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 寅樂屋 ToraRakuYa∼不深夜也食堂
Jul 23rd 2013, 04:12, by akagi77

作者akagi77 (akagi77)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 寅樂屋 ToraRakuYa~不深夜也食堂

時間Tue Jul 23 04:12:15 2013

  寅樂屋 Torarakuy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 294號 (信義路與光復南路口的煎包店旁) 電話:02-23257874 營業時間 11:30~21:00 消費日期:2013年7月 圖文版: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7154182 日式食堂的懷舊氣氛是個引子,引導你邊享受咖哩入口的溫度,邊輕鬆 聆聽店主人講述這家店的故事;寅樂屋賣的是料理,也是在台北市難得 可以享受的寧靜光陰。 走到信義路跟光復南路交叉口會看到一家煎包店,寅樂屋就緊鄰在旁;這短短 一步的距離,卻巧妙的讓寅樂屋隱身於大馬路,多了神秘,也多了寧靜。 寅樂屋的寅念為Tora,跟日文的老虎是同音‧‧‧‧‧‧會知道虎的日文怎麼念 其實也是個懷舊的故事(不解釋)。 從門口到內裝,都充滿極為濃厚的日式食堂氣氛,讓日式咖哩未上桌就先飄香。 店家店話是用剪紙的方式貼在棚頂,小巧思讓寅樂屋更多了點老食堂的風味。 該店目前沒有公休,下午也不休息。 可惜店家只營業到晚上九點,不然地處巷內的寅樂屋,還真有幾分深夜食堂的Feel。 不只店面外觀很有戲,混合木造跟磚牆的內裝讓開店尚未滿月的寅樂屋也有著 濃濃的日式傳統「喫茶店」風味。 其實也不用我多做解釋,讓照片來說話就夠生動(狀態顯示為即將進入半夜寫文 的昏昏欲睡Zzzzz)。 很喜歡寅樂屋的吧檯位子,平常有好餐廳的時候,我喜歡揪上三五飯友;但 寅樂屋讓我會常常一個人偷偷跑來坐在吧檯,吃個咖哩飯,喝個咖啡,享受 短暫偽裝成孤獨美食家的樂趣。 照片都是店主一家人的真實生活寫真。 這家店的前身就是店主人~小高的父親所經營的「鴻嘉咖哩飯」,其實我之前 就知道這家店而且也滿有興趣,雖然如今已改朝換代,也算有著一定的緣分。 營運初期主要販售兩種咖哩~微辣的牛肉咖哩、不辣的豬雞咖哩,下午用餐離峰 時段前來,或許還可以點杯咖啡?   牛肉咖哩  $160    白飯既顆粒分明又有些黏度,跟咖哩的結合度頗佳。 以日式咖哩來說,寅樂屋的牛肉咖哩在甜度的拿捏上可說深得我心;在蔬菜的 甜味主調中吃的到微微的香料辛辣。它或許不是很重口味的咖哩,但確實是 甜辣平衡度很棒的咖哩。 帶筋牛肉Q嫩而不過於軟爛,更棒的是連馬鈴薯、紅蘿蔔都燉的鬆軟入味,讓 我輕輕鬆鬆就把它清盤。 不過也算是我遲鈍,在吃完咖哩後,總覺得這咖哩的味道甚至店主人都叫我有 些似曾相識;直到回家之後在FB上跟友人分享此間餐廳,才知道寅樂屋的店主 小高之前正是在我也很喜愛的永康街「小自由」工作。跟小自由的咖哩飯對照 一下,寅樂屋少了一個太陽蛋也沒有咖啡附餐,價錢也比較便宜就是;然後以 我不可靠的記憶,總覺得到了寅樂屋後,牛肉變好吃了‧‧‧‧‧‧‧‧‧‧   福神漬 & 蕗蕎   蕗蕎微酸爽口,福神漬甜脆,當小菜搭配咖哩食用挺不錯。   味噌湯  $20   是清淡風格的味噌湯,單獨喝或許不夠味,當成咖哩飯的佐湯卻是剛好。 沒想到離開之前還有小驚喜,店主最後招待一小杯豆漿,甜甜的味道入喉, 替這餐拉出幸福的尾韻。 喜歡日式咖哩的人,我想你會喜歡這裡;喜歡漫畫「深夜食堂」的溫馨,我想你 也會喜歡這裡。原因很簡單,因為這裡的料理有著放久也不會冷掉的人情溫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3.175.7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