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救護志工:城隍廟口不該有血案
Sep 27th 2014, 20:11

新竹市救護志工的分隊長陳美枝,在城隍廟血案中,第一時間出面救人,手上沾滿傷患的鮮血,血淋淋嚇壞許多朋友。

新竹城隍廟商圈美食攤,27日晚間發生情殺血案,恐怖情人呂男持刀刺殺前女友陳女,和其男性友人邱男。呂嫌隨後自殘,並遭民眾合力砸板凳制伏。

經送醫急救,呂嫌手術後,生命跡象穩定;陳女意識清醒,邱男仍在手術。警方則凌晨仍在現場進行証人模擬。

凶殺血案發生之際,引起眾多吃晚餐的民眾尖叫,並且躲避。目擊者說,當時,呂嫌從背後刺殺邱男多刀後,見邱男倒在血泊中,欲轉身逃逸,不過,回過頭看見陳女攙扶邱男,呂嫌竟轉身走回現場,邊走邊持刀劃自己脖子自殘。

警方初步調查,呂嫌對剛分手3天的陳女放話說,「你不知道嗎?我連死都敢了!你還敢救他!」然後拿刀猛刺陳女數刀。

目擊與協助救人的多名男子與攤商受訪表示,趁著呂嫌不注意,從背後攻擊嫌犯,趕快將他制伏,不然,被害人會被殺死。

新竹市救護志工分隊長陳美枝,也是城隍廟商圈的攤商雅珍號的老闆,離案發現場近在咫尺,她第一時間也熱心出面救人。不過,透過報導,朋友看見她手上血淋淋,還以為陳美枝也受傷,紛紛表示關心。

陳美枝是新竹市消防局培訓的專業EMT,擔任緊急救護已經10多年,處理過無數的傷患,血淋淋的畫面早已司空見慣,但面對27日晚間的血案,卻仍舊緊張害怕,今天凌晨2時在臉書寫「無法入睡,覺得好累。」

血案發生在城隍廟,陳美枝表示,「在我最熟悉的地方,居然發生我最不願見到的場面。狀況讓我害怕的是,不該在我們的地方出現,我們的廟口,不該有著血淋淋的場面。」

受到驚嚇的陳美枝,看見傷患倒臥血泊中,本能的將手套戴好,但凶案現場就像是電影情節一般出現在眼前,她遲疑了一下,退到安全位置,只能拚命想著,等等怎麼辦?

民眾報警,等看到熟悉的消防局救護車出現後,確定現場安全,陳美枝立即協助運送傷患,開始忙碌著該做的事。

因為協助按壓出血傷口,傷患的鮮血沾染陳美枝的雙手,她謝謝朋友的關心,並澄清「手上的血,是患者碰到我的。不是我受傷。我盡我該做的、我會做的。」

面對目睹刀光血影的驚悚畫面,以及被媒體拍到協助救人的過程,她只能在臉書舒壓說,「看來,我該減肥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