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心得] 亞都麗緻飯店採購面試
Dec 5th 2014, 15:53, by danny0519

作者danny0519 (Liu)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亞都麗緻飯店採購面試

時間Fri Dec 5 15:53:13 2014

(朋友帳號代PO) 前幾天也去面試此公司的聯合行銷主任/副理職缺 人資事前有寄詳細的面試通知信函 上面有強調"務必"準時於幾點到達,為讓面談能有"充裕"的時間 於是我提前10分鐘左右到達 後來填寫了基本的資料與事先準備好的英文履歷後 對方表示主管正在開會,要我稍等一下 後來來了一位女生,也沒有表示自己是哪個單位的人, 就說要先詢問我的相關學經歷部分 我也開始與他對談 後來聊了一會對方直接說:如果是35K可以接收嗎? 我想了一下,說可能沒辦法 一來我已具備相關的經驗,二來我目前的薪資是比這個數字高的 對方就說:"喔,那我要跟主管報告一下,如果他覺得OK再請您過去跟他面談" 當下心裡就覺得不太對勁, 果不其然沒過五分鐘這個女生進來說:"很抱歉,我們主管覺得你的薪資太高,可能 等到下一次有機會的話再請您過來面談" 當下覺得非常荒謬 如果此公司對於此職務的要求就是這個價碼,那大可以在104上詳細註明 或是電話中先委婉的詢問,以免浪費雙方時間 當然事後證明並沒有浪費到這間公司主管的時間,但對於求職者來說, 事先準備的心力與來回的交通上,難道不也是一種耗損? 我的重點不在於薪資,而是該公司對於求職者的不尊重 如果此公司真的是拿薪水來衡量要不要錄用一個人, 我相信就算是被錄取,也不是因為對方覺得你的能力符合,而只是因為你能接受這樣的薪水 如果是打算要去該公司面試的人,建議你先好好思考是否能接受這種面試模式 不然也是會浪費自己的時間 提供大家參考 :) ※ 引述《yuibo (think without limits.)》之銘言: : ※ 引述《yuibo (think without limits.)》之銘言: : : 因為意外收到亞都麗緻的採購專員面試機會... : : 爬文大多是櫃台或業務的分享 : : 請問板上有人做過飯店業或是相關的採購工作嗎? : : 比如面試的時候比較需要注意什麼地方? : : 飯店採購也需要準備英文自我介紹嗎? : : 感謝! : 原po我自己回 : 沒想到五星級大飯店的面試也是這種水準 : 我想我是被人資叫去作業績的,不過還是分享一下 : 上周打來原本還叫我直接當天去面試就覺得很奇怪 : 不過我當天有事拒絕了 : 改約某天12點,我當時心想你們不用午休喔約這個時間 : 好吧果然去寫完履歷表等了起碼20分鐘以上就算了 : 實際面試大概5分鐘都不到 : 叫我帶英文履歷去,還是我主動遞給她,不然她連問都沒問 : 也沒有給我自我介紹的機會,沒講幾句就問還有問題嗎? 是便當還沒吃完喔 : 還是我自己想辦法講幾句話介紹我自己 : 然後跟我說這份工作需要面對外籍主廚或總經理,或是國外廠商 : 所以英文要很流利,而且採購要抗壓性強巴拉巴拉 : 好吧我就問一下英文流利又要抗壓性強的採購薪水是? : 28k : 當下心裡覺得真的是鬼島。 : 其實看得起我,給我面試機會我也是很感謝 : 不過你們既然要英文很強又要有採購經驗的 : 我就是一般北部國立大學商科畢 toeic 750+這樣而已 : 我履歷也沒有說我英文精通,現在的工作跟採購也無關 : 當時看104投這工作的有10%都是碩博士當時就疑惑怎麼會找我面試 : 而且104當時這職缺也沒有註明要找英文精通的 : 人資要找人做業績可以不要找你們根本覺得用不上的人嗎? : 這樣浪費彼此時間是有什麼好處? : 主要小姐態度一副找你來就是作業績的 : 求職者去面試也是需要花時間的好嗎 : 供大家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235.161.3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7765995.A.0A5.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