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Protect Yourself & Family

Never walk alone again with MyForce personal security you keep on your smartphone. Our 5-Diamond CSAA Monitoring Agents instantly monitor all alerts 24/7 nationwide.
From our sponsors
[面試] "基尬拜"面試PM心得
Aug 10th 2013, 00:24, by liuchengdar

作者liuchengdar (玫瑰花瓣的信箋)

看板Tech_Job

標題[面試] "基尬拜"面試PM心得

時間Sat Aug 10 00:24:57 2013

繼上回”南部老闆別逼走南部人”的代PO文章,小弟又來幫友PO文~ (因為原PO都不希望被公司HR發現) 應徵公司: 基尬拜 職缺: PM 原PO基本資料: 32y, 3年高分子RD兼PM資歷, 前段私大化學學士、碩士、112材料博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概兩週前忽然接到電話,對方表示"ㄐㄧˋ ㄐㄧㄚ”科技希望邀請台瑞前來面試,當 下以為是”季佳?” 還是 “際加?” or其他諧音的公司。再三確認後竟然是"基尬拜", 對方簡短的交代了面試的時間,掛上電話之後,腦袋還是一片問號! “沒投履歷,技嘉找我要幹麻???” “難道技嘉要轉投資開始賣材料了嗎???” 直到收到人資寄來的應試人員通知函,才曉得職缺是 PM… “這…跟材料好像一點關係都沒有….@#$%&*….” 但通常我們學化學、學材料的很難有機會走進像技嘉、宏達電、惠普這類的科技公司,此 時既然有了門票,自當進去逛逛大觀園~ 光陰似箭 歲月如梭,時間咻一聲就過去,PM 2:00準時到大廳報到! 不虧是電子大廠,不只櫃檯小姐比傳產標緻許多,連人資小姐也十分可愛,不一會兒就引 領我到地下室餐廳填寫”問卷”。 此時Miss HR說: “這份問卷需要填寫ㄧ個半小時,時間到我會過來。如果提早寫完, 可以撥電話給我” (心喜) 我: “那你的電話….???” (手一邊掏筆記本…) Miss HR: “ㄜ~這份問卷真的要寫很久,目前為止沒有人提早交卷過,時間到我會下來~” ㄧ溜煙就消失在餐廳的盡頭~ (殘念…Orz…) 回到正題,這份問卷有五頁,每ㄧ頁都是必須用”原子筆”親筆書寫申論題。 大致上分五大類 a. 生活習慣: 你平常看什麼書?有何心得? 平常做什麼休閒消遣? 走進公司大廳,你看到 了什麼? b. 工作上遇到的狀況與反應: 如量產前供應商臨時換晶片,你該怎麼辦? 如果被公司同 事排擠你該怎麼辦? 如何融入團隊? c. PM相關的問題: 如PLM是什麼? PVT是什麼? 你認為的PM需要接觸哪些層面的同事等等 … d. 試性測驗: 就是要你憑直覺勾選哪些人格特質跟自己很像。 e. 機智測驗: 這張有四題,每ㄧ題我都印象深刻,因為只有這張問卷我有用心去寫… 1. 台灣有幾家加油站? 為什麼? 2. 地球上有幾個點,是能讓你向南走ㄧ公里,再向東走ㄧ公里,再向北走ㄧ公里,而 讓你回到原點? 3. 若你玩俄羅斯輪盤,彈夾裡被連續放置兩顆子彈,扣下板機你沒有被打死,那第二 槍你會選擇直接扣板機,還是轉兩圈再射? 4. 有八顆外觀相同的鋼珠,其中一顆比較重,你只有一個天平,而且只能用兩次,如 何把那顆鋼珠找到? 我只有第一題無法回答,實在是腦袋裡沒有足夠的資訊讓自己去推算到底幾家加油站, 寫了一個半小時的申論題,實在也乏了,心一橫,iphone掏出來有請谷歌大神,隨即提筆 寫道 ”2614, by Google” 沒一會兒,Miss HR來了,這次她抱了一台筆電,當場開起來要我在餐廳用這台筆電完 成智力測驗,為時四十分鐘。我想我真的年紀大了,一個半小時的作文申論,又得盯著小 筆電完成40分鐘智力測驗,連杯水都沒的喝,心裏不禁開始懷疑我來這的目的到底是為了 什麼??? 看看隔壁桌剛坐下的年輕妹妹,穿著白色襯衫黑色短裙,正開始填寫著問卷,不 一會有個男員工上前端上一杯水,心裏更是五味雜陳,怨嘆”人正真好” 大概太久沒考試了,還是因為工作消磨自己的智慧,一大半題目看不懂只好瞎猜,直到按 下submit後,蹦出成績還算中上,心裏稍稍寬心點,很怕考很爛被認為畢業證書是買來的 … 時間一到可愛的Miss HR又再度現身,拎著早已眼冒金星的我再度回到一樓會客室內, 看看此時手錶指針,已經四點了…終於結束兩小時的疲勞轟炸。 約莫等待了20min,面試的主管進來了,稍微打量了一下年紀應該略長我幾歲,一坐下來 翻翻手上人資提供的履歷表,開口便請我自我介紹… 接下來的問題就如同routine的面試問答… 你的生涯規劃是什麼? 你的優點是什麼? 你的缺點是什麼? 你工作的成就在哪? 叭啦叭啦…. 等他把所有問題問完…說實在我心裡已經坐不住了… 開始後悔今天請假來面試…彼此雞同鴨講,我說的她似乎也完全聽不懂~ 腦袋裡忽然想到去年的新聞… 金小刀請質詢的委員們別把立法院當”百萬小學堂”,只會拿著中共照片問這是誰? 大家都知道應徵者需要先對職缺與公司做基本功課~ 但...面試官或許都比較忙吧??? 但...您找我來之前不知道我是化學材料背景嗎??? 找一個有工作經驗的博士來面試,是否能考驗一些更專業的問題??? 前面折騰了兩個多小時填寫那些一般面談用問的就可以回答的題目~ 接著又掏那些問新鮮人的問題來磨練彼此… 我不介意你用專業把我問倒,也可以拿這份工作遇到的挑戰來刁難我,但這種問法深深的 覺得有些浪費時間… 好不容易面談結束…起身收拾書包,禮貌性的跟對方請教一張名片,但面試官回答身上沒 有攜帶,有問題可聯絡HR。接著面試官忽然拿著第五張機智問答的問卷,指著第一題的答 案問我: “你不知道考卷不能用Google嗎???” “我知道,所以我有告訴你 by Googl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97.190 ※ 編輯: liuchengdar 來自: 114.42.97.190 (08/10 00:25)

jayouch:我真的覺得大部分面試寫的考卷都只是浪費時間... 08/10 00:38

pomme:無腦公司滿天飛,辛苦你了! 08/10 00:40

Trinomial:技嘉的水準不意外 這間公司已經看不到前景了 08/10 00:42

Trinomial:鳥薪水 連香蕉都拿不出來 人才早走光了 08/10 00:43

rexkinkikids:求解2&4題ˊ ˋ 08/10 00:44

yishin0517:之前面試了一家,也是一樣的情形,很後悔去面試 08/10 00:44

vinveiet:XDD 08/10 00:49

lfswg:我也真心覺得有工作經驗後,就不要用那些問題折磨彼此了... 08/10 00:53

rexkinkikids:解答已GOOGLE到 3Q 08/10 00:55

wind9179:第二題 一個點 第四題 兩邊先個放三顆 後面應該不用講了 08/10 00:5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