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心得] 善良的男人全劇完食雜感
Jul 18th 2013, 23:49, by emotion306

作者emotion306 (A ZA A ZA Fighting)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善良的男人全劇完食雜感

時間Thu Jul 18 23:49:08 2013

在追聽音的空檔把善良的男人撿回來看 沒錯!是撿回來,當初只看了四集就棄追了XD 很意外我現在竟然會特地為了善男這部戲寫心得XD 老實說,這部的劇情實在是不好吞 尤其是前12集,一路看下來真的看得很無感也很難耐 從姜馬陸為了韓在熙入獄放棄醫大學業一直到認清韓在熙的只是一直在利用他 從反過來接近徐恩祺並利用她來打擊韓在熙一直到恩祺出車禍失憶 這段劇情真的很難吞啊!這篇心得完全不想提及太多前12集的部分 因為一直到12集尾,我才深深的著迷於本劇主角─姜馬陸與徐恩祺之間 恩祺車禍失憶被朴辯及玄秘書藏起來保護 因為一台相機裡的照片,玄律師帶著恩祺找上了馬陸 原本馬陸是不願意理睬恩祺的,其實這裡馬陸的態度一直讓我很不解 畢竟馬陸一直沒搬家不是因為怕恩祺找不到他嗎? 馬陸真實的內心也是從宰吉的話才知道,馬陸沒搬家其實是為了等恩祺 但他卻一直到了朴辯找他幫恩祺的忙,怕恩祺現況會被韓在熙殺害 才願意幫恩祺,甚至要求泰山一半的財產,這裡我深感不解阿 追溯到恩祺車禍前,被關在房間內的恩祺逃了出來,只為了去見被毆打的馬陸 即使馬陸為了推開她而說謊,像是最初在飛機上救了恩祺一命、不怕死的去替 恩祺取回她的洋娃娃都是為了接近她取得她信任的預謀,恩祺都看的出來馬陸 是在騙她,此時馬陸眼中的震撼是騙不了人的,我認為此時的馬陸即使尚未對 恩祺動心卻早已對恩祺敞開心胸了,這一段的彩元哭戲讓我驚艷,也是我看這 部少數的哭點之一 老實說,失憶的恩祺,真的是可愛極了,也因此讓馬陸更是喜歡這樣的恩祺, 或者說開心恩祺也可以有這樣純真的一面,可以跟宰吉、可可、甚至是他這樣 開開心心的像平凡人一樣生活在一起,是多麼美好的畫面啊! 但目標是為了讓恩祺早點恢復記憶,馬陸也因此擔憂恩祺想起記憶中的他是怎 樣的一個男人會怎麼辦?但卻又不希望恩祺能夠原諒自己,這樣矛盾的心情也 使得馬陸這樣一個角色在仲基的詮釋下有著更大的魅力 不想傷害恩祺、不敢保證自己能給恩祺什麼而迷惘的馬陸在聽到恩祺對可可說 不敢跟馬陸說想去旅行或約會而嘴角上揚,這似乎是看這部戲以來第一次看到 馬陸笑?當晚馬陸即刻把在睡夢中的恩祺載出去約會旅行,這段的感覺真是太 美好了,但搭配馬陸的獨白卻讓人難過心疼地想掉淚!這段也是我中毒的契機 還記得有一幕是恩祺回診,主治醫師問恩祺說身邊是否有懂醫的人,不然怎麼 恩祺的狀況突然突飛猛進變這麼好,這裡也讓人腦中浮現馬陸耐心教恩祺的畫 面,實在是太令人動容了啊!馬陸就是那種只要認定對方就是全心付出的人啊 但隨著恩祺腦中畫面閃過越多記憶片段,復原的日子總會來臨,當馬陸發現被 恩祺揉爛的紙及其內容,馬陸當下發現「恩祺回來了」,這段讓整齣劇的氛圍 又再次改變了,危險關係一觸即發,恩祺假裝失憶看得我頭皮發麻啊!其中最 讓我驚豔的就是彩元的氣場,去找韓在熙跟安部長的對話,整個把眾人囂張的 氣焰給壓下去,看得真是過癮XD 復原的恩祺卻依舊假裝失憶,馬陸接招她的復仇不拆穿她,卻生氣她拿自己的 婚禮來開玩笑把自己扯進來!在車上與馬陸的對話又讓我再次落淚了QAQ 馬陸是唯一不怕恩祺也是唯一對恩祺強勢的男人,即使兩人關係已不復以往, 馬陸依舊用他想對待恩祺的方式對待她。馬陸真的是世界上哪裡都找不到的善 良男人啊!即使已從朴辯那裏知曉徐會長去是主因,卻仍舊將過錯推到自己身 上,認為要不是自己當初替在熙頂罪,在熙也不會變成現在這樣天不怕地不怕 啥事都做得出來!馬陸在亮出手上握有證據前去找在熙,在公園那場哭戲真是 哭死我了啊~是我看本劇哭最慘的一次!!可惜每次馬陸的所作所為都這麼剛 好被恩祺撞見,甚至一直誤會馬路還愛著在熙XD 恩祺的倔強其實很可愛也很直接,在朴辯車禍後對韓在熙也恢復以往的態度, 甚至要檢查韓在熙包包跟外套裡面是否有凶器XD但馬陸卻出現了,也強勢拿走 在熙的外套等等。此時恩祺眼裡的受傷是騙不了人的啊!彩元真的演的好啊QQ 恩祺每次要馬陸好好地守護韓在熙我就覺得她好可愛XD也難怪連馬陸自己都笑 出來XDD(被毆XD 其實我一直在等恩祺到底何時才會知道馬陸的病?沒想到最後竟是在熙告訴她 的。知道真相的恩祺站在病房門外卻沒有勇氣打開那扇門,甚至恩祺是選擇逃 避的,也許同樣傷痕累累的她早已失去最初的那份執著,雖然最後還是回頭走 向馬陸,但依然是馬陸率先跨出步伐,甚至是替恩祺擋下安辯那一刀>(謎之音:結局剩不到半小時了還在搞這齣?恩祺要上計程車就快上啊啊啊啊) 最後鏡頭拉到七年後,說真的,在明珠問馬陸為何喜歡吃恩祺準備的食物,明 明就很難吃為啥可以全吃光?看到這裡我早已淚流滿面。是否失憶的人對於自 己放在心頭上的人也能同樣執著呢?看到這裡的我是相信馬陸是真的失憶的~ 但~在結局板凳上,馬陸拿出戒指那一刻,我一度懷疑馬陸是假失憶!唉~~ 也許是馬陸在這七年間慢慢恢復記憶也說不定!但恩祺在看到戒指當下,馬陸 嘴角上揚,似乎在說明著「馬陸回來了」的感覺,真是不曉得該怎麼解讀了~ 總之這結局是被我解讀成相視而笑啦~且是我最不滿意的一次相視而笑,也許 從恩祺恢復記憶到馬陸手術這過程中可以再緊湊一些,可以有時間交代的更完 整就是。希望我這說法不會被鞭XDDDD 基本上全劇,看三位演技派的演員文彩元、宋仲基、朴詩妍對戲很過癮,因為 演技都很強大的關係,劇情也很有張力,甚至可以說是滿不錯的劇本但就是難 吞了點(我知道我講的很矛盾XD) 我也很佩服導演運鏡,總是能捕捉到演員細膩的表情,即使沒有旁白對話也能 看出演員在表達的情緒,尤其是仲基,細膩的演技真的很棒,OST也讓人超中毒 本劇亮點:朴宰吉(李光洙飾) 1.每次都在緊急時刻幫馬陸的忙,像是馬陸要替徐恩祺奪回渡假村時教馬陸財  務方面的知識 2.馬陸丟下可可時,宰吉救了可可 3.警察要來家裡抓馬陸,躲進廁所打給馬陸 4.恩祺要去找馬陸時打給馬陸要他先解決其他女人XD 5.非常關心馬陸,知道他病情後一直逼馬陸去接受治療,不管成功失敗都會照顧他  跟可可 6.甚至為了馬陸跟韓在植下跪,要他放了馬陸等等 光洙把宰吉這角色演得非常生動,也有強烈的存在感! 我超喜歡看他在瞪韓在植的時候XDDDDD (韓在植在磨刀確實很奇怪且一直問馬陸在哪X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18.73 ※ 編輯: emotion306 來自: 111.243.18.73 (07/19 00:0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