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孩子教養/兒子要當榕樹
Jan 7th 2014, 19:56

兒子升上國三後,課業成績大為退步,學習也變得懶散,對我的要求常反彈;若多念幾句,他索性來個充耳不聞,讓我為此與他爭執。

某天,我們又為了成績的事有些不愉快。他說:「我發覺我的興趣不是念書,所以考不好是正常的,因為我不想念。」又說:「每個人與生俱來的資質不同,就像榕樹永遠不會是珍貴的檜木。比起那聳立山巔的千年紅檜,我更希望自己是枝多葉茂的榕樹,能為築巢的鳥兒遮風避雨,讓歇腿的路人乘涼,不如不要勉強我,而是祝福我吧!」

雖然我一直知道,孩子的前途並非建築在課業上,但因某種身為母親的使命感,以及一些莫名的虛榮心,總期盼小孩有傲人的表現,所以常在成績上斤斤計較,甚至忽視他的優點。直到聽完他的心聲,我才驚覺自己的高壓與強勢,可能扼殺了他的未來,或許放手支持和傾聽心聲,才是教育孩子最好的方法。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