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國內要聞
提供國內重要大事最新消息。 
江內閣畢業 江揆勉閣員:俯仰無愧
Dec 1st 2014, 03:25

行政院上午舉行臨時院會,進行內閣總辭。行政院長江宜樺在院會中勉勵閣員,他相信,未來人們回顧這段歷史時,會給全體內閣一個公平的評價。但即使沒有公平的評價,我也希望各位同仁不必在意。因為正如古人所言,「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各位都堅持了該堅持的價值,也善盡了自己的心力,無論結果如何,都可以俯仰無愧。

江宜樺對閣員談話全文如下:

今天是內閣總辭的臨時院會,感謝各位首長親自出席。宜樺在去年2月18日奉總統之命組閣,迄今共一年九個多月。這段時間,承蒙各位首長積極任事,使行政院得以推動許多重要的政策,帶領國家朝正確的方向前進,譬如提振景氣方案、促進青年就業方案、修正所得稅法、扶植社會企業、調高基本工資、改革老農津貼、簽訂台紐及台星經濟合作協定、完成花東鐵路電氣化、推動第二期技職教育再造、完成幼托整合、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放寬僑外生留台限制、開展電子商務、成立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推動全國普設日間照顧中心等等。另一方面,我們也不斷接受各種突發狀況的挑戰,而必須及時做出適當的因應,譬如廣大興漁船事件、洪仲丘下士命案、不信任投票案、太陽花學運、澎湖空難、高雄氣爆、食安風波等等。

我們回顧這段歷程,想必各位首長會充滿各種酸甜苦辣的回憶。但是,我相信各位首長都不會後悔自己曾經殫精竭慮、大公無私地為國家、為人民付出。由於各位的努力與堅持,許多奠基性或突破性的制度才得以出現。雖然有些時候,外界的批評會讓大家心裡十分難過;但是也有些時候,民眾隻字片語的鼓勵,也會讓大家覺得心血並沒有白費。我相信,未來人們回顧這段歷史時,應該會給全體內閣一個公平的評價。但即使沒有公平的評價,我也希望各位同仁不必在意。因為正如古人所言,「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各位都堅持了該堅持的價值,也善盡了自己的心力,無論結果如何,都可以俯仰無愧。而在我的心目中,各位永遠是最棒的團隊夥伴。各位為國家的付出與犧牲,是對得起台灣人民的。

當然,這次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的結果,說明了選民對政府的施政仍然不甚滿意。我們除了尊重民眾透過選票所表達出來的意志,也應該仔細檢討為何無法贏得更多民眾的認同,因為只有不斷的反省、改善,國家才會更進步。這一點,對於未來可能繼續留在政府努力的同仁,尤其重要。我們祝福所有留任的同仁,可以將政務推動得更順利;同時也祝福所有卸任的同仁,可以好好休養生息,再以其他不同方式,為台灣社會的共同福祉繼續努力。

現在進入看守內閣時期,直到部會首長及正副院長交接為止,這段時間裡,拜託所有的部會首長,一定要堅守崗位,所有與國家正常運作或人民福祉有關的事情,一件都不能忽略,至於一些比較重大或爭議性的政策,可能就可以留到新任部會首長上任後再批示,我們也希望這段時間不會太久,但是請記住這段時間必須要戰戰兢兢,如同今天之前,我再度感謝各位這段時間以來,對我的支持與鼓勵,我會永遠記得跟大家在一起的日子。

最後,我要再度向所有同仁致上最誠摯的謝意。我會永遠懷念與大家共事的日子,也會永遠以曾經與各位夥伴一起打拼為榮。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平安如意。謝謝!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