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很難選擇的十字路口,要忍痛上1DX 或是買 5D3
Jul 18th 2013, 03:24

ccpc wrote:
一直用5D2當主力機...(恕刪)

一直用5D2當主力機,所以一直沒在關注1DX 的規格 (心想:反正買不起...)
經過奮鬥這幾年,太座恩准批示了1DX的預算,
於是開始研究起1DX的規格,但初步發現1DX跟5D3有著微妙的差異:

1. 1DX沒有機頂轉盤,5D3有,雖然我80%都是用光圈先決,這點倒不影響,但怕急著
要切換快門先決會手忙腳亂

事實上沒有機頂轉盤比較快!!! 切換只要按幾下~而且他還可以把你不用的功能改成不能選~~
例如 我進MEUN只留兩個模式AV跟M , 這樣我就只需要在兩種模式間切換就好

2. 「100,000畫素RGB矩陣測光Sensor+DIGIC4」跟5D3有到天差地遠的地步嗎?
到是沒有天差地遠使用起來的感覺差不多,但!!!對焦點自動切換的順暢度"感覺" 注意只是感覺 有好點!!

小弟5D2最高也只開到ISO 3200,無法想像5D3跟1DX的差別阿,公司貨價格倒是差
了台幣十萬... 糾竟這十萬塊花得值不值得呢?

值不值得我覺得因人而異 1D X有的功能其實5D3 也差不多都有
但是!!! 1D X可以做到很多5D3不能做的微調 例如我在點1說的 模式只留下自己要用的
連拍速度也可以依照需求調整

可以說的 其實兩台機子除了在於規格上的差異,還差再1D X可以有更多針對使用習慣微調的空間
可以完完全全條成自己最順暢的使用方式

畫質的部分 1DX雖然比較少畫素,但是出來的畫質感覺比較扎實(這是個人感覺,實際上還是)

我當然知道m01的傳統 - " 預算沒上限就買1DX就對了 "

可否請 "兩台機身都玩過" 的大大們現身說法呢?

依照我的感覺 1D X 值得上去但我還是覺得5D3我就很順手了 但是真的都用過就會覺得 "噢~好可惜5D3不能調這個"

P.S 我是因為工作的關係都可以玩而且玩得頗熟 :) 但我兩台都沒有~~~哈哈哈 目前正想買台自己的5D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