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不知道該用什麼理由帶男友回家
Feb 15th 2015, 10:39, by gmooshan

作者gmooshan (就這樣踐踏過我的屍體吧)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不知道該用什麼理由帶男友回家

時間Sun Feb 15 10:39:11 2015

※ 引述《casterfive (卡五)》之銘言: : 標題: [求助] 不知道該用什麼理由帶男友回家 : 時間: Sat Feb 14 22:58:34 2015 : : 前情提要一下 : : 我跟男友確定今年會結婚(至少我去他家的時候,他是這樣跟他父親還有繼母說的 : : 我男友的背景:防水師傅<-在我媽的親戚們眼中就是工人(可是人家是師傅啊!!) : 國二跟爸爸打架被爸爸凹斷左手,負氣離家之後,將近快15年的時間 : 年夜飯都沒有回家吃過,去年一整年只回家兩次,都是回家上香(幫奶奶) : 從小被奶奶帶大,是家族長孫,在地區是望族, : 但是爸爸從小對他就大小眼,比較疼繼母生的小弟, : 因此他跟爸爸還有繼母真的非常相處不睦 : 我母親其實很看不慣我男友的職業 : 他們一直覺得我男友高攀我 : 我一直嘗試讓他們知道 : 像這種 : 不賭(奶奶的家訓) : 不喝(酒量一杯倒) : 不會亂跑又宅(懶惰的金牛座) : 國中學歷一個月賺五萬 : 自己省東省西 但是永遠搶在我前面付錢 : 以一個男人的標準 這樣已經算很不錯了啊 : : 以結婚考量 : 沒公婆壓力 : 又顧家 : 薪水也不錯 : 工作也很穩定 : (做五年了,台中市有一半的防水工程都是他們公司做的) 男方 女方 職業: 防水師傅(工) 教師(教) 工作狀況: 五年 工作穩定 不明 薪資: 5萬 5萬以上 個性: 剛烈 獨立 友善(吧 宅 理性(吧 不酒不賭 重感情(吧 節省 家庭: 親父(職業不明) 親父(職業不明 非工人) 繼母(職業不明) 親母(職業不明 非工人) 弟弟(職業不明) 親戚(職業不明) 家庭狀況: 不相往來 緊密 家族身分: 長子 長孫 不明 這些條件看下來 用客觀 世俗的角度(也是90%女方家的角度) 男方是個家庭有問題 薪資佳 的中下流階層 女方是個家庭正常 薪資佳 的中上流階層 用評分來看 有問題 -1 薪資佳+1 中下流階層-1 男方得分 -1 正常 0 薪資佳+1 中上流階層+1 女方得分 +2 就是個 男方-1 女方+2 的狀況 雖然我TMD的痛恨狗眼看人低的家庭教育水準低下世俗眼光 但是這就是一般的看法 : ------------------- : : 我實在是不知道他們到底在嫌什麼 : 一直跟我說我不聽老人言會吃虧 : 我實在不知道我會吃虧在哪裡啊(抱頭) 現在妳知道吃虧在 -1 vs +2 : 可以請各位板友教教我到底用什麼方法可以說服他們嗎 : 我知道我爸媽我最熟 我的家人我最懂 : 但是我已經覺得他們不可理喻到了極點了啊!Q口Q 不會 妳的家族十分理智 -1+2雖然等於1 不過妳是+2 妳好吃虧 : → makoto520: 還有,年夜飯阿姨們不都該自己回夫家吃飯嗎?怎還會跟妳 02/14 23:12 : → makoto520: 們家吃飯呢? 不需要去管遇不到的人心情如何~ 02/14 23:12 : → makoto520: 妳只需要弄好妳媽就好~ 02/14 23:13 : : 這就是我覺得最惱人的點 : 因為我們家 從我小到大 : 年夜飯 就是在娘家吃(我爸也是在外婆家吃) : 我們是初二才回我爸那邊吃飯的(我爸不是入贅) 妳爸狀況我不懂 不過妳沒有因為活在這種家庭導致眼光世俗化 可能是因為妳爸 而且妳爸應該也不是個工人 這個就好像我看過的笑話 唉呦 我那女兒嫁的真好 平常家事也不用做 女婿把都她服侍的服服貼貼的 一年還出國兩次呢 但是再看看我那兒子 她老婆真是廢物壞女人 平常家事都我兒子做 什麼都要我兒子來服侍 一年還讓我兒子帶她出國兩次 立場的問題而已 : 所以我一直認為 爸爸都可以這樣 : 為什麼我不能年夜飯帶我男友回家一起吃 : 阿姨們到底在碎嘴什麼 這是妳母親那邊好棒 妳爸自己家不回都先去妳媽娘家 但是妳男友 是沒家可以回 : 他真的是一個好男人啊 很踏實 再好的男人也有耐受度的 如果妳的家族親戚 抱持著反對的態度 不管妳們倆多緊密 都會被找弱點來一直攻擊 金剛石再硬 也會被水切 與其在意妳親屬的想法 不如先考慮妳男朋友有沒有承受那樣的決心吧... ======================================================== 舉個例 真的硬闖結婚了 那親戚就會找他的弱點地雷來攻擊 如: 再婚的親父 不知道為什麼離婚了的親母 職業 薪水 總有可以攻擊的點(我想一定是先攻擊男方無法改變的點-家庭) 男方一直承受下來 沒什麼改變 (那就一直攻擊到他受不了) 男方一直承受下來 喪志 影響妳們的感情 (親戚高潮 妳看妳看 我就說吧 我就說吧 妳看我是對的!!!) 男方一直承受下來 憤怒 影響妳們的感情 (親戚高潮 妳看妳看 我就說吧 那樣家庭出來的balabla 妳看我是對的!!!) ======================================================== 所以這種狀況 妳男朋友堅不堅強 受不受的了精神迫害 是很重要的 有時候就算男方天生是個好人 也會被玩壞 end p.s. 妳男友要是每個親戚包個大紅包 說不定還會推銷自己女兒或是跪下來舔他腳的(看金額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182.10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3967955.A.E06.html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