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oyuan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王品旗下小火鍋 石二鍋
Oct 3rd 2013, 11:02, by kazemings

作者kazemings (Ming)

站內Taoyuan

標題[食記] 王品旗下小火鍋 石二鍋

時間Thu Oct 3 11:02:31 2013

網誌圖文版:http://MingBlogging.com/post/39480837 位於桃園南平路的王品集團小火鍋──石二鍋已經在桃園開一陣子了,頂著王品的光環, 讓許多人趨之若鶩。而號稱將石頭火鍋與日式小火鍋結合更是賣點,用意大概在區隔「我 們不是一般涮涮鍋哦」! 也許是因為「王品」名號太過響亮,我們到的時候是下午近三點,可是現場排隊的人潮依 舊不少,所幸沒等太久,就輪到我們啦! 店內裝潢很簡單,就是小火鍋店,而且還挺擁擠的,位置很小。 標準色的蘋果綠用在裝潢上,配上落地窗,構築出明亮的室內用餐感覺。 湯底有分一般湯頭與素食湯頭,素食者可選擇「蔬食鍋」。每一鍋均一價198+10%,有附 飯、麵、冬粉(三選一)以及一杯檸檬冬瓜冰飲。 就這杯檸檬冬瓜,調得還不錯,但續杯要10元,是因為店內消費低所以斤斤計較嗎?之前 去吃王品旗下的聚,這東西服務生小妹一直幫我續杯,整個很窩心! 等鍋的時間調一碗沾醬,一點沙茶配醬油,然後蔥花是必須的,我愛滿滿的蔥花啊!吃的 時候不要用食物進碗沾,而是用筷子取一點沾了醬油的蔥花放在食物上一口送進嘴裡。 剛剛說到有附飯、烏龍麵、冬粉三選一,如要升級成滷肉飯要另加5元。端上的滷肉飯讓 我十分失望,飯太過乾硬,我曾說過我喜歡濕潤飽滿的米飯,今天吃到的飯整個不及格啊 !而上頭的肉燥也只有一點點,我看別人分享的照片肉燥都厚厚一層,我這碗是怎麼回事 ? 開始倒入湯底了,清澈的湯底倒在鐵鍋中,有沒有覺得少了什麼?炒鍋呢?我記得我吃過 的石頭火鍋,在上湯前,會先將肉用洋蔥等料進鐵鍋爆炒至半熟,然後起鍋盛盤,剩下的 肉汁與炒過的洋蔥在鍋內直接倒入高湯,才會保有那種炒過的香氣啊!石二鍋雖然很貼心 地已經先把炒好的洋蔥置入鍋中,避免在客人面前油亂噴的情況,但這不就是石頭火鍋的 樂趣嗎?且沒有現炒的鍋底感覺上就是少了那種「炒味」。 不過純論這用雞骨、柴魚昆布及蔬菜熬煮出的湯頭其實還不錯喝,但少了炒味的湯頭真的 很難跟印象中的石頭火鍋聯想在一起。 上菜盤了,其實菜盤和坊間150的小火鍋差不了多少,但中間烙上石二鍋三字的豆腐挺吸 睛就是啦!算是擺盤滿漂亮的菜盤。 我原本對石二鍋有更多期待的,畢竟掛著「王品」的光環,服務生的服務該有應有的水準 外,食材一般不會太差,但王品系列吃下來,發現好像有一樣的情形──消費價格越低的 店家越感覺不到那種身為王品人的自豪感。從以前吃王品台塑牛排時每個服務生應對進退 讓我留下深刻印象,除了笑容外,服務的訓練也讓我印象深刻,但後來吃到聚時,服務也 十分親切有活力,但跟王品台塑就是有落差,甚至稍貴一點的原燒也比聚好一點。石二鍋 的服務並沒讓我感到這是王品集團,說實在一般的小火鍋店也差不多就是這樣,它們服務 沒有不好,但也就「只有這樣」。 也許因為消費低,收入不如消費高的店來說有較充足的教育訓練流程,但今天的消費經驗 來說,花兩百二吃一份石二鍋,就內容來說不算便宜,我想我是不會常來這兒的,但假使 朋友聚會要在這我也不會反對就是囉! 沒錯,他給我的感受就是一間如此平凡的店家 .... 就是小火鍋店嘛! 【相關資訊】 店名:石二鍋 (桃園南平店) 地址:桃園縣桃園市同安街442號 (門口在南平路這側) 電話:(03)325-2006 營業時間:早上11:30~晚上11:00 -- C'est moi, c'est la vie. 愛吃、愛玩、愛拍照,生活就是如此簡單。 https://www.facebook.com/MingBloggi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4.142.211 kazemings:轉錄至看板 ChungLi 10/03 11:0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