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914 編號70 終於畫下句點的登船日誌
Oct 18th 2013, 01:00, by emma89352

作者emma89352 (emma)

看板MayDay

標題[心得] 914 編號70 終於畫下句點的登船日誌

時間Fri Oct 18 01:00:28 2013

是的沒錯,就是諾亞方舟返航台中,9/14第七十場的心得。 是的沒錯,過了一個月又四天,我還是終於寫完了。 一邊聽著諾亞方舟liveCD一邊完成拖了好久的心得文, 感謝板上各位神人詳細記錄歌單和talking。 日記本上的914就這樣空到現在。 依然沒有填上的打算,也沒有填上的能力。 即使到了現在,我還是對那個晚上超越體力極限的我感到無比佩服。 其實我是重感冒的。 喉嚨痛到連呼吸都是灼燒的,咳嗽咳到五臟六腑都錯位, 嗓子啞得嚇人,鼻水像沒關的水龍頭。 還記得進場前準備了四瓶水,一盒全新的喉糖,五包以上的隨身包面紙,兩包紙手帕。 離場的時候卻只剩下一堆垃圾(汗 當天散場後趕著公車+火車,回到彰化其實已經很晚了。 可是吹著微風騎機車在凌晨幾乎沒有什麼車的大馬路上, 卻只有一種「嗯,好了,可以好好睡覺了」的滿足感。 // 入場時遇到一位好帥的女性工作人員(穿黑衣,所以是高階工作人員吧?), 在驗票入口宣導著場內禁止飲食,台詞是: 「吃的喝的都不可以帶,啤酒不行,高粱也不行~」 我和姊姊噗哧一笑,小小聲說:「真的假的高粱?也太誇張了吧哈哈」 那位工作人員卻還是聽到了,懶洋洋的回答:「真的~不要懷疑~我什麼都看過~」 真是帥呆了。 是Joe姐嗎?是嗎是嗎? 如果是的話,我就要扼腕沒有跟他握手拍照要簽名了QQ (以上入場前小小花絮,以下才是認真回想當天) 在這之前的諾亞方舟我有只參與到末日版最終場, 所以明日版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是全然陌生的。 雖然這九個月來多少有聽說一些橋段, 但卻還是在9/6開唱後堅決避開所有相關心得和新聞(雖然多少還是被雷到)(黯然) 只因為我想要在這樣一個得來不易的夜晚, 把自己變成一張空白圖畫紙,任由五月天填滿燦爛星空。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五月天的演唱會,但實質上的那個第一次卻真的記不起來什麼了。 所以這次反而才是真正的第一次。 至少是第一次認真的聽演唱會,用靈魂去感受的那種吧,我想。 開場的是MP,其實我覺得有把氣氛炒熱。 一直以為天機的時候主唱會直接現身(很明顯是想太多XDD) 不過同行的姊姊不認識他們,一臉無感讓我有點尷尬XD 本來我是買到9/6的票,因為學校有事轉讓給學長,後來知道前一周的開場嘉賓是宇宙人 ……只能欲哭無淚了。 開場的有些事冷調版真的好美好美, 讓我不自覺連想到遊戲裡的天山雪蓮(好怪的比喻XD)。 不華麗不鮮豔,但卻無法忽略。 如同一股冷冽清流,直竄心底。 我好喜歡。 好喜歡的還有愛情萬歲的編曲。 照理說高雄場應該要聽過了才對,但卻是到犀利女子大趴仍彷彿初次見面(汗 全場一起變換燈光襯上新編曲,氣勢增倍。 // 說到螢光棒,本來以為有了官方版場外就不太會有賣螢光棒的小販的 (姊:這些商家應該恨死相信音樂了吧出什麼官方版啊哈哈),沒想到還是很多啊! 在等待進場的時候有被推銷,還強調他們的也會變色(一邊按給我看) 想當然爾,一啟動控制狂模式就沒用了╮(╯▽╰)╭ 我偷笑:「對啊你們的也會變色,可是你們的不能被控制XD」(我好壞) // VCR裡,言承旭小心翼翼地撥著擁抱的前奏,直接接上五月天為他們而唱, 有種五月天在幫忙把妹的感覺XD 可是好美噢。 對於那段時間正在瘋蘭陵王的我們姊妹倆,看到林依晨簡直大瘋狂XDD 只能說太巧了XD T1213121是一種無印良品的感覺XDDDDDDDD 這段我真的無法控制地笑到快抽筋 「攤開你的掌心」無縫接軌完全無違和XDDDDD // 到這裡已經喝掉兩個寶特瓶,合計大約1200c.c的礦泉水的我, 還是忍不住跑去上廁所了XD 在流動廁所裡面聽著溫柔的口白特別溫柔(呃) 總之還是趕在最後一句的時候結束前及時奔出廁所 往漫天紙花飛奔好像瓊瑤女主角才有的待遇啊! 紙花是真的超多,可是後來風向的關係,只看到一大團白白紙花往右前方飛… 該不會飛出場外了吧(汗 辛苦清潔人員了(鞠躬) 遠遠看倒是頗有候鳥大遷徙的感覺,有點美。 // 我的座位在我不想了搖滾H區64排中間, 很慘烈的是正前方和左前方都有高出我1.5個頭的男生, 兩邊的大螢幕跟本只有縫隙可以看Q_Q 中間的大螢幕又有點偏且太遠,老實說從開場我就做好要「聽」整場的心理準備。 但戰車巡場的時候,在我們這區正後方停了好久好久, 久到我都快要覺得他們準備下車了(不對吧) 這一定是一種補救(淚) 一如往常的我們的視線隨著戰車繞場的同時,主舞台被佔領了!XD 是flumpool啊啊啊啊啊!!! 沒想到我竟然可以聽到live的兩團合唱!!(激動) 不過阿信不愧為腹黑的形容詞代言人,硬是要教人家奇怪的中文是怎樣XDD 台下笑到不行,隆太可能要很久很久以後才會知道自己被衝康了吧哈哈。 這次無論如何都要搶進搖滾區的原因之一就是好想玩推氣球XD 雖然很多人都說氣球很恐怖,但之前都在看台的我, 總覺得它看起來也沒有灌很飽啊哪會恐怖。 人都是這樣的,沒有親身經歷過根本不懂(高深莫測臉) OAOA的大氣球跟本謀殺啊!!! 在大家的視線都還停留在靠的好近的戰車上,突然有不明物體從天而降…… 嗯,坐位在我附近比我高的那位女生你辛苦了,成功幫大家擋下攻擊了。 用看的就好痛喔天啊。 // 笑忘歌是另外一個再過一百年也會感動我的part。 這首歌就是一個溫柔的極致展現。再狂歡的情緒總是可以被和緩不突兀的安撫下來。 滿場搖曳的藍色螢光海。 我默默的把螢光棒交到左手,偷偷牽起姊姊的手, 然後像還沒告白卻偷偷牽手得逞的小男生一樣,一付沒事樣把頭轉回來。 她轉過頭,對我淘氣的表現只是綻出了大大的笑容,什麼也沒說地把我的手握的好緊。 我抬頭,看著黑色天鵝絨般靜默滑順的夜空,體育場內的空氣從東邊繞到西邊的時候 拂過臉頰,不知道為什麼眼眶好像有一點點熱熱的、酸酸的。 雖然我們常常在吵架,然後每次見面都只會叫對方胖子, 雖然你老是兇我嫌我笨, 雖然你很煩三心二意到賣票前一天才說要+1(一張票跟兩張票的難度差很多啊!!); 可是每次都還是會幫我想辦法解決問題,然後笨拙地拍著我的頭說不要哭啦笨蛋, 有好吃的都會先想到我,我硬是要去台北看表演你也無論如何都會收留我…… 不,其實,這些都不是你跟我,是你們跟我們。 雖然我真的很草莓,老是打電話回家哭哭說老娘不讀了啦我想回家, 雖然我就是那種自己都覺得很煩的小屁孩, 可是不管多煩卻永遠在你們心上,就算再煩人你們也會無條件支持我。 右手撫在左胸口,聽說象徵著忠誠或是真心。 且讓我帶著這個手勢真誠的說一句: 我的家人們,能夠成為你們的家人,是我三輩子的榮幸。 可以的話,請讓我延續這份榮幸到下輩子、下下輩子、下下下輩子…… // 最後的最後,一定不會少了憨人的啦啦啦。 記得曾經和板友討論過,啦啦啦是一種很神奇的魔咒。 就像國外電影裡那種綿延不絕的大草皮,很溫暖平和,而且彷彿沒有盡頭。 但是卻又很神奇地,在主唱開口發出第一個音節時會自動變小聲, 但依然沒有斷絕的跡象。 一直很喜歡這種心知心的默契。 其實離主舞台這麼遠,又忘記戴眼鏡的我根本看不清楚台上。 只是依稀見到人影往台下移動,然後全場鼓譟,我就忍不住了。 胸膛裡好像有什麼在沸騰著、叫囂著。 「安可」變成唯一可以發出的音節了。 姊:「我要聽動次動次啊啊啊還沒有唱怎麼可以下台啦啊啊啊」 (欸等等這是你的重點嗎喂) //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喊安可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尤其是周遭冷漠的眼神和氛圍會讓人心灰意冷。 為什麼被動地接收了這麼多個鐘頭的熱情,卻連一點點回饋都不肯給呢? 他們並不是無條件輸出的機器啊…… 總之場燈還沒亮,一切還有望。 我是來找五月天敘舊的,不要為了那些不值得的浪費我的時間。 時間是屬於我和五月天的,好吧吵死人的老姊可以勉強算一份, 但其它不重要的小角色就滾去旁邊吧。 // 入陣曲充滿霸氣的前奏一下,我立刻從椅子上彈簧式跳起來。 全場氣氛又熱了起來,該不會一半以上都是蘭陵王重度成癮者吧XD 結果這個part我完全沒有在看五月天, 連右手邊激動尖叫又長太矮看不到大螢幕一直問我是到底什麼的姊姊都沒空理會。 我傻楞楞的盯著難得沒有被擋住的大螢幕,心中的感觸無法言語。 這就是那個讓我們驕傲的樂團。 從來只是謙虛地做著他們自認為應該做的事,如此盡心。 // 阿信問我們月亮在哪裡的時候,我用螢光棒偷偷比劃了一下。 當他邪惡地笑說「會被割手指噢」我也笑了, 怎麼辦被衝康還很開心,我是不是生病了XD 知足的星空混著一點尚未退去的藍海,好美。 是不是跟在五月天身邊,就可以看到很多不可思議又令人屏息的美景呢? 這次的倔強特別熔化我,平常明明頗無感的XD 我想是那句溫柔的「晚安」害的吧。 明明還想要繼續嘶吼、吶喊,明明不想讓他們走, 卻還是不由自主地跟著喃喃「晚安」,情不自禁地覺得這一夜足夠了。 好煩噢,就是硬不起心腸來說不。 // 我看著他們在台上搭肩圍圈圈, 聽著姊姊焦躁地嚷嚷著「他們還沒下台!我的動次動次呢」的時候, 其實我心裡在竊笑,一種很莫名的了然於胸。 果然動次動次就出現了╮(╯▽╰)╭ 槌胸口的動作好過癮XDDD可是旁邊的人都把我當神經病有點小挫折 你們都沒在看MV的吧!!主唱就是這樣的啊!! 桂河大橋響起的時候我再一次彈簧式跳躍離開椅面,依然被投以神經病的眼光ˊ_>ˋ 算了我不在乎啦是你們不懂哼哼←一整個幼稚起來 有人生海海啊!!!!!!!!!!! 消失已久9/7才剛回來的人生海海啊!!!! 你們這些小小迷妹不懂我的激動啦!!(等等這又是什麼上身?) // 1.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盛夏光年(大哭) 2.好喜歡全場大合唱。 不管是離表投名狀似地一起大聲叫囂,還是突然好想你彷彿不忍說出口的詞句, 全場大合唱好美好美。 在搖滾區的感受更強烈,那一瞬間我好像變成了台上的五月天。 我們都被這樣由各種回憶和感動組合而成歌聲環繞包圍著, 像一種奇妙的結界凍結住一切,結界裡面是專屬於我們的時間空間。 五月天,你們啊,真的好幸福呢。 當然,身為能夠讓你們感動的一份子的我,也好幸福。說不定更勝於你們。 如果要我定義五月天對我的意義的話,我會說他們是我的導師。 是五月天利用自己的影響力,引導我去聽去欣賞各種類型的音樂; 是五月天用平易近人的曲調歌詞,教給我在混濁的現實裡疊滾闖盪的勇氣; 是五月天教會我無論現實外在怎麼變,永遠不可以忘記最初的自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3.239.191

my327:吼!!! 10/18 01:00

※ 編輯: emma89352 來自: 140.123.239.191 (10/18 01:10)

lumandog:推 :) 10/18 01:06

carolsky:推!!! 10/18 01:10

my327:看完再推一次 原PO吐槽用暗灰色還是看的到喔^___^ 10/18 01:17

yuiefay:推! 不過指月亮不是割"耳朵"嗎?? XDDD 10/18 01:3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