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huangHe 板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永和民樂街 真好佳滷味 深夜美食區
Oct 18th 2013, 02:33, by wen212493

作者wen212493 (~★胖胖Wen☆~)

看板ShuangHe

標題[食記] 永和民樂街 真好佳滷味 深夜美食區

時間Fri Oct 18 02:33:32 2013

每當夜幕低垂,總是響起了陣陣的號角聲!(歐~其實是我肚子餓的聲音!) 由於工作的關係,時常回家時都已經是晚上十一二點了, 家裡附近也沒有太多的東西可以選擇,最近的可以說是無骨夢幻鹽酥雞了! 不過實在單價有點高,每次點一點,不小心一個消夜吃的比晚餐還要貴! 一直想吃滷味的我,只能到福和橋頭買自信滷味了! 老牌子的滷味,雖然讓人懷念,不過吃久了也是會膩的! 從他擺攤吃到他開店面,實在是好吃又便宜! 不過滿滿的沙茶,真的是熱量不少呀!!!! 今天晚上要為各位介紹的是位於成功路二段47巷巷內的真好佳滷味! 老實說,原本這間店面幾乎是開甚麼倒甚麼,直到多年前,曾經一度開了一間鹽酥雞, 生意看似不錯,不過也在經營一段時間後,因油炸油煙的問題,被投訴,導至拆遷。 之後陸陸續續進駐幾間餐飲店,不過似乎都好景不長,在某次我騎車回家的路途中, 不經意的看到了這間新開的滷味店。 時值半夜三更十分,陣陣的滷味香味飄來,又喚醒了我肚子裡的貪吃鬼! 沒辦法,只好聞香下馬,來一探究竟嚕! 特別偏好豆類製品的我,總是挑選各家滷味店的花干,原因非常簡單, 花干本身沒有特殊味道,口感也差不多,因此,花干的好吃與否,決定權就落在『滷湯』 好的滷湯能讓花干美味倍增,不好的滷湯,則花干吃起來索然無味。 另外百頁豆腐,豬血糕等,也是每次必夾的美食之一。 其實都是最為基本的食材,心中順便一閃而過,耶~女友愛吃鴨血,看到了斗大的招牌上 懸掛了招牌鴨血的字,心想,除了三顧茅廬的鴨血能夠打動我的心外,還有誰能夠取代呢 心中雖然如此,仍舊不爭氣的點了一份,不然晚點享用美食的時候,應該會被叫去罰跪! 等了約數分鐘後,我就帶著熱騰騰的滷味回家了,一進去電梯,那誘人的香味四溢, 讓跟我一起搭電梯的鄰居阿姨也忍不住問起我這滷味的由來! 回到家中,迫不及待的就把它乘入碗中,拿起了筷子開始大快朵頤一番! 花干的內部吸收了滿滿的滷汁湯頭,一口咬下,帶著香氣跟醬油的香味,配上一點蔥花, 這湯頭雖然不似三顧茅廬般的擁有中藥香氣,卻也是不凡了,帶點甜味的醬油滷湯, 雖然不適合一口接一口的暢飲,不過那香味在口齒之間不斷流竄,著實讓我頻頻點頭。 百頁豆腐吃起來口感相當Q彈,而且扎實,滷汁在加熱的同時,讓百頁豆腐充分吸收, 吃起來不會向是有些滷味店,僅有外面的那層有味道,吃到裡面卻是毫無味道。 豬血糕在經過滷湯的烹煮下,滷湯的美味被豬血糕給吸收,吃起來也是十分彈牙, 不會有外面滷味吃到豬血糕中心還有些微偏硬的感覺,看起來時間的掌控相當精準! 最重點的就是鴨血了,雖然心中一心偏往三顧茅廬的鴨血,但是在咬下鴨血的瞬間, 我忍不住流下眼淚來~~~~~ 因為,我被燙到了!!!囧rz~~~ 好,這是題外話,第二口開始,經過我小心翼翼的品嘗,深怕受到二度傷害! 發現,歐~這鴨血,頗為Q彈~ 相信愛吃鴨血的鄉民們都知道,好吃新鮮的鴨血,才能夠富有彈性, 在品嘗的同時,新鮮不新鮮一口就知,而真好佳滷味的鴨血,相當的新鮮! 口感一級棒呢!在一口接一口的途中,不小心就把滷味吃的一乾二淨! 而女友也在同一時間回來,看到四腳朝天的大碗,跟我嘴角不小心留下的蔥瓣。 我~~~ 當天只能睡在地板上了! 好~講了這麼多,又到深夜時分了, 肚子又餓了!但是今天已經享用不到了, 好像最晚營業到一點就打烊,而好吃的鴨血,往往11點就銷售一空! 看來以後要吃鴨血,可要早點到他那邊,以免向隅! 鄉民們,有沒有吃過的,可以推薦其他的東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143.23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