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究竟是我脾氣太差還是女友太脆弱??
Nov 16th 2013, 15:43, by nick32408

作者nick32408 (Feuer frei!)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究竟是我脾氣太差還是女友太脆弱??

時間Sat Nov 16 15:43:26 2013

除了案例二開車的例子女友那樣做很危險,白目了點 另外兩個例子你應該都知道是自己的錯不是嗎 其實我以前也有跟你類似的狀況 我幾乎是不可能衝著女友生氣的 但是常常因為其他事情心情不好的時候,一個沒注意口氣就會顯得較不耐煩 而且不只是跟我女朋友相處時會有這狀況 第一年交往時女友剛開始的反應都是非常不爽,一整天不跟我說話 但常常我口氣差時都不自覺,有時還真的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又惹她生氣了。 剛開始我也會想說是不是她太敏感? 身邊朋友或家人從沒向我反應過啊~ 但是說實在的,不管怎麼說這就是個壞習慣~而且可能是朋友家人對我都很寬容 總之這種壞習慣改掉總是對自己有幫助的。 之後我就會跟女友溝通~ 讓她知道我不是刻意要用這種口氣對她說話的 如果我不小心又犯的話是我的錯,她可以生氣罵我沒關係~ 但是希望她不要把這件事太放在心上讓自己悶那麼久~ 畢竟是我的錯不該是她心情差一整天來懲罰自己。 交往三年多了現在已經很有默契~ 脾氣改掉不少~而且以前口氣差常常不自覺, 現在不小心又用那種不耐煩的口氣說話, 只要話一出口馬上就會驚覺不對然後趕快修正口氣並且道歉~ 除非我太過分,否則女友大部分也都是我話一出口閃我個白眼我馬上改掉 她就不會跟我在意了因為她也知道我不是針對任何人 我一直覺得最適合的伴侶 就是兩個人再一起可以不斷的進步 不管是學業、事業、甚至健康或EQ等各方面都能一起成長 跟她在一起以後我慢慢改掉很多缺點,我很慶幸有這位女朋友 ※ 引述《A0908 (=峰哥=)》之銘言: : 會有這一篇文章,是因為一直以來跟女友有一些爭吵,原因全都相同 : "女朋友覺得我口氣太差,無法溝通" : 為了這件事兩個人談了很久卻始終像兩條平行線沒有交集,只能拜託鄉民幫忙 : 抱歉文章有點長,但誠心希望大家幫忙想想辦法 : [案例一] : 之前一個周末,女友來家裡陪我,兩個人也都喝了點小酒, : 但是因為她家管很嚴,不管再怎麼晚都一定要回家而且太晚回去又會被罵, : 於是只好打電話叫了計程車要送她回去。 : 那時候因為時間不早了,我就想說就陪她坐車去再自己回來。 : 等車的時候因為我媽那幾天剛好出國玩, : 這麼巧就在計程車快開到家門口的時候打電話回來報平安, : 我越洋電話講沒幾句話車就到了,女友怕被罵急著要回家就急忙衝出門, : 我一邊拿著家裡電話一邊看著她要跑去坐車,情急之下就不耐煩的說: : 「阿你是不能讓我跟我媽好好講個電話嘛?」 : 在車上她一言不發,回到家就不理人了.... : 隔天就開始哭,她覺得她是為我想才叫計程車不想讓我麻煩, : 我怎麼還可以這樣對她口氣不好? : [案例二] : 前幾個禮拜,下雨天,因為想說心疼她下雨天還要騎車,所以開車去接她 : 那天她學校的廠商送了她一隻最近最夯的黃色小鴨, : 我邊開車她就很開心的拿出來秀給我看, : 可愛的女友展示可愛的小鴨本來是很美的畫面, : 但是好死不死這隻小鴨有LED燈阿!!!!!!!! : 她就這樣對的我的眼睛照阿照,跟我說妳看~這隻小鴨好~可愛喔~ : x的!!! 我在開車!!! 這樣照我什麼都看不到好嘛!!!! : 就是連結裡面這隻 (有聲音+傷眼,請小心)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qcaMCEquBY#t=43s

[embedded content]

: 但我一開始還是冷靜的撥開她的手跟她說: : 「不要照了啦~ 我在開車ㄟ」 : 沒想到我女友還不放棄,再次對的我照 : 「你看看嘛~你看一下阿~」 : 這次我真的火了!我音量調大5格+生氣的語氣對她說: : 「不要照了!!! 沒看到我在開車嘛!!!!」 : 此話一出,一直到吃完宵夜回家,她就像那隻小鴨一樣 : 什麼話都不說,生了整個晚上的悶氣 : [案例三-昨天] : 剛好這幾個禮拜,我大概連續3周都出差或是上班超過12小時 : 昨天她說她晚上七點要跟朋友去吃飯慶生,我當然還是跟她說: : 「吃完飯再跟我說吧,我去接妳」 : 好死不死我的案子昨天又出問題,當然被老闆定得滿頭包 : 加上之前出差累積的工作堆積如山 : 餓著肚子奮鬥到了8點半,傳個簡訊問看看她會吃到幾點? : 沒回? 那就算了吧,跟朋友吃飯就別吵她了 : 繼續加班到快9點半,實在餓到受不了了, : 我心裡想說怎麼這麼久連個音訊都沒有,我開車過去還要半小時誒 : 在餓到快Coma+疲累+巨大的壓力下,我打給她口氣就不太好 : 「阿妳是在哪裡?」 : 電話那頭她應該是感覺到我口氣不好,立馬就先嗆回來: : 「你是在不開心什麼?」 : 有沒有搞錯? : 我累的要命加上快餓昏頭,還被老闆定,這樣我口氣差了點女朋友又要崩潰??? : 當下我整個理智線就斷了,隔著電話跟她吵了一架 : 今天,我為了昨天自己先口氣不好而向她道歉 : 但我告訴她,人總是會有情緒的 : 如果是昨天那樣,因為自己工作上的壓力讓她遭受池魚之殃,這是我的錯 : 但是人總是會有情緒的,在一些情急之下的狀況,身體不舒服,或是壓力太大 : 有時候總是會難以控制,希望她不要老是這麼的敏感 : 沒想到她連這樣都無法接受! : 在送她回家的路上,她告訴我其實她跟她朋友談過 : 她朋友說她也許有點敏感,但是我的脾氣實在太糟糕 : X!我才無法接受!! : 其實我女朋友還是有很多不錯的地方,個性單純,善良 : 她會對於別人口氣不好特別敏感, : 主要的原因也是因為童年時家庭的陰影, : 所以她格外害怕和在乎別人的口氣, : 只要稍微有點口氣不好她的反應就會很大 : 麻煩大家幫忙提供一下你/妳的意見或想法,謝謝大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161.5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Filters.org recommends: March Against Mainstream Media (More info).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