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Find Unique T-shirts

Explore the most popular t-shirts on Cafepress. Discover great designs celebrating anything you can think of.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妹妹沉迷網路交友..該如何勸導她
May 25th 2014, 13:00, by imba0616

作者imba0616 (隱藏者)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妹妹沉迷網路交友..該如何勸導她

時間Sun May 25 12:59:57 2014

※ 引述《zonger00 (導演)》之銘言: : ※ 引述《imba0616 (隱藏者)》之銘言: : : 本文主角是個專3生.... : : 是我南部鄰居的妹妹 : ˙˙ ← 那不就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 住海邊!? : : 我還記得他以前讀國中時... : : 人還蠻乖的 : : 最近從北部回來聽長輩聊天時... : : 妹妹好像變得很叛逆..... : : 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外住宿的關係 : : 可能認識不好的朋友... : 我家孩子很乖的,一定是交到壞朋友~ : "長輩"平時有了解過"她"嗎? : 還是單純把自己心目中好乖好完美的形象代入妹妹 : 然後用那個幻想去指責他人!? : : 現在放假回家 居然會跟網友約喝酒喝到天亮.... : : 而且也不知道他的朋友是怎樣的人(聽說有男有女)..... : 媒體洗腦,網友妖魔化,看到網友二字自動帶入____。 (任意選填) : 代名詞真的很萬用啊 壞朋友 壞網友 壞同學 : : 因為之前情傷的關係.... : : 好像他現在交友非常隨便.... : : 幾乎是來者不拒(幾乎都是交友APP) : 來者不拒? 那叫做開店吧 : 網友也是人 就算透過電子機器交流 另一端還是個人 : 意氣相合才會成為朋友 反之不投緣就不會往來 : : 隨便剛認識1 2天 就可以單獨約出去吃飯......... : : 他媽媽非常反對她讀書時交男友 : : 但據我所知 他還是有交一個(聽說是交友APP認識的)... : : 個性背景不詳...而且妹妹有時放假乾脆不回家直接去住男友家 : 啊就是長輩愛念愛管愛控制 會來告訴他們給自己找麻煩 除非她是棒槌 : 我媽以前也愛管東管西 我&我姐有事根本不會跟她說 : 現在我媽比較放任了 我們有特別的事就會先說了 這是人性 : 假設你主管討厭遲到 你遲到你會特別去說 "欸 我今天遲到喔!"?? : : 我們這些長輩都很為妹妹煩惱... : : 覺得女孩子不能這麼隨便..遲早會出大事 : : 請問各位前輩有方法可以幫助她嗎??? : 年輕人跟老年人心中標準不一 你也可以稱之為"代溝"...... : 況且她聽不進去 就只能等她自己體會囉............. : 簡單來說呢 使用"我們都是為你好"的話術來控制他人罷了...... : 強加於人的善意,比惡意更恐怖.................. : 再者......................... : 你來這邊問我們這些"網友"................... : 我們不就是你們長輩所擔心所排斥的人嗎??................ : 我們這些網友跟鄰居的妹妹交的網友的差異在哪???................... : 然後這篇跟BG版的關係是?.................... 1.就算是鄰居妹妹小時候也算很要好...關心 有何不可?? 為何人跟人之間要這麼冷漠 看到自己朋友走的路有偏差? 也要放由她自生自滅?? 2.子女在外住宿父母眼不見自然會擔心~這是天性 更何況她回來之後個性改變很大... 滴酒不沾的女生變成可以跟不認識的人在外狂歡整晚... 你覺得父母會怎麼想....這跟妖魔化又有甚麼關係 3.我並不認為網友都是壞人...不然我也不會來這邊問 但說實話~我完全不相信那種交友APP 看著照片 聊個幾句 就單獨約出去吃飯... 難道這樣父母不該擔心嗎....... 4.沉迷網路交友不顧學業?父母不該管??? 放假喝酒狂歡整晚 還跟不知道是哪邊來的陌生人一起 難道父母不會擔心女兒被人怎樣.... 父母不該管?? 酗酒傷身?父母不可管?? 那我請問父母是否生活費給一給就任由子女自生自滅? 為人父母都用自己的經驗法則管束子女... 就算有錯也是方法不恰當... 你又何必指責別人父母為子女好的心 當然方法也有很多種 我承認鄰居媽媽是很愛念沒錯... 交男友這點我也覺得真的管太多... 也許妹妹有一些其他的問題隱瞞我們 而我們不知道 我會想辦法從她朋友去了解她的轉變原因 各位大大的意見都很不錯.. 感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4.126.12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0994000.A.FF3.html ※ 編輯: imba0616 (218.164.126.121), 05/25/2014 13:01:49

yaokut:以前滴酒不沾,或許只是沒機會接觸,不代表他本身就這麼乖 05/25 13:02

yaokut:如果她使用交友APP,可以做的是教她如何保護自己,而非禁止 05/25 13:03

ting:你要關心 就直接去跟本人接觸 如果她也不願意跟你交心 你覺得 05/25 13:06

ting:關心有用? 她的行為你也只是聽其他人說 你有了解事實為何嗎? 05/25 13:07

ting:別人的家務事 關起門來處理 你是外人 父母有沒有管 你知道嗎 05/25 13:08

yaokut:人跟人之間不需要這麼冷漠,但別把事情想得太美好~ 05/25 13:09

yaokut:因為你們也只是"曾經"好過,如果我小時候的玩伴跑來跟我規 05/25 13:09

ting:她要隱瞞父母 這是她的問題 也沒有一定需要讓大家了解 你想 05/25 13:09

yaokut:勸,我應該只會翻白眼,心裡想與你何干吧 05/25 13:10

ting:關心不是壞事 但不用過度插手 如果她願意聽你一句 那就再說 05/25 13:1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