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福特,請重視車主的安全,別開車主玩笑
Dec 4th 2014, 12:10

"汽油幫浦是無法預測是否損壞,小弟已經在上周六網路查詢過,損壞原因可能為油品或油太少無法潤滑而損壞"

小弟均未在汽油警示燈亮,習慣約4分之1左右就加油,可能是油品問題,我就不曉得中油直營或加盟的油品有差這麼多了。

--------------------------------------------------------------------------------------

小弟購買Focus MK2 1.8 4門汽油版已經兩年多,行駛約27xxx公里,因新車保固,平常都在新莊福特保養,每5000公里或半年一定回原廠保養,也沒自備油品。(算當很久的潘仔,呵呵)

本來上週計畫性要下去台東度假,想說要開長途特別回原廠做30000公里保養。

上周二(11/25)出發的前一天回原廠,特別跟接洽人員說明會開長途,請幫我檢查詳細一點。

小弟個人是非常注重安全,基本上從買車不在新莊買之外,保養及保險均在新莊福特購買,寧願多花一點錢也要換得旅途的平安。

接洽人員告知電瓶電量不足需更換,二話不說換了,因為安全比較重要。

以下是30000公里的保養項目

------------------------------------------------------------------------------------
11/28 週五,要從台東要去高雄的路上,在台東大武鄉南迴公路357K,車速均保持在速限中,因為風景很美,想讓女友多看幾眼,行進中突然車子無動力,但無熄火,我覺得不對勁,靠路邊停車,還以為是不是天氣太熱,需要休息一下。

將車子熄火後就再也發動不了,有過電,但是要發動的時候無法發起來。

試了好幾次後放棄,撥電話回台北新莊福特汽車,並告知原因。

從11/25 - 11/27這幾天駕駛都正常,因為有載人,而且第一次開去台東,所以都是很保守駕駛,均在速限內行駛。

新莊福特告知須回台東福特檢測,於是我聯絡了福特合作拖吊業者(全鋒),到了台東福特已經是下午5:15,
台東福特表明是汽油幫浦故障,需要更換。但廠內無料件,需要等禮拜一才有辦法修理。

此時心情真的無法言語,因禮拜六同學結婚要回台北,萬般無奈下只好留車,搭普悠瑪回台北。

回到台北 12/1 致電至新莊福特說汽油幫浦需更換,也告知當初保養接洽人員,希望是不是可以將車子拖回台北做全面檢測。

因為當初做30000公里保養時也是說汽油箱壓力正常,但是實際上卻在兩天後行進間無動力,這種狀態下居然還是要車主自行下台東將車子牽回台北檢測,新莊福特除了說抱歉外,一點責任都不想擔。

我認為我已經盡到安分的福特車主責任,正因為我不懂車子,所以才要靠你們專業的原廠保養,結果出了事情也不替車主安全著想,也毫無表示。

今天是在行進間突然無動力,阿不就好加在沒事,後面沒車。
如果今天是在高速公路上,被後車追撞了怎麼辦,車主就活該該死嗎??
是否有重視福特車主的安全,還是整天就在喊要不要買安心保固?(真的不誇張,每次去都在問)

後來得知新莊福特態度後,與當初做保養的接洽人員說,沒關係,我下去牽,但回來台北後請幫我做全面性的檢查,因為我不想再一次在行進間突然無動力,他也說好。

12/2 再一次搭普悠瑪下台東,也順便買了全方位安心保固兩年(我本來就有打算買,原本是想跟新莊福特買,但是這樣的態度真的讓無法購買)

12/4 回新莊福特檢測,接洽人員只有問開車還有哪邊有問題,我說有時候加速會抖,其他的都幫我看看吧。
但實際上,他就只有測試加速,其他的也沒有檢查,保養出問題,不用在檢查一下嗎?

我問技師,汽油幫浦壞掉主要原因是? 他回答說有可能是油品或撐到快沒油才去加。

(台灣加油站的油品都很差嗎? 中油直營跟加盟的油品也有分嗎? 這是我的疑問。)

結果新莊福特的全面性檢測只有如此,其他都沒檢測,油路、進氣閥也該幫我看看吧,做做樣子也不肯。

很抱歉,我已經給足你們面子及機會了,但是一而再地把車主的安全當作屁。

我了解,但既然都已經把車子開回來,是不是應該確認一下上次保養項目是否有做扎實,是不是有一些零件老化需更換,這些都沒有做。

也因該針對這次故障零件的周邊進行檢測吧?? 很抱歉,通通沒有

只有跟你說,不然你再開看看,有什麼狀況再回來。

我想我也不會再回去了,整件事情,我已經退讓很多。

我知道可以打0800,但我沒打。是因為我一直給對方機會,但事實回饋,讓我非常失望。

說真的,安撫情緒對車主的人身安全根本一點用都沒有。

買車子本來就會壞,這是理所當然的,今天癥結點是壞了之後的後續處理。

雖然車子不是很貴,但車上人的安全卻不是可以用金錢來衡量的!!!

如果問我說Focus是不是一部好車,我會告訴你,真的不錯,CP值高。

我都還想換MK3或KUGA說。

但是福特對待車主的安全,我憑良心說 不及格!!!

PS.我到今天才知道,新車保固3年,只要是保固零件出問題,叫拖吊車可無限免費里程,當初應該叫他直接拖回台北才是。

我家算是很支持福特了,小時候老爸開福特全壘打,2008年換Mondeo柴油版,小弟我買Focus。
我弟應該是很難再支持福特了。

這是我的切身經歷,句句屬實,絕無任何造假!!!!

-----------希望--------------- 我曾經有過...但是我的懦弱讓我無法呼吸 我曾經想過...但是事與願違讓我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