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aohsiung 板
 
Disney Gifts for Everyone

Find the perfect gift for your family and friends at the Disney store. Explore merchandise of all your favorite characters.
From our sponsors
Re: [新聞] 公建帶動 南高雄商辦大翻身
Oct 18th 2013, 00:40, by ceca

作者ceca (生活藝術大師 � N)

看板Kaohsiung

標題Re: [新聞] 公建帶動 南高雄商辦大翻身

時間Fri Oct 18 00:40:28 2013

高雄商半爆漲的只有幾間. 曼哈頓面港,亞太財經屋況超好,又捷運出口. 這兩間我找教室的時候都有去看過. 不過還是不太滿意...XD 滿意的還是領袖企業....不過領袖他媽的成交到25了,太貴了. 但是另一方面,高雄廣大的20年商辦,依然滯銷中. 當年高雄倒掉一大堆小企業和空殼企業. 然後又蓋太多商辦. 造成現在高雄,中正路,火車站,中華路等等一大大大大堆20年商辦. 租也租不出去,管理費又超多(因為商辦多大坪數). 像50大樓,管理費一坪100塊,超過1%持有稅. 三個月前我去看,幹,一坪可以買到7萬,100坪700萬...3xF,超大面鼓山還看的到海景. 可是持有成本太高,我不敢買...XD (100坪,我每年要附12萬的管理費...=.=) 最近有人在炒,因為鐵路地下化+站東商圈+更久遠的捷運黃線等等. 更重要的是陸資近來掃指標性商用不動產. 所以最近應該變成9~10萬左右...但是我還是不敢碰. so...這也是為啥我講,打房用啥招都假的,持有成本你給他灌上1%,房價立刻崩. 高雄的商辦就可以看到最典型的高持有成本造就爆漲暴跌的現象. 85當年崩到一坪5萬,因為管理費好像95塊太高. 但是一利多,就爆漲到現在高樓層3x萬. 但要是哪天,他利多又沒了,例如高雄重心轉移到別去等等. 你就看到他又崩回5萬. 因為沒漲,沒人想持有這種高消耗性的物件...寧願認賠殺出. 可是住宅,那種0.1%的超低持有稅. 只會造成房價只往上爬,不會往下降的狀況. 反正沒事就放著不要理他,等他漲了在賣就好. 所以沒有足夠的理由去讓屋主便宜賣,因此房價沒有跌的理由. 目前高雄商辦其實依然在低潮. 就算壽險都放話要來高雄買商用不動產. 但是廣大的20年商辦,應該還是沒啥動靜. 除非等到真正的剛性需求起來. 例如自經區效應擴大,服貿通關等等. 不然...商辦記續處於崩盤谷底狀態. (現在高雄商辦算是谷底沒錯,也沒啥好在低了) 當然我知道,真正崩盤的東西,是沒人敢買的. 就像我看到50一坪7萬,也不是太敢買. 而等到大家敢買的時候,又是大家都買不起的時候了...XD 這就是有趣的人性. 興達港也在低潮,剛漲一點0.5波起來. 我看也沒人敢買阿...但我家就敢買..XD (因為買土地,持有成本超低,又不折舊...缺點只是要現金買斷,貸款會被強迫開發) 但等到要是他漲回當年建地一坪20~30... 大家就又看到茄萣人出來說"幹~~炒啥地皮,無良企業建商害大家買不起房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7.226.180

deepsummer :CECA大果然看得透 所以這波漲價還要再等等才知虛實了 10/18 00:43

那幾間漲是ok. 因為高雄好的商辦其實不多... 而亞太財經出租率有9x%.曼哈頓也90%以上.領袖就更不用講. 85比較詭異,他內布設計太藝術感..XD....所以85炒作成分大很多. 目前商辦爆漲的少數我是覺得很合理. 只是曼哈頓正對中油的土地,中油那塊聽說會開發出啥都有的混雜型開發案. (中油自己可能都沒想好要開發啥). 如果視野被擋掉了,曼哈頓的價值會變低非常多. 當然好處是他屋況還是不錯,位置還是很好. 但...是我我不會去碰曼哈頓. 寶成雙子星反而更好... ※ 編輯: ceca 來自: 61.227.226.180 (10/18 00:4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