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2013 Ski and Snowboard gear is on sale now.

Get ready for Spring with new arrivals and wake gear. Sho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北 cafe a la mode(師大店)
Dec 14th 2013, 19:24, by rasberryy

作者rasberryy (李杯卡)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cafe a la mode(師大店)

時間Sat Dec 14 19:24:44 2013

http://blog.yam.com/gowithme/article/71559215 ----- 店名:Café à la mode 電話:02-2362-3957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雲和街2-1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0:00-22:00 週六-週日:9:30-22:00 限制用餐時間2HRS 時間:2013年10-11月 每人平均價位:300元(10%服務費,出示師大學生證免服務費) 鄰近捷運站:捷運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 簡介取自店家: àla mode在古法文的詮釋是"一種生活方式" 。 我們期待您在這裡盡情去享受自己的生活饗宴 Caféàla mode 咖啡餐廳,在師大商圈是一家嶄新的咖啡餐廳。 由一群熱情的夥伴們,因著對美食瘋狂的挑剔與執著, 夢想共同開一間環境優雅舒適、 讓人忘卻生活煩惱的白色簡約的咖啡餐廳, 取名叫Caféàla mode。 這家小店在捷運中山站也有一間,今天要介紹的是師大店 其實一進門我就對他們訓練有素的服務生印象深刻 進去不到多久, 旁邊馬上坐下了一個傳說中店家稱之為澳洲來的客人 還因此寫了一篇網誌 店裡環境不外乎舒適明亮乾淨, 且一踏進去的第一秒就能夠感受到服務生的親切 某一次過去在門口等朋友,怕先進室內朋友會找不到 因此徘徊躊躇著。 那天的氣候冷冽,服務生一見到我馬上邀請我進去等 立刻端了一杯溫水給我,安排一個等候的位置讓我坐下 這種專業的服務真是要給個讚!繳10%服務費也很甘願 點菜本子外包覆著富有質感的牛皮皮革封面,簡單而素雅 令我印象最深是祖母肉醬歐姆雷特蛋捲 我第一眼看到覺得驚悚,平常血腥推理小說看太多 不免想到把祖母做成肉醬的情節(誤) 好奇心的驅使之下, 必然要點點看祖母肉吃來味道如何了,喔呵呵呵呵 (被巴頭) 菜單上介紹了所使用的食材 菜單上印有食物的真實照片, 看起來非常立體 平常日(一到五)有特別的午餐約會 11:30-14:00價格非常優惠 點菜時候我很喜歡的一位服務生竟然是蹲跪下來的 不只她,每一位服務生都是如此 為什麼我會如此喜歡這位短髮的服務生呢? 她就是我說的那位,把澳洲來的客人服侍得服服貼貼的老鳥服務生 她的專業令我敬佩,那天要離開的時候,她不只幫我們開門 還順邊閒聊了一下我們接下來要到哪裡,有什麼樣的計畫 我很壞的跟她說"我要去聽九把刀的演講,你不能去!" 她一臉反應不過來問我為什麼 我:「因為你要上班,嘿嘿嘿!」 她露出了一個非常可愛,扼腕的表情 旁邊的竹籃不是要放小嬰兒的喔,是放包包 外套跟雜物不用散落在一旁,放進去就對了 這個特殊服務真的很貼心,也不怕弄髒外套或者是包包 更能夠讓客人在位置上不感到壅擠 廢話了一堆只要顯示這間服務真的很優質(拇指) 喝了杯水趕快進入食物介紹吧! 凱薩雞肉沙拉(單點190元) +160元附法式麵包、甜點(可選)、130元飲料(可補差價換其他飲料) 這樣的碗公讓我想起路燈咖啡的沙拉系列 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非常優! 上面滿滿的起司對愛起司人來說是種大滿足 凱薩沙拉一定要有的麵包丁烤得酥酥脆脆 麵包丁吃過有兩種處理方式,一是油炸,二是烘烤 這是第二種,也是我比較喜歡的。 雞肉跟蔬菜都給得很大方,也非常新鮮 不過因為沙拉醬給得非常多,吃到最後有點膩了 附餐點心-法國麵包 麵包吃來很道地,越嚼越有麥子香味的那種 如果覺得太乾,可以沾旁邊附的橄欖油 但單吃就很美味了 附餐飲料-蔓越莓鮮榨果汁 喝得出來是極為天然的果汁,不僅上面漂浮著蔓越莓籽 味道也不會太撲鼻,不是太香的那種果汁 甜度也調得剛好,我想這是外面喝不太到的味道吧 附餐甜點-布朗尼蛋糕 布朗尼蛋糕的濃郁表現沒讓人失望 香草冰淇淋跟奶油普普通通 點綴用的薄荷葉放在奶油上頭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祖母肉醬歐姆雷特蛋捲 (240元) 飲料附上兩杯, 附蔓越莓果汁與(早餐茶或美式咖啡二選一) 我選的美式咖啡味道淡了點,也不夠香 蔓越莓果汁與上面相同 傳說中的祖母肉醬來了!! 其實就只是一般的絞肉罷了(翻桌) 可能是想要表達,這是很有家裡味道的一道菜 料很豐富,除了炒過的絞肉之外,還有洋蔥、蕃茄、蘑菇等等 整體的料有點收不太乾,不過還不錯 旁邊的薯絲煎餅跟薯餅完全如出一轍 (薯泥、薯絲煎餅、薯條三選一) 只是把馬鈴薯切成不一樣形狀,煎出來外觀有點不同 沙拉棒的沾醬很是爽口,蜂蜜芥茉醬帶有優格的清爽口味 紅蘿蔔因為非常新鮮,不用沾醬也帶了點甜味 我覺得非常好吃!(不敢吃紅蘿蔔的人可能還是不敢吃) 沾全麥麵包用的藍莓果醬也吃得到豐富的藍莓果體 酸酸甜甜口感佳 (可換成奶油) 德國香腸早午餐(240元) 附兩種飲料(蔓越莓果汁、早餐茶/美式咖啡二選一) 蛋的烹調方式可選炒蛋/太陽蛋二選一 薯泥/薯餅/薯條三選一 這道我選的是薯泥,因為朋友們已經選了薯餅 所以想說點些不一樣的一起分享 薯泥很綿密,可以吃到馬鈴薯的固形體 (以前打工的時候有看過馬鈴薯粉調成的馬鈴薯泥, 馬鈴薯粉加入熱水攪拌之後, 外觀跟一般的馬鈴薯泥相去不遠 但是味道可是天差地遠, 馬鈴薯粉所調成的,非常難吃!!!) 馬鈴薯泥上頭淋上熱熱的起司醬,味道很夠 半熟的太陽蛋選自來自屏東的能健機能卵(菜單上面寫的XD) 我搞不懂這蛋有什麼來頭,但味道跟土雞蛋那種濃郁的蛋香非常相似 尤其是黃澄澄的蛋黃,顏色比一般雞蛋更深黃一些 歐式麵包比較乾一點,裡面有葡萄乾(還是蔓越莓乾?) 德士香腸也很不賴, 跟牙齒互相摩擦爆破的腸衣就是它的命脈,表現得可圈可點。 奶油培根鮮蛋黃義大利麵(220元)+100元套餐 鮮蛋黃用黃色甜椒圈著,看起來非常可愛 蛋黃用叉子擠破之後一湧而下, 沾著軟硬適中的麵條一起入口, 很是滑嫩。 白醬醬汁收得很乾,幾乎全沾在麵體上 培根不會煎得太驕,肥嫩又帶點肉的Q感 量不會很多,女生吃剛好可以飽 附餐沙拉-有木耳 附餐麵包跟上面一樣 明太子鮭魚義大利麵(250元) 跟奶油培根鮮蛋黃義大利麵相較之下, 這道的味道重點,也比較鹹一些 帶點海鮮味的整體,比較推薦這一道 單點的榛果烏瓦冰奶茶(130元) 當天點微糖的樣子,但朋友不太習慣這樣的糖度覺得不甚滿意 但我非常喜歡!不會是太濃的奶精味,伴著一點點烏瓦茶的香味 非常爽口! 義大利牛肝菌野菇燉飯(240元) 屬於那種口感很密實的牛肝菌, 喜歡菇類的人們應該會很愛 但我對這道很無感,沒覺得特別好吃。 青醬海鮮燉飯(250元) 看起來極其單調,但卻非常好吃的一道 青醬的羅勒味很濃,帶點奶味卻又不至於把香草味蓋掉 比例剛好,沾上軟硬適中的燉飯 吃了不膩。 培根火腿起司歐姆雷特蛋捲(240元) 跟上面的蛋捲系列一樣附上兩種飲料, 料非常多,整個歐姆雷非常飽滿 這裡的培根焦香味多些,有些許的洋蔥 明太子做為點綴。 大約八分熟的歐姆雷讓我非常喜歡! 最後附上名片給大家參考一下 我非常喜歡這家店! 食材新鮮天然,服務也恰到好處, 建議要過去之前訂一下位喔! -- 我的胖胖日記 http://blog.yam.com/gowithm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3.170.4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