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 米朗琪咖啡
Jan 13th 2015, 12:26, by plumess

作者plumess (吉他軟手少女工程師)

站內Food

標題[食記] 台北 米朗琪咖啡

時間Tue Jan 13 12:26:26 2015

餐廳名稱 : Melange Caf'e 米朗琪咖啡 消費時間 : 2015/1/11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號 電話 : (02)2567-3787 營業時間 : 7:30~22:00 平均消費 : 250-400 可否刷卡 : 無 有無包廂 : 無 推薦菜色 : 草莓冰淇淋鬆餅/蜜汁火腿三明治 網誌圖文版: http://punknini.blogspot.tw/2015/01/melange-cafe.html 今天要來寫女孩們的最愛下午茶(鋪滿花瓣)米朗琪咖啡館(MELANGE CAFE)。只是記錄一下,沒有要推薦的意思(完蛋,這樣寫下去絕對不會有業配文想要找我推廣啊),太常吃了加上我不是甜點控,所以每次女孩約我去米朗琪我都會皺眉頭,心裡想最好等會兒號碼牌抽個幾百號,我就引導女孩去隔壁吃炸雞咖哩烏龍麵(亂來)。阿扯遠了,今天要寫兩次吃米朗琪的食記(總共已經吃到十幾次了啊,女人是有沒有那麼愛吃那個鬆餅...) 上次是夏天去吃的,難得出門的人妻女孩,只好帶她去開開眼界。不過時間久遠,我不記得她點的飲料是甚麼...(歐在這裡順道一提,米朗琪的低消是一杯飲料) 我飲料一如往常的點了冰的水果茶(品名叫做夏日鮮果茶),來米朗琪20次有17次都點這個。喝得到水果的香甜微酸,但是比較像是果醬調和的,為什麼妄出此言呢,因為只見百香果子,不見百香果肉(百香果肉是很多纖維的),高濃度的酸,跟一般外面手搖飲料的百香果醬非常相似。至於茶壺中看到的蘋果和柳橙切片,比較像是視覺安慰劑(完蛋了,一定不會有餐廳想要找我寫業配文again)。每次點這個都會因為太甜膩多要一杯冰塊,或許有路人讀者會問,你他媽腦袋有洞不會點別的歐,有啊我有點過哈密瓜啤酒跟XX冰沙跟俄羅斯XX茶,阿就都普通,至少水果茶是熟悉的口味ꄊC那為什麼不點個咖啡或奶茶,因為吃鬆餅會飽膩到無法想像的境界啊,喝口感濃郁的飲料真的會整到自己。 女孩點的是香蕉紅豆巧克力鬆餅,把所有的配料疊在一起,依序是糖釀栗子,巧克力冰淇淋,紅豆泥,香蕉切片,然後佐香蕉卡士達跟焦糖醬。栗子應該是進口真空包的栗子,口感扎實而Q彈,跟我們印象中鬆散即化的糖炒栗子不同。巧克力冰淇淋就是表現具有該價位水準的巧克力冰淇淋,不特別搶眼,但也不會讓人失望。紅豆泥太綿密了而且很甜,一定要配著鬆餅下去。香蕉卡士達則是有出乎意料的奇妙層次。鬆餅則是很扎實,很綿密,熱熱吃皮有點脆,有麵粉焦糊化的香氣,但是冷掉就比較有筋勁,一份吃下去,真的會有滿滿的飽足感。 不愛甜點如我,每次去都是點鹹的(鹹派啊,三明治等等),但是吃過A-house cafe的鹹派之後,外面的鹹派我都不放在眼裡啊)。這次點的是蜜汁火腿三明治,因為太喜歡富貴雙方了。我覺得米朗琪的三明治時而好吃時而不好吃,原因在於吐司麵包的(廠商不同?)口感。這次的蜜汁火腿算是好吃的,吐司烤得恰到好處,可以一口咬斷不帶麵筋,生菜新鮮脆甜,但不會出太多水把吐司給浸軟。美中不足的部分是蜜汁火腿切得太薄,少了口感只有味覺留在口腔啊。 -- 上周末又跟另一個新鮮熱騰騰的人妻喝下午茶,本來想引導她去點水樓,但被一口回絕並且指定米朗琪(到底是有多愛這下午茶氛圍啊你們女人!!!)於是讓她先去抽號碼牌,我使用姍姍來遲的伎倆。結果她抽到124號現場才到80號啊,飢腸轆轆如我一度又想誘拐她去隔壁吃咖哩炸雞烏龍麵(到底是多愛啦我)但是很幸運的吧檯有位置,我們就趕快自告奮勇坐吧台(其實不知道為什麼一般人不願意坐吧台啊???有神人可以解答嗎???) 我點了熱水果茶(難道是預知即將來襲的重感冒我竟然破天荒點了熱飲),她的問題跟夏日水果冰茶一樣,不過好處是可以回沖。可以一直聊天一直喝茶這樣XD,但是回沖之後幾乎就沒有味道了,反而會有果皮的酸澀味跑出來(突然覺得有點想哭為什麼我寫不出好話,這樣怎麼當八萬部落客)。女朋友點的飲品是焦糖那堤(啊我沒拍照,但是拉花很漂亮歐像是一顆生命樹)。 我們點了焦糖冰淇淋鬆餅,本來女朋友想點原味鬆餅,我大大的阻止了她,在沒有卡士達和冰淇淋佐著吃的狀況下,鬆餅真的會很乾,並且一格一格的黏在喉嚨啊千萬不可以單點原味鬆餅,除非當天是餓得可以吃下一頭牛的狀態(同時喉嚨也要非常的潤滑才行)。 因為我實在不愛甜點(哈真的很愛強調這個),這次又點了三明治。差點不小心點了跟上次一樣的蜜汁火腿口味,阿寫到這裡要提一下米朗琪換菜單樣式了,之前來是像報紙那種風格,這次換成很難閱讀圖文分離的冊子,有沒有人可以去給他們一點意見啊,拿到MENU的同時我真的有點不知道要去哪裡找我想要點的分類。回到本文,這次奧妮點了總匯三明治(我看你有多會啊!大誤),其實是被總匯兩個字鬼遮眼,想成早餐店的那種有漢堡肉的總匯了(好想吃啊~嘶~),不過因為中午沒吃飯超餓的,非常快速的嗑了兩個...就飽了。前面有提到它們三明治常常會烤出口感不同的吐司, 這次的總匯,吐司麵包就比較帶筋,每個人喜好不同,我個人是吃軟不吃硬,這種要咀嚼的東西,不適合拆完矯正器的女孩啊(即便奧妮已經拆了一年) 最後,果茶回沖了好多次變成洗杯子的水那種味道,新科人妻把鬆餅幹光光(超強),而我還剩下兩個三明治打包,果然是小鳥胃奧妮。(這樣短語的排列可以上台北文學獎嗎?) -- 寫在後面 米朗琪其實是可以去喝茶聊天的好地方,但我每次都跟餓死鬼投胎一樣點都要兩人點上一甜一鹹的餐點,然後靠腰好飽啊吃不下了(真的很要不得)。前幾天有看到台北女生的特質和如何分辨台北人的文章,我想,米朗琪或許可以列為一個指標吧!!!攤開臉書上的好友,兩百個大概有一百個去過米朗琪打卡。鬆餅類我是推薦草莓冰淇淋鬆餅,因為微酸的草莓,可以去掉吃太多麵粉的飽膩感。 以上,米朗琪每人均消費大概是200-400。我個人比較喜歡吃魔法咖哩(這是一個亂七八糟不合空間集合邏輯的比較,不要理我) 廢話王打完收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164.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21123191.A.2AC.html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