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問題] 週休二日卻扣薪?
Jul 1st 2013, 20:04, by englwings

作者englwings (Happiness :))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週休二日卻扣薪?

時間Mon Jul 1 20:04:18 2013

小妹是應屆畢業生,最近幾個禮拜瘋狂面試之後很高興收到幾個offer,幾經考慮 之後選擇了現在這間公司,今天是第一天上班。會計小姐跟我詳細說明公司的薪資 福利制度後,我發現有幾處很不合理,想請問大家給我一些意見。 1. 公司說勞基法是規定隔周休,但由於公司是跟著公家機關走是採周休二日制,那 公司就比勞基法多放了幾天假,所以必須要扣薪補回。假設今年公司比勞基法多休7天 ,那麼在這一年內依照我的薪水算就有7個月的薪水需扣$900,那加總下來一年會被扣 7x$900=$6,300 這點我覺得非常奇怪!為何公司主動放假卻要扣員工薪水?我問了一 些朋友及長輩都覺得極不合理。 2. 公司還規定若是一年內事假請超過6天(含6天)、病假請超過7天(含7天),只要違反 上述任一項隔年就無休假。我問了我爸的意見,他說勞基法是規定做滿一年就有7天休假 ,這樣做是不行的。 還有幾點覺得....的就不列出來,上述這兩條是我覺得非常不合理的地方,感覺有點 佔員工便宜,還是我剛出社會太嫩了,其實這些制度行之有年? 想請各位前輩開示.....好不容易面試許久終於挑出一間覺得不錯的,結果進去才發現 有些東西根本之前就講得不清不楚,只講好處,所以難免有被騙的感覺,得知時真是 頗傻眼,朋友都叫我考慮清楚,叫我不要做了,但是很怕去別間公司面試時也無法得知 詳細的薪資福利制度,進去又會有一樣的情況.... 希望大家給我一點意見,求職路好不順.........T^T 謝謝你看完落落長的文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6.73.94 ※ 編輯: englwings 來自: 36.226.73.94 (07/01 20:12)

jonsauwi:我覺得可以在面試的時候就問清楚休假制度等等 @@ 07/01 20:12

cosy:有些公司是採雙週84小時 如果周休二日 那每兩周就會少上4小時 07/01 20:1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