫和的分手, 我也沒有用盡手段要留他,這只會造成反效果(後述)。 比較神奇的是,你前女友竟然還會拿你的錢。 這如果是我前女友,她斷然是不會收取半毛的。 但是我想原PO要搞懂,她收那些錢或許是不知道怎麼回絕你的好意, 或許她見利不拿白不拿,(我是假設,不是斷定她是這種人) 但總之原PO要清楚,絕對不是因為她還想跟你維持以前的關係。 原PO失去女友跟我當初的原因一樣,讓對方沒有被重視、沒有安全感。 講嚴重一點就是看不到未來。 在這種狀況下,女友有沒有遇到其他對的人是額外的因子, 重點就是原PO的行為,讓雙方感情的橋梁崩潰了。 前女友在接觸不同的世界、失去原PO的精神支柱下, 慢慢接受了這種生活,這點變了,說真的,就回不去了。 最後,我要講關於原PO想挽回的部分。 因為你積極的想挽回,但手法卻是失去理智而沒有分寸。 首先,拼命給她錢,給她物質上的支助是沒有用的, 那些都已經換不回失去的精神層面。 她的想法觀念已經變了,你能給她的感受也會因此改變, 用這種方式來表達關心只是石投入海。 她接受你的東西,或許只是不懂如何回絕,也或許是不拿白不拿心態, 但我還是要強調,你這樣是徒勞無功。 如果你要無怨無悔繼續這麼作,那往後你就不要再想: "為什麼她沒有要跟我回復關係還要拿我的東西?" 這件事。 沒有為什麼,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必須再強調, 你這是徒勞無功。 再來關於她交友這件事,無論真假,發展到什麼進度, 可以肯定的一個訊息就是她在拒絕你。 也許她只是不想做的太不留情面,也許她就是真的喜歡上別人, 這些都是也許,但肯定的是她在拒絕你! 我想給原PO的結論就是放下吧! 很難,我知道。 我的意思是,不管你要挽回也好,放棄也好, 你都必須先放下。 這盤棋局你已經下到剩下殘局,再怎麼落子也是枉然的。 如果你想挽回,這是一條很辛苦,而且成功率很低的路。 但如果你堅決要這麼做,希望你能記得一些事: 1. 你要挽回,就要知道有很高的機率會失敗,不要事後認為: "我付出了什麼"、"我浪費了多少時間"云云, 然後覺得對方沒有如你期望的回來。 因為挽回,不代表你一定挽的回。 有這點覺悟,再去做吧。 2. 要挽回,你要先放下,要讓雙方沉澱,要讓自己有時間改變不足之處。 所謂放下沉澱不是一兩個禮拜或一個月的事,而是要端看雙方的狀況。 唯有她放下了、你也放下了,雙方都沉澱下來,你才能再開一局。 但我得說這局成功率真的不高,你要有心理準備。 至於你的缺失該如何改變,這只有當事人能自我領會。 因為我相信,你一定也有一些事情沒打出來,你要自己審視好這些需要改變的點。 然後最重要的是,不要抱持著我是"為她"改變。 你必須為"自己"而變,為你的"未來"跟你的"心"而去改變, 不是為"她"。 這點是最困難的,希望原PO的好好思考這點的意義。 3. 最後請原PO理解,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無法挽回的。 譬如舊夢,譬如歲月,譬如對一個人的感覺。 你現在失去了,要好好記得這份刻苦銘心的痛。 以上說法是姑且不論這女孩是怎樣的一個人的狀況, 該怎麼做,值不值得,這裡我就不以置喙了。 ----------------------- 唉呀,自從卸任巴哈某些版的版主之後沒有在網路上回過這麼長的文了 XD。 以上是我自己七年愛情最後殞落領悟出來的想法, 剛開始一定很痛苦,把我的經驗分享給原PO以及有類似問題的人, 如果不合意,請不要鞭太大力。 也希望有情人不要走到後悔這一步。 打一打突然好有衝動想打自己的故事,囧。 希望原PO加油,我可能也還有許多盲點, 畢竟我也走在那條成功率很低,很苦, 但我不會後悔的路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33.40

iriswing412:求S大故事(敲碗 10/10 11:15

yaokut:說捨不得那五萬元,又捨得買三萬單眼? 又花一堆錢買東西, 10/10 11:22

yaokut:還塞了錢給前任,不覺得一切都很矛盾嗎? @@a 10/10 11:22

getticket:謝謝您的指教和提醒,每天都像一場夢,我就是那個最白目 10/10 11:25

yaokut:如果當初心一橫,直接花了這五萬塊,那應該就不用花那後續 10/10 11:26

yaokut:一堆挽回用的錢了 10/10 11:26

getticket:的人,希望我能找出成功率很低的路線 謝謝你 10/10 11:26

yaokut:不過照那仗著對方對自己死心踏地就漫不經心的態度,應該也 10/10 11:26

yaokut:是延後發生而已 10/10 11:2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