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合租問題
Oct 3rd 2013, 00:46, by LuvA

作者LuvA (拉芙A)

看板Boy-Girl

標題Re: [討論] 合租問題

時間Thu Oct 3 00:46:46 2013

※ 引述《coolive ( )》之銘言: : 狀況是這樣, : 目前我與女友同居, : 合租一間四房的公寓, : 我跟女友住套房另外有三個室友住雅房(共五人) : 房租水電網路費用都是我在收費繳費, : 而我女朋友為了網路費與我起了爭執, : 她說水電瓦斯費除以五她可以接受, : 可是網路第四台她覺得只應該除以四,因為只拉了四條線到各個房間, : 我認為她也享受到了網路與第四台的資源(網路是從我的電腦無線分享給她) : 所以她應該也要出一份錢, : 她就反駁我為什麼有一個室友的女朋友有來過一陣子也沒多算她的錢, : 我跟她說室友女朋友只是暫時來一陣子沒長住, : 要多算她錢也不好算, : 我女朋友就覺得那我為什麼就要算她的..... : .. : .... : ......就這樣一直循環 : 我覺得這不是有絕對對錯的問題, : 而是價值觀上的差異, : PO上來只是希望大家可以分享對這件事的看法, : thanks~ : 補充: : 這個錢有包含第四台,電視在客廳是大家一起看, : 另外用無線只是剛好我電腦可以分享, : 不然就要再多拉一條, : 所以說如果多拉一條給她再算比較合理囉~~ : 補充2: : 我絕對不是小氣的人,女友水電網路那份都是我出, : 女友覺得我對室友比較好,因為除以五他們會少出一點, : 我覺得我是以整個合租的公平性來考量, : 網路頻寬是固定的,第四台也是大家一起看, : 我的觀念就是使用者付費, : 我多出一點無所謂,但我認為除以五對室友比較公平~ : 感謝大家的討論! 看不下去了 先說手機排版請多包含 這問題的盲點小人覺得是在於身分問題 如果今天換成五個大學同學合租一層樓 AB兩個感情好睡主臥室 其餘CDF各住一間 然後原本當初主臥只牽一條網路線 接到A的電腦 B因為想說如果分享A的無線就可以不用繳網路費 所以就大方的說 「我沒牽線不用付錢咧~嘿嘿~」 再大方的佔頻寬 網頁pps下載樣樣來 超爽Der~~ 這樣不會被賭爛到死才有鬼 就算沒下載沒pps也一樣 根本就是心情的問題 CDF要嘛就上來討拍 不然就到找同學取暖 有guts就攤牌 以和為貴的就忍到期末另外搬出去 別以為不可能 小事情真的會激怒人 我可以理解原po的想法 就是一個齊頭式平等 推文說如果真要戰就要戰流量 那要不要連洗澡洗幾秒用多少水徹夜打lol螢幕很耗電睡覺不關燈北極熊都光死了之類的水電雜費都盡生命的力量認真計較? 再說網路含第四台 多少也要看一下政治人物被打臉 平常閒閒在家 很難不看吧? 所以有享受服務被娛樂就大方付費吧 幾十塊的差異應該不是原po考量點 而是對於最基本的公平吧 說原po蕩生有點太狠 畢竟女友確實就是有用網路啊 再說水電費都一起付了 等一下,所以原本是女友只付房租 然後原po包水電網路第四臺? 這… 原po的女友…… 可能是想幫忙省錢吧 但這樣的想法實在是不可取 就像某版友舉的去吃到飽從別人的盤子拿食物的例子 這本身就是很不科學啊~~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86.7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