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心情] 如何走下去?
Jul 29th 2013, 12:28, by qsindy

作者qsindy (捲心酥)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如何走下去?

時間Mon Jul 29 12:28:29 2013

謝謝各位,我真不否認我是抱著抱怨的心態,不然我類別也不會用"心情"而是"求助"。 為什麼生活品質這麼不好我卻還要待著? 有部分是關於他沒有犯到我的大忌:劈腿或曖昧不明。我對男人不是很信任(不好意思 本人第一任男友就是劈腿我的),在這點上他讓我覺得很安心,所以願意繼續。 家事等等溝通的部分,我希望我是有能力處理的,所以一直努力或裝作視而不見。 我曾經和已婚的朋友討論過,她認為結婚有大部分意義就是另一半是好室友,不然就要 自己甘願做,我知道我是可以甘願做的,只要男友更願意傾聽、懂得感謝。但是在我工 作之前,他多多少少還會大掃除,而在我工作之後,我已經比以前更忙了,他卻更不願 意做.... 或許標題直接改成「我男友是個王八蛋」比較好? ※ 引述《carolinecsz (Caroline)》之銘言: : 小姐,順便這二個字你千萬要當心。 : 現在看起來,你住在他買的房子裡,雖然沒有繳房租, : 但我大膽的認為你做這些家事,多少也有一點抵房租的心境。 : 否則,面對如此髒亂的另一半,除了忍氣吞聲,你還可以進行溝通。 : (我認為你已經覺得「反正講都講不聽」) : 人是一種很容易知覺麻痺的動物。 : 一開始是容忍一個小差異,久了各種差異學習不去看它。 : 「反正現在的生活說真的,也沒爛到哪裡去」 : 這是你的生活寫照。 : 每天窩在家,週末閒著沒事睡到太陽曬屁股, : 很多人都這樣啊。你不想,但你也順著水流這樣過了一段時間。 : 心裡的不滿有多嚴重?其實也還好,上網發洩發洩,下了線又可以再忍一段時間。 : 久了就麻痺,久了就覺得「反正人生就是這樣」 : 我沒有要鼓勵你分手或者是搬走, : 只是告訴你,你可以過不同的生活。不要被這種生活給麻痺了。 : 面對的方式有二種: : 1.改變它 : 2.接受它 : 你如果問我如何改變, : 以你的文章看起來,目前這個男友對你而言已經喪失男友的功能, : 充其量他只是你的一個室友。 : 如果和這個室友同住的生活品質如此低下, : 你可以選擇住別的地方。 : 而搬走也不需要室友的同意吧? : 如果你內心其實還是很想要繼續維持關係, : 那你除了接受這個人的一切之外,或許還得要打起精神多溝通彼此的生活習慣。 : 畢竟生活是一輩子,你總不能不斷的在『忍受---抱怨---無奈但繼續忍受』 : 這種無限迴圈裡吧?你想要這樣過一輩子嗎? : 很多人就是這樣麻痺的過了一生, : 順便久了就順便結了婚。 : 你想要這樣嗎? : 大部分的人選擇抱怨, : 因為抱怨的時候能夠短暫抒緩自己內心的不適, : 而且抱怨完了能夠忘記「必須改變」的壓力和接腫而來的責任, : ex:搬走,溝通,談判,接受新生活來的衝擊...etc.. : 你越抱怨,越喪失改變事情的能力。 : 因為抱怨是小劑麻藥,治療目前的痛楚,卻無法根除痛苦的根源。 : 它很簡單,找到一個對象你就可以開始抱怨。 : 它很無用,因為講完你把垃圾丟到別人那裡之後,回頭又是二大車的垃圾。 : 很多人都是靠這個渡過了大半輩子。 : 你呢?你想要這樣嗎? : 你有沒有想過,目前的痛苦不是你男友的懶惰無心造成的, : 而是你沒有勇氣決心去改變自己的人生? : --- : po完文發現更驚人的是,你的標題竟然是: 「如...何...走...下...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199.137 ※ 編輯: qsindy 來自: 122.117.199.137 (07/29 12:2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