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娛樂
>即時新聞-娛樂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挺學運遭中國夾殺 杜汶澤被迫離開香港
May 25th 2014, 04:10

港星杜汶澤日前因挺台灣學運惹惱中國網友,大批網民發起「杜汶澤滾出大陸」話題圍剿,揚言封殺他演出的所有電影,還遭部分中國影視公司高層抵制,電影公司發聲明指誤用「沒有藝德的演員」,擺明和他切割;而他主演的《人間‧小團圓》、《放手愛》票房悽慘,王晶6月開拍《賭城風雲2》沒再用他,他執導新片《悲慘世界》則被香港電影公司無限期延後,簡直是全面封殺。
 
雖然杜汶澤有guts沒在怕,但他身邊親友也被牽扯,他老婆田蕊妮首當其衝被不理性網友詛咒,近來連中國女星劉詩詩也「連坐法」遭波及,有網友挖出劉詩詩是田蕊妮好友,竟認定劉也該受抵制,想法不理智又瘋狂。
 
對此,杜汶澤今終於在香港《蘋果日報》專欄回應,並感性敘述他在演藝圈21年來的起起伏伏,也下了暫離香港的重大決定。部分摘錄如下:
 
「有人說,香港人由《我和殭屍有個約會》,到《無間道》,到《伊莎貝拉》,到《低俗喜劇》,一路看着杜汶澤成長。其實我一直沒有成長,包括我的智商、情商和我一顆引以為傲的赤子之心。這二十一年間,我一直奮鬥,希望可以吃得飽、穿得暖,溫飽,是我唯一的目標。因為運氣好,結果也過得去。當中的路,亦非平坦」。
 
杜汶澤稱首次陷入事業低潮,是因離開商業電台,隨之而來的負面新聞幾乎讓他滅頂,他形容「娛樂圈一沉百踩,我亦陷入了事業上的谷底」。之後,他拍了《人間喜劇》,終讓香港觀眾再次接受他,之後的3年他拍了21部片,生活總算得到改善。他主演的《低俗喜劇》更獲得1.24億元台幣的好成績。
 
「而比業績更令我滿足的,是近年每一次謝票,電影完場時觀眾的反應,令我覺得很開心,因為我看到一張張親切和歡欣的笑臉,這不是經濟上的得益可以相比。……我覺得喜劇演員這份工作,很有意義。而最重要是,你們的支持,亦令我更加熱愛及珍惜這片土地!香港,我愛你」!
 
對近來風波,杜汶澤首度正面回應,「最近的風風雨雨,我一直沒有怎麼樣回應過,我認為,永遠不用向別人解釋你自己,因為喜歡你的人不需要,討厭你的人不想要。…...到現在這個年代,如果當中需要做一些我個人認為接受不了的事,我還是會選擇忠於自己。因為再紅,賺再多的錢,也買不到自己。……原來溫飽,也不是最重要」。
 
杜汶澤選擇忠於自己,他寫道「以後的路,可能是崎嶇和漫長,但是有家人朋友和觀眾的支持,我並不孤單」,更透露將因私人理由要出國一段日子,在此和大家暫別。
 
臨行前,他有感而發借用四行字歌詞為他的大半生來個總結,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背棄了理想 誰人都可以
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杜汶澤雖出國離開香港,離開是非風暴,但他堅定說:「I'll be back」。(宇若霏/綜合報導)
 

杜汶澤(左)曾和梁朝偉合作《無間道》。香港《蘋果日報》

杜汶澤主演的《低俗喜劇》獲得好成績。香港《蘋果日報》

杜汶澤珍惜謝幕時觀眾的熱烈反應。香港《蘋果日報》

杜汶澤因《人間喜劇》再讓香港觀眾接受。香港《蘋果日報》

杜汶澤(右)和阿Sa主演的《放手愛》在中國票房不佳。翻攝網路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