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eautySalon 板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關於保養這件事
Nov 16th 2013, 12:47, by ledisonu

作者ledisonu (edison)

看板BeautySalon

標題[心得]關於保養這件事

時間Sat Nov 16 12:47:32 2013

關於保養這件事,我覺得他是種藝術也是種科學。 瓶身外觀的設計,產品的質地與氣味 , 似乎這些符合我對於質感的要求時, 產品本身在心理上的滿足便些微地,影響到我對於功效的看法 例如使用后的產品,因為外觀雍容華貴的設計,所以覺得自己的皮膚被寵愛了。 但即使如此,我認為是不夠的,還要有科學的精神作為輔助。 畢竟保養是為了可真實的感受到皮膚趨向於健康及穩定,而產生的行為。 非專業出生的我們,於是透過管道如PTT FG 或甚至是查詢成分的網站來了解, 究竟我們所選用的保養品,適不適合自己? 看過幾位不定期會在網路上分享心得的醫生們的文章,得到共同的看法都是這並不科學。 畢竟網路上充斥了太多假假真真的言論,例如:沒化妝也要卸妝?維他命C不能白天用? 酒精對皮膚不好? 諸如此類似真似假的心得,有些人奉為圭臬,有些人疑惑不明。 我想說的是,天底下沒有任何一套說法,能夠完全吻合任何一個人的狀態。 在這個講究快速的時代裡,這個說法聽起來有點令人沮喪。 在我瀏覽美妝心得的這幾年來,皮膚保養有時被過份的簡化, 普遍有效的產品,似乎會被期待成大家用都會有效。 於是乎,便有人的皮膚因此受傷了。 曾經我的臉部皮膚爬滿痘子,那是我國中的事了,也是因此我開始使用美妝產品。 但那時的我並沒有什麼觀念,只是被保養品的文宣給洗腦,覺得用了他皮膚就得救了。 想當然在對於自己的皮膚了解不足,又濫用保養品的情況下,皮膚病沒有得到好轉。 也曾經去過皮膚科的附設美容中心,給護士清理粉刺。 在這麼反覆幾年的摧殘下,導致我現在的皮膚仍有些無法輕易挽回的狀況,如凹洞。 但也因為這幾年的經歷,讓我對於自己的皮膚有更深入的認識,也對於保養這件事, 稍微有些自己的看法與心得。 因此我想淺談一些我所知道的保養,如果有不正確的地方,也請大家一起指正, 我相信任何有益的回覆都是會被感激的。 關於保濕: 問大部分有在保養的人,保養最重要的是什麼? 我相信許多人都會回覆:防曬和保濕。 但我想問的是:究竟為什麼要保濕? 很多人或許會回覆說:因為保濕了皮膚才會健康。 根據張麗卿老師的說法:保濕,是一種健康概念,健康的皮膚,保濕機能就能健康運轉。 (此為原文引用) 因此,我想不是保濕後皮膚就能健康,而是有健康的肌膚,保濕機能才能運轉。 而過份的保濕對於皮膚是種負擔,有時更可能會是種傷害。 那麼誰需要保濕? 基本上健康的皮膚不需要特別強調要保濕。 正常健康的皮膚函水量應該是差不多的,差別在於皮膚的脂質。 於是有人洗完臉後感覺到乾燥,不舒服,原因是皮膚表層的油脂被洗掉了。 清洗完畢後的皮膚函水量通常足夠,但因為沒有油脂避免水氣蒸散的保護, 因此而感到緊繃,或有皮屑,甚至脫皮的狀況。 像擁有這類皮膚類型的人,才是最需要保濕的。 但保濕這說法,其實有些模糊。 或許補水,鎖水會是雖不完美,但較理想的說法。 這裡我想提供一些對於成分的簡單說明。 讓大家可以稍作參考。 保濕的成分大致上可分為兩種,一種是水性的(補水),一種是油性的(鎖水)。 水性的又因運轉的機制不同可大致分為:氫鍵結合(甘油,蜂蜜,海藻醣...) 角質層的保濕因子(胺基酸,尿素),以及網住水分(玻尿酸,多醣類,R-PGA) 這些成分都是能增加皮膚的涵水量,但要注意的是網住水分的幾個成分, 如果你是身處在乾燥地區,那麼使用這樣的成分,非但不會幫助角質增加水分, 反而會因為外界環境的相對乾燥,將皮膚內的水分散發出去。 另外要介紹關於油性的成分:強化角質層油脂屏障(神經醯安也稱作賽洛美), 補充天然油脂(角鯊烯),修復及強健角質細胞(複含油酸,亞油酸,次亞油酸的植物油, 複含維他命群,抗氧化物,抗敏成分的天然油脂) (以上分類出自於張麗卿-化妝品達人LESSION3) 板上有時會出現一窩瘋的效應,好像有人分享了這個產品有改善皮膚狀況的感覺時, 或被文宣洗腦時,就容易被搶購,或說生火。 但容易被忽略的是,或被簡化的是自己皮膚的狀況。 例如明明自己的皮膚已經有足夠的出油量,但聽到角鯊烯有非常好的修護作用, 於是就去買這類成分的產品,但這類的成分,只對那些皮膚脂質不夠有效果。 導致皮膚反而因為過多的油脂而有些負擔。 關於保濕這件事,這邊只是淺談,也非絕對的專業及正確。 若有指正或補充,都是被歡迎的。 我欣賞宋奉宜醫師所說的,即使他說的是正確的,也不要完全的相信,而是要經過 獨立思考後再決定是否正確。(非原文) 這篇心得的最終目的,不是要介紹任何產品,也不是要建立保養觀念, 其實只是想提醒,真正去了解自己皮膚,認識自己的皮膚,最後能找到照顧自己的方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235.20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Filters.org recommends: March Against Mainstream Media (More info).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